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720反迫害22周年 全球政要聲援法輪功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3日】

在2021年法輪功「全球720反迫害22周年」之際,美國15名國會議員表達了他們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與感謝,以及對中共嚴重侵犯人權、活摘器官等罪行的譴責。(大紀元合成)

今年7月20日是法輪功反迫害22周年,全球法輪功修煉者在各地舉行集會遊行。有法媒報導,歐美各國政要紛紛支持聲援法輪功團體和平反迫害,譴責中共侵犯人權等罪行,呼籲北京當局停止迫害。

法廣7月21日報導,在法輪功反迫害進入第22個年頭之際,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國應該幫助結束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駭人」迫害,讓法輪功學員們能夠行使信仰自由權。

蓬佩奧接受新唐人電視台(NTD)採訪時表示,在中國沒有宗教自由,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駭人的,悲慘的」。「(迫害)已經持續了太長時間,美國需要領導世界,確保這些人(法輪功學員)有望以他們想要的方式踐行他們的信仰。」

去年7月20日,時任國務卿蓬佩奧首次就中共政府鎮壓法輪功21年發表公開聲明,譴責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邪惡踐踏和虐待」,並呼籲當局停止持續已久的鎮壓。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羅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民主黨人),7月20日在法輪功反抗鎮壓運動22周年之際,發表聲明說:「22年前的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法輪功信仰運動的學員進行了無情和殘酷的鎮壓,這種鎮壓一直持續到今天。在這二十多年裡,數以萬計的中國公民因為他們的宗教信仰而受到迫害,被監禁,遭受酷刑,被強迫勞動,並有可信的指控指出有(法輪功學員)遭到活摘器官。」

「我和國際社會正在呼籲北京尊重其所有公民的宗教信仰,包括法輪功學員。任何人都不應該僅僅因為他們選擇的宗教活動而面臨監獄、酷刑或更糟的情況。中國應立即釋放所有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並讓他們有尊嚴和尊重地實踐他們的信仰。」

美國佛州國會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在信中表示: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支持中國乃至全世界的所有法輪功修煉者。讓我們繼續關注中共數十年來對這場精神運動的鎮壓。必須尊重和保護中國人民不受中共政權迫害而自由實踐信仰的基本權利。

法輪功「真、善、忍」的原則使其成為中共鎮壓的主要目標。對該政權對法輪功追隨者的迫害,我們必須持續發聲。

盧比奧感謝法輪功人士所做的所有不懈的努力,他說:你們提高了人們對中共政權正在進行的系統性侵犯人權的認識。我將繼續在國會推進政策,讓中共承擔責任,為中國人民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佛州的另一位國會議員戈斯‧比利拉基斯(Gus Bilirakis)還擔任國際宗教自由核心小組(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Caucus)的聯合主席和湯姆‧蘭托斯人權委員會(Tom Lantos Human Rights Commission)的執行委員會成員。

他在信中表示:在我的國會生涯中,我一直在為保護被「壓迫性的政府」迫害和歧視的人們的這項基本權利而奮鬥。幾十年來,中國一直在迫害宗教信仰少數群體,最突出的包括法輪功、基督徒、西藏人和維吾爾人,而這些令人無法接受的侵權行為只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加劇和惡化。

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綁架、拘留法輪功學員,開始了中共長達22年的暴力清洗法輪功及其在中國的學員的運動。

比利拉基斯議員還表示:他計劃提出一項決議案,專門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系統性的迫害活動。因為這是與他的家園密切相關的事情。

他的選民周遊及家人一直是這場迫害的受害者。幾個月前,他的父親在中國的家中被綁架,沒有任何指控,也沒有通知他的家人。當地派出所或拘留所不願確認他父親的情況,也不允許任何人與他聯繫。

周遊聯繫他的辦公室,比利拉基斯議員代表他的家人給中共政府寫了一封信。幾周後,當地警方在壓力下終於確認了周遊父親被監禁的情況和他被關押的罪名。

比利拉基斯議員表示:我將繼續為周德勇(周遊的父親)和他被監禁的不公正遭遇而抗爭。但可悲的是,他的故事只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共消滅法輪功運動中所遭受的眾多悲劇中的一個。

