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首都政府樓懸掛支持法輪功旗幟

【正見新聞網2021年07月25日】

「作為一個允許自由意志的機構,我們在老城區懸掛法輪功的象徵性旗幟,以表示信任和支持。」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老城市市長祖扎娜‧奧弗裡希托娃說。

7月20日上午,法輪功學員在布拉迪斯拉發市中心的赫維茲多斯拉夫廣場(Hviezdoslavovom námestí)舉行反迫害22周年集會。多位政要來到現場聲援,不少過往民眾也紛紛簽名支持法輪功反迫害。

以上截自布拉迪斯拉發老城市市長祖扎娜‧奧弗裡希托娃的臉書。

首都布拉迪斯拉發(Bratislava)老城市市長祖扎娜‧奧弗裡希托娃 (Zuzana Aufrichtová)說:「迫害總是不信任的表現,不信任總是恐懼的表現。老城代表法輪功、代表真理、代表促進未來民主。作為一個允許自由意志的機構,我們在老城區懸掛了法輪功的象徵性旗幟,以表示信任和支持。」

奧弗裡希托娃市長還在7月20日自己的臉書上寫道:「7月20日是中國(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的22周年。全國有數百萬人面臨騷擾、非法逮捕、酷刑。全世界在這一天都在舉行反對迫害法輪功的集會,布拉迪斯拉發市也不例外;今天17點將在赫維茲多斯拉夫廣場舉行支持法輪功的集會。布拉迪斯拉發老城表示支持,在赫維茲多斯拉夫的當局大樓上懸掛了一天法輪功旗幟。」(見以上臉書圖片)

斯洛伐克法輪大法學會代表馬雷克‧塔塔爾科(Marek Tatrko)在介紹中說,從1999年7月20日至今,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人已22年了。 他談到法輪功是按照「真、善、忍」的原則進行身心修煉的功法,但是在中國大陸卻慘遭迫害,並譴責中共強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取暴利。

歐洲議會議員米裡亞姆‧萊克斯曼(Miriam Lexmann)在發言中談到,要感謝斯洛伐克法輪功修煉人的抗爭活動,並感謝法輪功學員提供的迫害證詞。

她說,「對於信仰迫害、政治信仰迫害或僅僅因為某人有不同意見或行為不同或屬於少數群體而受到迫害,在當今統一的地緣政治世界中,即使在斯洛伐克,我們也不能保持沉默,因為這關係到我們。」

她進一步談到,正是因為中國人權狀況不斷惡化,在歐洲議會中基本上暫停了與中共的貿易和投資協定的批准。

最後她表示,「正因為在我們斯洛伐克這裡曾經有過共產主義政權,所以我們的想法和我們每個人如何能夠與那些遭受世界上各種政權迫害的人建立聯繫是重要的。」
 

前國會議員弗朗蒂謝克‧米克洛什科(František Mikloško)說:「每個人都有信仰自己的宗教權利,每個人都有良心的權利,都有權信奉他們認為合適的信仰和宗教。這是來自斯洛伐克基督教的一個信息,即我們正在捍衛我們的法輪功朋友,他們因公開自己的宗教、信仰和靈性而受到迫害。」

他補充說:「我們準備每年都來這裡提醒,中國人因為他們的信仰、他們的宗教、他們的良心自由而受到迫害,我們希望停止迫害。」

斯洛伐克共和國全國委員會成員彼得‧奧蘇斯基(Peter Osuský)在演講中回顧了阿道夫‧希特勒上台時德國的經濟進步,以及當時世界是如何崩潰和向邪惡屈服的。他提醒說,「在中國,人們因為信仰法輪功而被(中共)活摘器官,他們被以這種方式殺害。」

他還認為存在著不應跨越的道德界限,民主國家不應為了貿易和經濟利益而屈從於邪惡。這是一種恥辱。

原文:法輪功反迫害集會 斯洛伐克政要到場聲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