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土疫情升溫 蔓延至廣東安徽遼寧

許夢兒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3日】

江蘇南京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漢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升溫,蔓延至廣東、安徽、遼寧。目前,該市江寧區祿口街道圍合區域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由於疫情升溫,中共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揮部23日通報稱,7月23日起,該市江寧區祿口街道圍合區域(四至範圍:東至祿銅路,南至達練崗河,西至原東湖遲家村,北至啟航大道)調整為高風險地區。

此外,江寧區祿口街道陳巷村前陳巷自然村,桑園村排駕口自然村、駐駕山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鍾村社區永欣新寓春蘭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荊苑,湖熟街道周崗社區張巷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區龍湖文馨苑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中共江蘇南京市衛健委7月23日通報,7月22日0-24時,江蘇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和7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中,南京當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多數為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

截至22日24時,江蘇省此輪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38例,包括23例本土確診病例和15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

大陸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楊毅對中共官媒稱,這些病例中,絕大部分都接種過疫苗,只有一例不滿18歲的青年人沒有接種。

南京市曾經大規模接種國產疫苗,5月末特別宣布第二劑疫苗的接種進入高峰,因此在6月10日至6月30日之間集中接種第二劑,暫停第一劑。而此次疫情再起,引發民眾的質疑。

南京市民鍾先生7月22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表示,確診的機場工作人員是接觸人多的人群,一些消息官方沒有報出來。他表示,以南京病例的增速(官方數據),加上病毒變異的傳播力更強,他擔心南京市的疫情繼續升溫。

南京市此波疫情,也蔓延到江蘇多地及省外。7月22日至23日,廣東中山、遼寧瀋陽、安徽和縣各報告了1例與南京關聯的無症狀感染者。目前,此輪疫情已擴散至4省4地,感染者總計達41人。

綜合中共官方通報消息,7月22日,江蘇溧陽發布一陽性患者行程軌跡。7月18日18:13,患者一行五人從高淳到達省人民醫院溧陽分院住院部9樓骨科二病區探視病人。

7月22日,江蘇宿遷市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34歲的患者呂某在泗陽縣人民中路某服裝店工作,7月17日從南京祿口機場返宿。

7月23日,安徽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例(和縣)。52歲的童某某系南京市確診病例顧某某(祿口機場清潔工)的丈夫。自6月30日起自駕往返於南京市與和縣之間,從事臨時裝潢工作。

7月22日凌晨4時,中山市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核酸檢測為陽性。23歲的郭某某是中山市火炬開發區中山健康基地一公司員工。她7月19日下午從南京祿口機場T1航站樓出發,乘CZ5846航班返回珠海金灣機場。

從7月22日起,中山市全市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並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開中山、不出省。自23日零時起,對通過中山轄區內鐵路、公路、客運碼頭等交通站場離開中山市的旅客需憑粵康碼綠碼,並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7月22日,瀋陽市在對南京來沈人員篩查中,發現1例無症狀感染者。

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相,外界普遍認為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不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