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神韻重啟巡迴演出 康州連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1年06月28日】

在因疫情封閉而等待了一年多時間後,觀眾終於迎來了期待已久的神韻演出。周六(6月26日),神韻藝術團2021年度全球巡迴演出,在康州的斯坦福首兩場演出,均呈現全場爆滿的盛況。

隨著一聲響亮的鑼聲,大幕拉開,創世主的召喚,迴響在天際,祥雲繚繞,仙娥起舞,金碧輝煌的天國世界映入眼帘。伴隨著恢宏的音樂,一個純善純美的世界,殊勝祥和,奧妙無窮。

神韻以世界上最古老、最豐富的舞蹈體系之一的中國古典舞為特色,樂團現場伴奏原創音樂,加上動態的天幕背景和動人心弦的故事,引領觀眾走進美妙、出神入化、啟迪人心的神奇世界,展現了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文化,觀眾為此驚嘆、感動。

首席顧問被深深打動 欲了解中國文化

Jeff Pomeroy是一家科技資訊公司老闆及首席顧問,他表示,觀看神韻讓他收穫頗豐,並且深深地被舞劇故事所打動。他開心地說:「我全程都滿足地面帶微笑。」

「得知那些故事,並了解其中的內涵,我感到非常的好。」Jeff Pomeroy說,「我很受感動,這場演出讓我想更多地去了解(中國文化)。」

會計師贊神韻:充滿神性 不同凡響

「演出非常好,十分完美。」6月26日晚場,註冊會計師Richard Tuting攜太太Elizabeth Tuting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斯坦福派雷斯劇院(STAMFORD The Palace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後,發出由衷讚嘆。Tuting認為演出充滿神性,「是的,我現在感覺非常美妙。」

Tuting在紐約州擁有自己的會計師事務所,因為疫情沒有如願看到神韻2020年在林肯中心的演出,等待了1年半之後,夫婦二人在斯坦福派雷斯劇院了願。Elizabeth認為,「神韻與眾不同,與以往看過的演出都不同。」

神韻集舞蹈、音樂、動態天幕為一體,為觀眾帶來了過目難忘的體驗。Elizabeth讚嘆,「演出服裝絢麗奪目,藝術家的舞蹈技巧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音樂非常動聽!」Tuting沉浸在神韻耳目一新的原創音樂中。「我感覺非常美妙,幾乎就像一種在天上飛的感覺。」

Elizabeth也讚嘆,「神韻現場交響樂引人入勝!」她也喜歡神韻歌唱家獨特的演唱,「歌曲十分優美,能量場很強。」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恢復近乎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Tuting感佩神韻藝術家的誠意付出,「這樣的努力是很好的事,非常好。」

Elizabeth對於神韻目前不能回大陸演出感到「非常難過」,「神韻付出這樣的努力太了不起了,在中國看不到這樣的演出,真是個恥辱。」

神韻演出中關於創世主和天堂的場景引發了Tuting的強烈共鳴:「我絕對能夠感受到神性。」Elizabeth也表示,「是的,絕對的。」

神韻每年攜一套全新的節目全球巡迴演出,這令Tuting夫婦非常期待,Elizabeth表示,「神韻每年都呈現不同的故事,這太了不起了,我們要年年來看神韻。」

神韻歌詞振奮人心 警局首席行政官激贊

「這真是一場精彩的演出!」康州Prospect警局的首席行政官兼公共安全總監Nelson Abarzua和太太Terri Abarzua,欣賞神韻演出後感到幸運又感恩。

6月26日晚,Abarzua和太太受朋友之邀,在康州斯坦福派雷斯劇院欣賞了神韻藝術團的精彩演出。

Abarzua表示,「這是一場了不起的演出,這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他對神韻的匠心獨運以及高超的藝術水準表示欽佩,「演員的演出方式,以及故事的時間安排讓人感到振奮。」「而演出的故事情節如何解說,對我們這些未曾經歷過這些事情的人來說,主持人的解說方式非常非常重要。」

Abarzua對神韻歌唱家讚嘆不已,「歌唱家令人驚艷!他的歌喉特別好。」「歌唱家的聲音很棒。非常非常優秀。」他很欣賞歌詞及其呈現的方式,「打在螢幕上的內容,能令人振奮。」「我認為他們把歌詞放在螢幕上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Abarzua表示,神韻展現當今中國有信仰的修煉人反迫害的故事,能給社會帶來積極影響,「我認為在教育方面會有積極影響,這裡很多人都不知道那裡(中國)發生了什麼。我們剛剛了解到它,你可能還會從新聞中聽到它,那些信息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Terri對神韻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表示讚賞和感恩,「了解傳統以及舞蹈、歌曲和袖子上的花朵(服飾)背後的所有文化元素以及所有其它優雅的元素非常有趣,非常有意義,我想我們很幸運今天受邀,學習更多文化。」

