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疫情快速升溫 南京新增6個中風險區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2日】

中國疫情快速升溫。7月21日,江蘇新增11例中共病毒本土病例,南京新增6個中風險區。

中共國家衛健委7月22日公告,7月21日0—24時,全國新增確診病例50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8例:雲南21例,廣東7例,四川5例,上海2例,陝西2例,湖南1例。

其中本土病例12例,江蘇11例,雲南1例。另外,上海新增疑似病例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

由於中共官方一直掩蓋疫情,而且公布的疫情信息混亂、模糊,令外界質疑官方疫情數據的真實性。

目前,南京的疫情備受關注,截止7月22日上午10點左右,微博上#南京疫情#詞條的閱讀量高達13.2億,討論11.6萬。

許多大陸網民在微博抱怨,官方公布的疫情信息讓人根本看不懂。例如,衛健委通報江蘇新增本土病例11例子,但健康江蘇發布的信息顯示,7月21日19時至24時,江蘇新增2例本土確診病例。

而南京市衛健委則通報稱,7月21日8時至21日19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6例。截至目前,共有本土確診病例9例,其中4例輕型,5例普通型,共有本土無症狀感染者8例。

大陸網友對官方通報的不同疫情數據摸不著頭腦:「這兩天都在關注南京疫情,這熱搜我很莫名其妙,也沒看懂,下次能不能直接點,南京新增了多少,散裝江蘇,懂的都懂!昨天還17個,今天11個?沒明白的還以為南京多了11個!別搞的人心惶惶的,反正我慌了。」

「他為了體現出數量少,每次只說新增多少個,不說截止目前為止一共有多少個。」

「現在的通告寫的一點都不清楚,也不說病例具體分布地區。」

「央視的跟南京的,我兩頭看,然後已經暈了,複雜化。」

「是的,現在的真複雜,研究數字研究了半天。」

「應該是故意的,減少恐慌。」

7月22日,南京市新增6個中風險區,包括祿口街道曹村村張家自然村、歡墩山自然村、永興社區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銅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區百利華府小區三期、茅亭小區。

此前,7月20日,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謝村社區、白雲路社區、石埝村,溧水區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4個地區,由低風險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祿口街道為封控區域,人員只進不出。中高風險地區、封閉區域內的人員均要求足不出戶。

南京祿口機場21日發現17人檢測為陽性,均為機場保潔人員。祿口機場已升級防護標準,所有員工穿隔離服上崗。目前疫情源頭正在進一步追查。

南京市民當天已展開全員檢測,無數的南京人徹夜未眠。在南京建鄴區南苑社區醫院門前,排隊做核酸檢測的人大約有兩三百米。

幾位22日凌晨5:30分做完核酸的市民說,他們是凌晨4點多來的,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完成了核酸檢測。

自21日起,離開南京的人員都要求48小時之內核酸證明。

一位從南京離開的大陸網民在微博上抱怨遭到非人待遇,「我也是趕上了一波南京疫情,13號在南京機場轉機到惠州。昨天主動去醫院核酸檢測,被當做異類並關到半夜,直到核酸陰性才讓回家隔離。期間無人問津,又冷又餓,結果出來了,喊人沒回應,敲門沒回應,表示很失望。」

山東現變種病毒感染者 傳播力最強 發病進程快

近日,山東省疾控中心稱該省濟南市出現中共病毒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感染者。專家稱,這種變種病毒傳播力最強,發病進程快。

7月22日上午,中共山東省衛健委(山東省中醫藥管理局)官方微博發通報指,近期山東省疾控中心對濟南市報告的1例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樣本進行全基因測序,確認該感染者攜帶中共病毒德爾塔變異毒株。

通報僅指該病例是山東省首例輸入性變種病毒感染者,於7月16日從韓國入境,全程閉環管理,其他與之相關的消息均未向外界透露。

有網民擔心說:「濟南人民表示求感染者活動軌跡!!」「這個人坐沒坐過火車?坐過哪趟火車?」

上月22日,深圳特區報稱,多位專家認為,「德爾塔」是目前發現的中共病毒變異毒株中傳播力最強的,而且具備潛伏期短、病毒載量高、發病進程快、可能有免疫逃逸現象等特點。

此前,廣東省廣州、東莞均出現「德爾塔」變異毒株患者。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