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傳播 全美50州感染病例數再次上升

高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4日】

在美國所有50個州和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由於Covid-19(中共病毒)的Delta變種病毒迅速在全美傳播,疫情再次出現惡化,感染病例數量重新呈上升趨勢。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顯示,過去一週,美國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約43,700例,遠低於疫情的高點,但比前7天增加了65%,並幾乎是兩週前水平的3倍。

中共病毒確診感染病例數量在6月下旬,達到15個月以來的最低點,之後又開始上升,原因是進行接種疫苗的人數越來越少,而更具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在全國強勢傳播。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彙編的數據,疫苗接種率在4月達到頂峰,每天超過300萬次,但是在最近幾個月已經大幅下降到每天大約53萬次。

路易斯安那州、阿肯色州、密蘇裡州、佛羅裡達州和內華達州,均報告了過去一週內,新增確診感染病例的最高日平均數。所有這些州的日均新增病例數,至少都是全美日均數的兩倍。

這些州的疫苗接種率也都低於全國水平,其中路易斯安那州的差距最大。該州47.7%的12歲以上合格人口接種過一次或一次以上疫苗,而全國總體比例為65.9%。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與一週前相比,因中共病毒而住院的患者增加了32%。通常,每日因疫情死亡的人數,會滯後於病例數的增長几周或更長時間,其上升速度與病例或住院人數不同。許多最容易感染病毒的美國人現在也有了一定程度的保護,因為89%的老年人至少接受了一次疫苗注射。

舊金山加利福尼亞大學的傳染病專家彼得‧欽洪(Peter Chin-Hong,音譯)博士在一次採訪中對此表示:「死亡率沒有上升,因為我們已經完成了一項令人難以置信的工作,為最有可能死於疫情的人群,特別是那些65歲以上的老人、護理人員和接受救助的家庭成員進行了疫苗完全接種。在一些情況下,死亡率落後於感染率,但我預計死亡率不會變動。」

美國醫療總監(Surgeon General)維維克‧穆爾西(Vivek Murthy)博士周四(7月22日)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絕大多數嚴重的中共病毒感染病例(97%的住院病例和99.5%的死亡病例)發生在沒有接種疫苗的人群中。

拜登總統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都把目前的疫情稱為「未接種疫苗者的疫情。」

美國官員懇求美國民眾前去接種疫苗,以對抗Delta病毒變異體。瓦倫斯基說,這是科學家所見過的最具傳染性的呼吸道病毒之一。目前,68.6%的成年人口至少部分接種了疫苗。美國仍然沒有達到拜登7月4日提出的,讓70%的18歲及以上的美國人接種了一次或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目標。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這種病毒變異體具有高度傳染性。主要原因是,感染了這種Delta病毒株的人,在鼻道中攜帶的病毒數量,是感染原始病毒株的人的1000倍。

瓦倫斯基在周四的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這種Delta變異體,比以前傳播的變異體更具攻擊性,傳染性也更強。」「這是我們所知道的,在我20年的職業生涯中所見過的最具傳染性的呼吸道病毒之一。」

全國各地的地方官員,現在都在懇求美國民眾再次在室內戴上口罩。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的幾個縣現在建議,所有居民在公共室內環境中佩戴口罩——無論他們是否接種了疫苗。至少又有三個州的地方領導人恢復了戴口罩要求,發布了口罩建議,或者威脅要對所有居民恢復嚴格的公共衛生限制措施。這違反了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指導方針。該指導方針說,已經接種疫苗的人,在大多數情況下,無需再戴口罩。

白宮首席醫療顧問安東尼‧福奇博士(Dr. Anthony Fauci)在周三(7月21日)接受CNBC採訪時說:「我們能夠阻止新變種的出現,並消除現存的Delta變種的最簡單、最好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讓每個人都接種疫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