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9月初紐約舉行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3日】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已經全面啟動。亞太區初賽剛剛落下帷幕,歐美區初賽以及複賽、決賽將於9月2日至5日在紐約市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Tribeca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行。

這場大賽是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國際文化藝術比賽系列賽事之一。根據大賽官網介紹:「大賽以中國古典舞為比賽項目,宗旨是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中國古典舞是植根於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傳統舞蹈藝術,講究身韻、身法、技巧,具有豐厚的文化內涵,也是世界上難度最高、體系最完備、表現力最豐富的舞蹈藝術之一。

亞太賽區的預選以視頻方式舉行,接下來的歐美初賽和複決賽將再次蒞臨翠貝卡中心。選手們能夠登台演出,一展舞蹈技藝,也有利於將舞蹈作品完整呈現。更重要的是,複賽、決賽及頒獎典禮的環節開放售票,決賽盛況也將通過網絡在全球範圍直播。喜愛中國古典舞的朋友們,不僅可以親臨現場體驗大賽氛圍,也可以通過網絡,近距離欣賞選手的風采。

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位於紐約曼哈頓社區學院,以演出舞蹈、戲劇和音樂而聞名。自2009年的第三屆大賽開始,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的歷屆賽事都在這裡舉辦,獲得了完美的演出效果,成為紐約以及全世界藝術領域的一大盛事。主辦方介紹,翠貝卡中心的舞台,無論從地址、規模以及專業性來說,都非常適合承辦古典舞大賽。

世界上最頂級的中國古典舞大賽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是唯一一個國際性的、以中國傳統舞蹈藝術為比賽項目的舞蹈大賽。大賽評委由神韻藝術團的資深舞蹈家擔任,以保障大賽選拔的專業和公正,並且代表了當今世界的最高水平。評委之一的李維娜表示:「像中國舞這樣有著完整的一套訓練體系的舞蹈,在海外很難看得到,而今天通過新唐人舉辦的舞蹈大賽,把她展現在了國際舞台上。」

很多選手也表示,自己在大賽舞台上,展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往屆金獎得主蔡翹楚表示,備賽、參賽的經歷讓她受益良多:「我覺得大賽讓我發揮到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沒有留下遺憾。」她也非常認可大賽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宗旨。她說:「新唐人大賽讓人明白什麼是正統的文化。因為很多現在社會上推崇的、大家認為好的東西,其實是不好的東西。通過這些大賽的活動,讓人們了解什麼是人應該有的特性。」

新唐人電視台自2007年起,主辦新唐人全球華人系列大賽,向全世界傳播和復興中華正統文化,中國古典舞大賽是其中非常受歡迎的一項大賽。往屆大賽,都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上百位選手。他們以舞會友,切磋技藝,對有志於探索古典舞的專業人才來說,是難得的機會。

大賽主辦方也表示:「舉辦大賽的目的,在於將典雅正統的中國古典舞推向國際舞台,也希望燦爛的中華傳統文化這一瑰寶,能在中國的土地上重現光輝。我們相信,這也是海內外廣大華人舞蹈專業人士的心願!」

比賽網址: DANCE.NTDTV.COM
報名熱線: +001 888 477 9228
報名傳真: +001 888 600 1998
報名郵箱: [email protected]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