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又見浮屍 印度確診死亡破40萬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03日】

印度雖然確診跟死亡的增加速度減緩,不過累計死亡數已經突破40萬大關,僅次美國和巴西,高居全球第三。最近剛好碰上恆河水位隨季風上漲,許多死於第二波疫情的確診者遺體,被河水帶到河道邊,浮屍湧入恆河的可怕景象,再度出現。

民眾站在搭建簡陋的木橋上,拿了一根長樹枝,把卡在橋下的東西往後推,原來這個卡住的,是從上游漂下來的遺體,住在附近的居民,很怕它帶來中共病毒。

旁白:「有些遺體甚至漂浮在河中,有一具遺體被發現時,嘴裡還插著管子。」

印度許多河流都出現浮屍的情況,其中又以聖河恆河最為嚴重,因為恆河水位隨著季風上漲,本來埋葬在河邊淺灘,被各種顏色的布包裹起來的確診者遺體,就被雨水沖刷到河道。

印度民眾:「你可以看到這些都是患者,家屬把他們扔在這裡就走了,或許他們也很害怕我不知道。」

印度雖然確診數降至四、五萬之間,死亡速度也降,但累積下來的人數,已經上升到全球第三多。

央視主播:「累計死亡病例數達到40萬零312例,印度也成為繼美國和巴西之後的第三個,累計死亡病例數超過40萬例的國家。」

不只一位專家認為,印度的實際死亡數,應該比官方給的40萬還要多,甚至有推測,實際死亡數應高達近200萬。

印度民眾:「有時候民眾也會犯錯,這幾天有人篩檢陽性卻隱藏篩檢結果,沒戴口罩也沒做任何防疫措施,到處亂走有時候疫情,是我們民眾搞出來的。」

印度部分解封,但明明還有Delta變種跟其突變DeltaPlus到處亂竄,可能會引爆第三波疫情,印度民眾從一開始的排斥疫苗,變成搶打疫苗,中央邦欽杜瓦拉的施打中心,250劑名額,湧入千人,工作人員不得不先把鐵門拉下。

再加上印度國內疫苗短缺,導致全印度完全接種的人口比大約只有5%,世衛秘書長警告,疫情目前非常危險。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我們目前正處於疫情非常危險的階段,在那些疫苗接種率低的國家,醫院人滿為患的可怕場面再次成為常態。」

目前印度變種Delta已經在至少98國被發現,而且還在持續突變中,不管疫苗接種率高還是低,都得小心提防。

(TVB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