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重回世界舞台 康州首演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27日】

神韻藝術團2021年全球首度巡迴演出,6月26日在康州斯坦福拉開序幕。疫情之後,神韻藝術團重返世界舞台,再創奇蹟。因疫情關閉一年多的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現場座無虛席,首場演出就締造劇院爆滿的成績。

從天界舞姿翩躚的雲中仙子,到身著彩裙、活潑倩麗的彝族少女;從佳人於塞外​漫天黃沙,望去孤雁南飛猶帶愁的途程,到生活在北方草原的女真男兒展現豪邁的騎獵英姿。耳熟能詳的歷史典故和神話傳說中的人物,神韻通過優美曼妙的中國古典舞,豐富多彩的服飾,逼真的動態天幕以及中西合璧的原創音樂,將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璀璨與深邃生動地呈現於舞台上。

在一幕幕感人的盛況中,歌唱家們每每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在神韻演唱家的歌聲裡,傳遞著神的慈悲和對人的呼喚,以及對生命意義的思索。

熱情的觀眾對一個個精彩的節目報以熱烈的掌聲與讚嘆,向藝術家們精湛的演出表達敬意。

神韻演出感人肺腑 醫學博士邊看邊流淚

「真的感人至深,我不能再說下去⋯⋯一直忍不住哭泣!」世界第一秀讓她邊看邊流淚,一所大學的博士後研究員分享了自己觀看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親身體驗。

6月26日,Northwell Health長島研究所從事白血病研究的醫學博士後研究員Cristina Paraschivescu,慕名來到斯坦福派雷斯劇院觀看了本年度的第一場神韻演出。

「我喜愛神韻舞蹈,非常喜歡編舞。」Paraschivescu表示,神韻舞台效果帶給她驚艷,「演出展示了舞蹈演員的優美舞姿,演員的精湛身法,給人帶來視覺享受,特別是當演員轉身的瞬間驚鴻一瞥,只見舞台上呈現出美麗的色彩、動作以及畫面奇觀,非常有視覺享受。」

她說,自己被神韻音樂深深打動,「真是太優美動人、感人肺腑。」「音樂的風格打動了我。我全場閉目傾聽,內心充滿平靜,讓我精神放鬆,感覺開心舒適,我一直在凝聽。」

二胡獨奏讓Paraschivescu驚喜難忘,「我從未見過她們演奏的那種樂器,真的好喜歡,那個名叫二胡的樂器非常動聽。我非常喜愛二胡的舞台獨奏。」

「現在我可以描述這種樂器,我知道中國音樂中有一種獨特的樂音。」她興奮地說,「我無法辨別所有樂器,但我現在得欣賞一下這件樂器,真的非常美妙。側耳傾聽它的樂音,在鋼琴的伴奏之下,僅憑一把樂器、加上音樂家的演奏,就能呈現美妙動聽的效果,我非常喜歡。」

Paraschivescu發現,神韻不只讓人心情放鬆愉悅,更傳遞了當今難得一見、彌足珍貴的傳統精神價值。

「演出表現了謙遜的傳統價值。我喜歡這種寬容、謙遜。這是節目中所要傳遞的,而這正是我們現在需要的東西,因為我們處於這樣一個消費型(務實的)社會。」她說,「演出讓我們感受和看到那些寬容和謙遜的人,而不是高高在上的人們,這是當今我們都無法擁有的,或者這正是我們嚮往的東西。我們需要傳播更多這樣的價值。」

神韻舞劇中也展現了當今共產主義的罪惡,讓來自羅馬尼亞的Paraschivescu產生強烈共鳴,「羅馬尼亞30年前還是共產主義國家,(共產主義)太可怕了,我們有非常相似的歷史。由於共產主義及其迫害,人們在街頭就被殺害,只是隨便走在街上的平民就被關押、被監禁。」

Paraschivescu分享的時候,眼中仍有淚花閃爍,「演出開始的時候我就流淚了,真的感人至深。我不能再說下去,因為過程中一直忍不住哭泣。」她由衷讚嘆道,「演出太感人了。」

