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感染連續出現 疫苗效力引關注

方平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3日】

近期一連串的頭條新聞似乎凸顯著同一個事實:已經接種疫苗者也能遭到中共病毒(COVID-19)的「突破性」感染。

據洛杉磯《每日新聞》報導,從美國職棒大聯盟明星到東京奧運會,體育迷們每天都看到運動員染疫的報導。隨著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臨近,美國女子體操隊成員卡拉·埃克(Kara Eaker)在東京郊外的一個訓練營中檢測呈陽性。她說她已經接種了疫苗。

美國職業女籃協會WNBA球員凱蒂·盧·薩繆爾森(Katie Lou Samuelson)在聖安娜馬特迪高中(Santa Ana』 Mater Dei High)對決 NCAA冠軍隊康乃狄克大學(UConn)比賽中表現出色,但她在檢測呈陽性後退出了奧運會和3對3籃球比賽,儘管她也接種了疫苗。

另據Axios報導,一名白宮官員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一名工作人員在上周參加同一個招待會後,都被檢測出COVID-19陽性。兩人都接種了疫苗,目前症狀輕微。該報導說,此事說明了接種疫苗仍然可以感染病毒,並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播病毒——即使是國家政府的最高層也不例外。

上周,佩洛西的工作人員幫助安排多名德州民主黨州議員在國會大廈參觀。這些州議員為了阻止德州議會通過修改投票法,包機集體前往華盛頓DC,雖然他們都曾接種疫苗,但迄今為止,當中至少六人檢測結果呈陽性。

日前,大紀元從新澤西州衛生部獲得證實,2020年12月以來,該州有49名完全接種疫苗者死於中共病毒;在沒有接種疫苗的人中,這一人數約為5,300人。

調查:近四成未接種美國人更憂心疫苗

大眾對「突破性」感染的憂慮,促使美國參議院於本周召開小組聽證會。公共衛生專家作證說,證據表明疫苗依然發揮著應有的作用,能減少重病和死亡。

美國政府最高傳染病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在聽證會上說,即使面對具有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印度變種),疫苗仍然有效。最佳指標是:美國住院和死亡的病例幾乎都未曾接種疫苗,來自英國和以色列的數據也支持疫苗能防範COVID-19重症。

在周二的參議院聽證會上,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超過80%的COVID-19病毒感染是由Delta變種造成的,而美國近三分之二縣的疫苗接種覆蓋率低於40%。

然而,讓公共衛生官員情緒複雜的是,很大一部分未接種疫苗的美國人認為COVID-19疫苗構成的健康風險比病毒本身更大。

雅虎新聞/YouGov從7月13日至15日對1,715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一項新調查。有悖於科學家們對疫苗安全性的廣泛共識,調查結果顯示,在未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中,37%的人認為打疫苗的健康風險比COVID-19本身更大;近35%的受訪者表示不確定;只有29%的人表示染疫比接種疫苗的風險大。這項調查的誤差率為2.7%。

洛縣確診現新高 感染者兩成已接種疫苗

目前在洛杉磯縣,62%的人口已完全接種疫苗。不過洛縣公共衛生官員周三(21日)又報告了2,550例新病例,這是自今年2月以來最大的單日感染病例。

事實上,據城市新聞社報導,該縣6月份新報告的感染者中,有20%是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人,較5月份的11%和4月份的5%有所增加。但衛生局長費雷爾(Barbara Ferrer)表示,鑒於全面接種疫苗的人數持續增加,這一增長是正常的。

上周末,洛縣已重新要求居民無論是否接種了疫苗在室內都要戴口罩。當時洛縣衛生官員戴維斯(Muntu Davis)博士表示,戴口罩是人們協助抗疫所能做的「最簡單的事情」。

面對感染數的激增,費雷爾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體以及疫苗接種狀態不明的未戴口罩者群聚,很不幸,我們看到洛縣病例激增似乎與去年夏天類似。」但她仍然寄望於疫苗,希望「避免與去年類似的死亡人數增長」。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