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遭龍捲風侵襲 至少3死數百人傷

林紫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26日】

6月24日夜間,捷克東南部南摩拉維亞州(South Moravia)多個鄉鎮受到龍捲風侵襲,目前傳出至少3人死亡、數百人受傷,逾12萬戶停電。

24日晚,捷克當地罕見的龍捲風出現於接近奧地利邊境的周圍鄉鎮,根據當地氣象專家表示,這次的龍捲風威力可能達到到F3、F4級,風速約達到每小時267~322公裡。

24日夜晚,位於南摩拉維亞州(South Moravia)的赫魯斯基鎮(Hrusky)遭龍捲風侵襲之後,街上建築物和車輛嚴重損毀、電力中斷,消防人員在黑暗中進行搶救工作。

25日,米庫爾契采鎮(Mikulcice)、新摩拉夫斯卡鎮(Moravska Nova Ves)等災區可見街上斷垣殘壁、滿目瘡痍的景象,建築物嚴重受損,車輛翻覆、樹木傾倒斷裂。

災難發生後,捷克的鄰國奧地利和斯洛伐克伸出援手,兩國派出救援隊前往捷克協助救災行動。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