神韻技巧驚人 提振精神 公司高管樂開懷

「我們終於看到(神韻)演出了,感到很欣慰。」紐約一家公司的工程師高管Chris Fiene說,「我非常開心。」

睽違一年多,享譽全球的美國神韻藝術團於6月27日(周六)下午在美國康乃狄克州斯坦福市的派雷斯劇場(The Palace Theatre)登台,為翹首企盼的滿場觀眾帶來了今年全球巡迴的首場演出。Fiene偕太太Mary如願觀賞2021演季的全新節目後,盛讚演出「非常祥和」,「精神上非常受提振」。

Fiene是一位電腦輔助設計(CAD)工程師,對神韻慕名已久,女兒為他熱心購票。他和太太從長島驅車北上,終於親睹「世界第一秀」的風采。

「(演出)五彩繽紛。舞蹈太驚人了。印象非常深刻。」他連連讚嘆。

「(神韻藝術家們)技巧非常傑出。」Fiene感佩地說,「演員們的技巧能力令人非常驚訝,絕對令人驚嘆。」

Fiene從事醫護工作的太太Mary表示贊同:「很美,色彩紛呈。」

以中國古典舞劇講述中國古今歷史與傳奇故事,是神韻演出備受推崇的核心藝術元素之一。一個個舞劇令Fiene目不暇接,他表示,「我能理解其中一些意含,有些(舞劇)內容很逗笑,有些很嚴肅。關於迫害的舞蹈很嚴肅,但耐人尋味。」

他也表示,自己從這些節目中受到了啟迪,「了解了一些中國歷史」。

Mary補充說,他女兒熱衷中國文化,「對學習中國歷史很投入」,所以他們平素「通過女兒了解了很多中國歷史」。

Fiene還表示:「演出看起來非常祥和,非常賞心悅目、提振精神。」「令人振奮,這是非常好的一台節目。」他肯定地說,自己受到了「非常正面」的影響,「精神上確實非常受提振」。

Fiene夫婦兩人樂開懷地表示,回去後一定會向身邊的人推薦神韻。Mary說,「我想說,演出真的非常祥和。」Fiene則強調,「(節目)令人振奮。在疫情之後,終於能和其他人一起欣賞一場演出、看到他們也很沉醉,這讓人非常喜悅。」

牧師夫婦觀神韻:回歸傳統令人嚮往

6月26日,因疫情而沉寂了一年多的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alace Theatre),迎來了勃勃生機,神韻藝術團2021年的首場演出在這裡拉開了序幕。

紐約牧師Antonio Ramos攜太太Diana Ramos觀看演出後,難掩欣喜激動之情。

Ramos說:「太美了,顏色、服飾,一切都太美了!我們非常喜歡。」Diana贊同的表示,「是的,我們非常享受這段時光。」

神韻藝術團以古典藝術的方式復興和弘揚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第一次觀看演出的Ramos驚嘆於神韻完美的藝術呈現,「神韻的藝術表現令人稱奇,藝術家們一定是花費了很多時間來練習,可以看得出他們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非常自豪。我在他們的每一個動作中都看到了這一點。」

「這真是太鼓舞人心了!」身為牧師的Ramos被神韻歌唱家的演唱吸引,尤其是蘊含智慧、啟迪心靈的歌詞,深深地打動了他的心,「我們不應忘記我們的傳統,更不要被現代的事物帶走(傳統)。這(神韻)真是太有意義了!我認為應該有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回歸傳統令人心馳神往。」

神韻舞劇用舞蹈講述歷史和現代故事,從而展現傳統的價值理念。當得知中國大陸正在發生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時,Ramos「感到非常震驚」。他傷心地說:「這真是一個悲劇,不僅不人道,而且很野蠻。」

觀看神韻激發了Ramos滿心的善念,他欣慰地表示,「我了解了一些原來不知道的事情,而且這些事情正在影響著我。我們確實應該心懷善念,我會與周圍的朋友更加親近,對於(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事情我更是深表同情。」

感受神韻慈悲能量 健康專家看到未來希望


 

自然健康醫學專家Kimchi Moyer對神韻嚮往多年,6月26日下午,她和朋友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終於得以完成心願,感受到神韻的慈悲能量能夠喚醒世人,並帶來新希望,她對此感佩不已。

Moyer是自然健康機構Resopathy Institute的創始人,持有針灸、以及東方醫學(中醫)執照,並擁有西方生物醫學背景,25年來她專注於生物信息醫學治療,並受邀在全球範圍內就人體的生物能量模式進行演講。

