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悠遊攬勝

圖、文/王嘉益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17日】

「ㄧ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阿里山上有神木,明年一定回大陸。」是台灣老一輩人小時候耳熟能詳的順口溜,阿里山是多數台灣人都曾造訪過的景點,也是國外遊客熱門的口袋名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森林、登山森林鐵路、日出、雲海、晚霞五奇聞名于海內外。
阿里山地區橫跨台灣森林垂直分布之熱、暖、溫三帶,蘊藏豐富的森林資源,尤以檜木享譽世界。紅檜、台灣扁柏、台灣杉、鐵杉及華山松稱為阿里山五木,柳杉則為本區人工造林最成功的外來樹種,沿著森林鐵路滿山遍谷林木蒼鬱,奇觀勝景渾然天成。

慈雲寺則是阿里山觀雲海、晚霞、夕陽最佳景點之一,如果遊客運氣好老天賞臉,於傍晚時分可遇落日餘暉,金色的雲海浪花飛舞,美不勝收。來到阿里山除了漫步林間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外,遊樂區內許多著名的景點如姐妹潭、樹靈塔、三代木、四姊妹木、香林神木、阿里山神木遺蹟與神木車站,永結同心與金豬報喜老樹頭、受鎮宮...等也是到阿里山旅遊不可錯過的景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