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會二讀通過「禁止強摘器官共謀」法案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17日】

英國的《器官旅遊和人體展示法案》(The Organ Tourism and Cadavers on Display Bill周五(7月16日)在上議院通過二讀。

如立法成功,該法案將禁止英國公民在國外接受來源不明的器官移植,或在英國展出來源不明的人體。

這項法案由英上議院議員菲利普・亨特勳爵(Lord Philip Hunt of Kings Heath)提出,旨在阻止英國公民與中共強制摘取人體器官的行徑同流合污。

亨特在上議院說:「器官捐贈是拯救生命的寶貴行為,但強迫摘取器官(活摘器官)卻是商業化的謀殺,毫無疑問是最嚴重的犯罪行為之一。」

根據英國國民保健服務(NHS)的統計,從2010年至2020年7月期間,有29名英國患者被發現在中國接受了器官移植手術。

《器官旅遊和人體展示法案》條文規定,在沒有器官捐贈者或其近親自願提供的知情同意書,或器官捐贈者或第三方獲得了經濟利益或類似的好處的情況下,不可以在國外接受任何以器官移植為目的的管制藥物。

法案還禁止與英國有「密切聯繫」的個人在英國以外買賣人體器官。

此外,法案還規定捐贈紀錄需要可以識別捐贈者身份,並要求國民保健服務的血液和移植部門對英國公民在境外接受移植手術的情況進行年度報告。

另外,來自境外的人體如果沒有與英國國內同等標準的同意書等文件,將不可在英國展覽。

伊洛拉・芬利(Baroness Ilora Finlay)男爵夫人表示支持該法案。本職是醫生的芬利男爵夫人說,「真實人體展」(Real Bodies)讓她想起了伯克和海爾謀殺案,這兩個19世紀的蘇格蘭連環殺手謀殺了16人,並將他們的屍體賣給一名解剖學家,供其在講座上解剖。

「這個使用塑化技術保存的人體展覽(不僅)涉及商業收益,也沒有證據表明這些人的屍體是經過(死者或家屬)同意後被使用的,甚至沒有證據表明他們是自然死亡。」芬利說。

「事實上,(相關的)電子郵件顯示,有一些人體在中國被送去塑化前主要器官已經被移除。這表明他們(展出)的人體是在中國遭遇了種族滅絕、器官摘除,和商業移植的卑鄙交易的遺體。」

2019年,英國法官傑弗裡・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的獨立人民法庭一致認為,有一大群良心犯在中國因活摘器官被殺害而且事件還在發生、「規模很大」。

該報告還認為,法輪功學員是這起事件器官供應的主要來源之一。

上個月,一個與聯合國有關的人權專家小組說,他們「對關於在中國被拘留的少數民族,包括: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人、藏族人、穆斯林和基督教徒被『收割器官』的報導感到極為震驚」。

(英文大紀元記者Lily Zhou報導/謝佳宣編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