這位議員還表示:四十多年來,美國一直試圖通過擴大經濟交往使中國成為國際舞台上一個負責任的夥伴。很多時候,美國的外交政策對中共的惡劣行為視而不見。

這種做法是徹底的失敗。出於這個原因,我還提交了一份決議案,敦促聯合國採取必要和適當的程序性行動,將中國從聯合國安理會除名。

他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人權方面的可怕記錄和在世界舞台上的持續惡劣行徑,早就應該採取這一重大行動。僅在過去一年,中共就違反了一項國際條約,剝奪了香港的公民自由,繼續壓迫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擴軍並侵略鄰國,在海上侵犯他國主權,為了在印度邊境搶奪土地,參與了致命的小規模衝突。

還有最令人震驚的,中共強迫醫療專業人士噤聲,向世界隱瞞COVID-19(中共病毒)的重要信息。中共多次參與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序言中所述的聯合國核心價值觀。(共產)中國不是我們的朋友,而且確實比任何國家對我們的國家安全構成最大的威脅。我們必須要繼續追責中共的惡劣行徑,並採取堅定立場,不再容忍其進一步的不當之舉。

美國密蘇裡州國會眾議員維姬‧哈茲勒(Vicky Hartzler)在信中表示:作為國會中國事務執行委員會的委員,揭露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是我的首要任務之一。

在中國,對於法輪功學員的囚禁和對待是不合理的,這確實是對人權最高程度的侵犯。法輪功學員應該有權在中國境內自由修煉法輪功。可悲的是,現實並非如此,在過去22年中,數百萬法輪功學員遭到拘留、逮捕、酷刑或殺害。

2016年,美國眾議院採取行動,通過了一項決議案,呼籲中共停止其活摘器官的恐怖行為,並立即釋放所有的法輪功學員和其他良心犯。

雖然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了一步,但是還必須做更多的工作。這就是為什麼哈茲勒說他為什麼最近成為眾議院第1592號法案——《制止活摘器官法案》(Stop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Act)的共同提案人。該法案旨在打擊以活摘器官為目的的國際人口販運。

7月17日,在反迫害22周年之際,法國10大城市包括海外三省的法輪功學員同時舉行了反迫害集會,巴黎市主會場地點位於中共駐法國使館所在地,其它城市包括:土魯斯、南特、波爾多、裡昂、馬賽、瓜德魯普島、留尼旺島、海外省馬丁尼克島。

有法國政要通過信函表達對法輪功人士的支持,包括參議院副主席娜塔莉.德拉特(Nathalie DELATTRE)女士、西南部吉倫特省參議員莫妮克.德.馬可(Monique de Marco)女士、阿蘭.大衛(Alain David)、國會議員奈耶(Philippe Naillet)等人。

法國議員讓-呂克.拉格列茲(Jean-Luc Lagleize)表示:中國人權問題是一個備受關注的焦點,「法國特別對在中國所發生的強行摘取人體器官的有關信息表示關注」。

阿蘭.大衛(Alain David)在支持信中寫道,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和新疆維吾爾族人的種族滅絕迫害不容置疑,面對這一問題的嚴重性,他將與其他國會議員一同保持警惕。

《法國西部》(Ouest France)報的記者對位於法國西北部的南特市當天的集會活動做了報導。標題是:「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迫害22年」。該報導寫道:許多路人表達了對法輪功的支持,並簽署了「停止在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請願書。對大部分人來說,這是他們第一次聽到有關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當局迫害的真相。

法國《西南部報》(Sud Ouest)的記者對法輪功學員的活動做了報導,並刊登了學員的照片。文章的標題是:「波爾多:在中國受迫害的法輪功追隨者動員起來」。很多當地居民了解真相後為「停止迫害法輪功」簽名,並感謝法輪功學員把真相告知他們,鼓勵學員們繼續堅持下去。

據大紀元報導:調查中共強摘器官的「獨立人民法庭」(Independent people’s tribunal)於2019年6月17日在倫敦宣判結果,判定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行徑已存在多年,並仍然存在,法輪功學員是器官供應的最主要來源。

同一來源的報導還指出:中共於1999年7月20日開始了一場針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此後,數十萬計法輪功學員遭受精神和肉體折磨、經濟迫害、強迫勞動、監禁,甚至活摘器官。一些倖存者講述了他們遭受不明藥物注射、高強度的強迫勞動、電擊私處等酷刑,還有孕婦被威脅強行墮胎。長達22年的鎮壓已經造成了難以計數的死亡案例。

總部設在美國的明慧網作為披露迫害的信息交流中心,已經核實了數以千計的死亡案例細節,而這一數字因為從中國收集信息極為困難,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