「我已經聽說了很多年了,我一直想來。」 演出讓Moyer久仰神韻美名的她精神振奮,「我喜歡服裝和顏色,真的太漂亮了。視覺上看來是一種盛宴,賞心悅目的事,你不會感到無聊。」

她忍不住讚嘆,「非常好,我可以了解這場演出需要大量的精力,大量的練習才能達到他們那般的舞蹈水準。」

Moyer表示,神韻傳遞的信息讓她深受啟發,「帶來了慈悲的信息,也展現了目前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把真相帶給人們,讓人能夠看到它,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情並清醒過來。」

她進一步解釋這種信息意義重大,「因為現在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我發現演出呈現的是一個精神世界,我們正面臨著人類的終結。神韻通過藝術形式、通過舞蹈傳遞信息是一個好方法,不僅能夠傳達慈悲,還能看到正在發生的事情,讓人們互相支持。」

Moyer表示,神韻讓人們,尤其是下一代人看到未來和希望,「可以為年輕一代和每個人帶來正面積極的信息,我覺得很好,在世界上帶來一些正面積極的影響總是好的。」

因此,Moyer尤為讚賞神韻為當今時代復興文化和傳統的努力,「將古代文化的價值帶回現代很棒,這是復興它(傳統文化),並將其帶給年輕一代的絕妙方法。 」

而身為自然健康方面的專家,Moyer格外感受到演員的努力使舞台充滿了能量,「要能夠達到做他們的程度,需要高度的專注和奉獻精神,並建立你的氣(qi),這對我來說是功夫,舞台上充滿很多的功,可以通過物質形式看到這一點,但從物質形式可以支持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所以這是一個很棒的舞蹈。」

因此Moyer希望更多人從神韻中受益,「我真的很喜歡這個秀,我也想帶我的孫子孫女來看。」

Moyer的好朋友Hema Virani在一家商業地產公司擔任主管,今天跨州從紐約曼哈頓遠程趕來一同來觀看演出。雖然是二度觀看,Virani表示仍然十分享受,「我愛這場演出,演員們是如此年輕、才華洋溢,我也喜歡他們的服飾。更重要的是,他們對自己的使命充滿熱情,積極傳播信息,我很欽佩他們的奉獻精神,為了使命而付出許多努力。」

來自印度的Virani,對呈現法輪大法弟子在中國大陸反迫害的節目感到強烈共鳴與讚賞,「基本上他們代表了世界上很多人受到不公正對待的信息,以及如何在沒有暴力的情況下與之對抗,這讓我產生共鳴。」「例如(面對中共的)國家迫害,這種非暴力的反抗方式做得非常漂亮。」

神韻弘揚的傳統文化引發Hema Virani對當今社會的深思,「這是歷史的一部分,年輕一代對此沒有太多關注,他們太沉迷於科技,但這場演出的互動性很強,充滿活力,足以吸引年輕人更多地了解歷史,也許會思考他們的祖先可能經歷過什麼,或者他們可以做些什麼來改善未來幾代人的狀況。」

-----------------

神韻藝術團2021年度全球首場演出的座位早在兩週前被搶購一空,晚場的門票也近售罄,也有觀眾連看兩場。

自主辦方三個星期前公布演出消息後,神韻票務系統湧入了大量購票與換票業務,並在2021年6月8日至6月10日達到高峰,總計約有300~400張票從林肯中心與新澤西表演藝術中心(NJPAC)轉到斯坦福派雷斯劇院,其中多數人都購買了最高價位票。

神韻國際推廣公司斯坦福市票務負責人Christina Yuan表示,票房走勢既在意料之中又超出了她的預期,開放票房的第一天就賣出近一場的票,前三場的演出(票)僅四天就賣出三分之二,市場的強勁需求讓劇院方也很吃驚。

Christina Yuan說:「『意料之中』是因為經過了十六個月的封閉時期,人們在家都悶壞了,而斯坦福的演出是神韻2021年演季的全球首場,人們肯定都在熱切地盼望著,所以一聽說神韻開始演出了,觀眾就馬上買票。」

開演前一週,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在7月24日至7月25日新加了三場神韻演出,從即日起開放售票。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