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天文攝影大賽入圍作品精選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06日】


攝影師:Stefan Liebermann。攝影師捕捉到了法國瓦朗索勒的薰衣草田上空令人著迷的銀河系全景。

在銀河照耀下的薰衣草田、冰島冰封河口上空的北極光全景、上海朦朧的日出,這些令人驚嘆的照片都入圍了今年2021年年度天文攝影師大賽的候選名單。

在過去的一年裡,全球數以百萬計的人可能受到了旅行限制,但攝影師們仍然想方設法捕捉來自自然界令人驚嘆的照片。

今年是「年度天文學攝影師」的第13個年頭,由倫敦皇家格林尼治天文台主辦。

本次大賽共有來自75個國家的業餘和專業攝影師提交了4500多張片。獲勝者將於9月16日在網上頒獎典禮上公布,獲獎作品於同月在倫敦國家海事博物館展出。

攝影師:Benjamin Barak。這座位於法國羅亞爾河谷香波堡的傍晚景色是經每隔15分鐘的多次曝光拍攝而成的。

攝影師:Peéter Feltóti。照片裡的面紗星雲複合體是巨大超新星爆炸後的殘餘部分。

攝影師:Andrew McCarthy。這張照片是用兩台相機和兩台望遠鏡拍攝而成的,照片裡的是以月亮為背景的國際空間站。

攝影師:Vitaliy Novikov。 照片呈現的是俄羅斯摩爾曼斯克的科拉灣的北極光。

攝影師:James Rushfortch。NEOWISE 彗星經過英國的巨石陣。

攝影師:Larryn Stuart Rae。在這張冰島北極光的全景中,攝影師先拍下了全景,然後再在冰上拍了一張自己的照片。

攝影師:Anthony Sullivan。 銀河正在英格蘭南部的 Durdle Door 上空,在左側也可以看到土星和木星 ,就在地平線的上方。

攝影師:Jiajun Hua 攝於上海。這張照片在同一視角的四次曝光組成,記錄日出的過程 。

攝影師:Rémi Leblanc Messager。拍攝於巴黎市中心,圖像追蹤月亮升起的軌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