秘魯出現「突變株Lambda」 WHO:已擴散到29國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18日】

綜合外媒報導,WHO周二表示,新的Covid-19突變株「Lambda」去年8月首次在秘魯被發現,占當地4月以來確診約81%;另,智利、厄瓜多和阿根廷等南美洲國家也通報多起相關病例。

WHO提到,在監測變種病毒株Lambda後,發現其棘蛋白出現多個突變,顯示傳播力以及對中和抗體的抵抗性可能會增加,但這部分仍需要更多研究驗證。

此外,WHO官員周三表示,最早在印度發現的中共病毒變種病毒Delta現在已擴散到全球80多個國家,且仍持續變異,一些報告發現Delta變種病毒不僅傳染力更強,甚至會引發更嚴重的症狀。

WHO近來也在追蹤「Delta Plus」(AY.1)變種病毒的報告,據印度媒體報導,其為Delta變種病毒變異而來,對印度中央藥品標準控制組織(CDSCO)剛批准使用的單株抗體(Monoclonal antibody)雞尾酒療法具有抗藥性;目前在美國、歐洲及亞洲多國都陸續發現相關確診病例。

(三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