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疫情嚴峻8天增30萬確診 單日死亡全球最高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14日】

印尼疫情自5月中開齋節後升溫,迅速蔓延全國各地。單日確診數7月13日高達4.78萬例,近8天來新增30萬例確診,單日死亡為全球最高,醫療資源不足,患者得不到及時照護,許多專家認為,疫情遠遠被低估。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報告,在6月28日至7月4日這周,印尼半數約17個省的新增確診人數比上一週成長50%,其中有11個省更成長1至3倍。

印尼官方統計,過去8天新增約30 萬例確診,累計約40.7萬例在治療或隔離,疑似患者約18萬例。超過3/4省份的篩檢率低於WHO的標準,許多專家認為,疫情遠遠被低估。

印尼近來已有2天的單日死亡超過千人,疫情嚴峻重創醫療體系,頻傳患者等不到病床、買不到氧氣的不幸。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網站,印尼多日成為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

雅加達多數墓園已滿,新辟的羅羅坦(Rorotan)墓園不斷有棺木運來,有的一車載2到3具棺木,天黑日落時分,好幾輛救護車得排隊等候棺木搬運工將遺體下葬。

而墳墓整地不及,家屬看著怪手開挖親人的最終歸宿,生離死別令人鼻酸。

印尼官方未統計多少被醫院拒收的患者在家中死亡。LaporCOVID-19統計,自6月至今已490人,恐怕僅是冰山一角。日惹(Yogyakarta)的薩吉托醫師綜合醫院(Dr. Sardjito General Hospital)日前指出,氧氣不足造成33名患者死亡。

患者激增,許多醫院傳出危機,無法收治更多患者,醫療資源也不足。據了解,印尼每千人僅0.4名醫生、1.2 張病床。

印尼民間疫情資訊分享平台LaporCOVID-19統計,已有1244名醫療工作者染疫去世,包括458名醫生、393名護士。當局坦承,應對疫情仍短缺約3000名醫生、1.6萬至2萬名護士。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