神韻弘揚的是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令Terri感受到與眾不同,「我們以前從未體驗過這樣的文化,我們有一個在中國出生的侄女,Abarzua的弟弟在她很小的時候就收養了她,所以我們接觸過(現代的中國文化),但感到那些並非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Terri讚嘆,「我們很喜歡神韻演出,我喜歡所有的色彩,演出令人愉悅。」「演員極富天賦,他們在編舞和所有方面付出了很多時間,演出真的太棒了!」她發自內心地對神韻演員表達感恩,「感謝你們付出的時間、努力和演繹,非常有才華!」

紐約精英結伴跨州追神韻:讚美妙心生感恩

疫情消退的大紐約地區,喜迎神韻藝術團2021年世界巡迴演出的前三場演出。三位退休的主流精英好友,結伴從長島驅車兩小時到康州,只為搶先觀賞「世界第一秀」。

6月26日晚,Pamela、Berle和Andrew三位老朋友在觀賞了神韻藝術團在斯坦福派雷斯劇院(The Place Theatre)的第二場演出後,難掩喜悅之情。

Pamela擁有音樂專業碩士學位,精於鋼琴演奏。她表示,自己「正經歷著最為美妙的夜晚」。

「最主要是脫離疫情心態,非常榮幸地體驗這台美不勝收的節目,有音樂舞蹈,有對故事、文化的解說。」Pamela表示,從主持人的報幕中,她了解到演員們受的訓練,更得知了他們正經歷的政治迫害,「這讓我非常難過,但我很欣慰了解到這事,或許也因此對他們經歷的困境更加同情」。

而Pamela對神韻演員更多的是讚佩,「他們對自己的事業懷有如此大的熱忱,每一位舞蹈演員都如此。我們坐得很近,可以看到他們臉上的表情。」

在她看來,演員們「對自己從事的事業懷有一種完全的激情和熱愛。這體現在樂隊的音樂、舞蹈,乃至兩位提供解說的主持人身上」。她欣賞報幕解說的透徹精煉,「讓你可以完美地獲得一個概念」。

結伴而來的Andrew也表示非常開心,「實際上這是疫情過後我第一次看演出。」

Andrew經營過音樂方面的業務,神韻融合東西方樂器的交響樂伴奏讓他耳目一新,「我認為這真的很棒,藝術性的確出色」。

和Pamela一樣,Andrew也很欣賞神韻的簡短報幕,「概括了我們需要知道的一切,之後你可以發揮想像。」節目冊中的簡介對他也很有幫助。

Andrew自言對中共破壞傳統文化「多少有所了解」,「共產黨剛進來(中國)時,摧毀了很多佛教寺廟。現在寺廟回來了,它們試圖重建,或許是為發展旅遊」。

講到對整台節目的觀感與收穫,Andrew表示:「我們看到的是五分鐘、七分鐘的一個個表演片段——不同的風格、服飾和歷史,有當今,有過去,還有不同的啟發性。這激勵我做更多的研究,更多了解中國文化和在中國發生的事。」

神韻的音樂舞蹈之美,也讓Pamela的好友Berle深心讚嘆。

Berle聽過一些中國古典樂器的樂音,覺得很有味道。在神韻演出的現場伴奏中,他尤其喜歡樂團演奏的古典音樂,「他們真的是優秀的音樂家,為很優秀的舞蹈錦上添花。有些旋律我覺得真是太美了!」

Berle也表示,疫情過後「終於能出門」觀賞神韻,讓他更加感恩。

前銀行副總裁贊節目寓教於樂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前副總裁Charles Martin稱讚,演出的各方面給他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各朝各代的忠孝節義故事。

他表示,「(舞劇)故事,取自於古代中國的傳統,意味深長。」「這場演出既有娛樂性,又有教育意義。」

此外,演出中的動態天幕也令他耳目一新。

「演員從背景天幕飛上飛下,非常引人入勝,我非常喜歡。天幕使得整台演出的節目流動順暢,一環扣一環,非常賞心悅目。」Charles Martin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