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方報告:很可能出現疫苗無效的新毒株

徐簡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02日】

上周五(7月30日)英國政府發表了一份報告,認為「幾乎可以肯定」會出現更新的中共病毒(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變種,足以導致目前所有的疫苗都失效。

該論文的日期為7月26日,由英國政府官方的「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 (SAGE)發表。這項研究是一種理論上的科學推演,並不是說這種新的、足以打敗現行疫苗的病毒變體已經存在。這種報告將為政府處理緊急情況提供科學理論支持。

科學家們寫道,人類「不太可能」根除中共病毒,他們「非常有把握」地認為,新的病毒變種將繼續出現,並且「幾乎可以肯定」的是,變異病毒通過逐漸或間斷地抗原變異,最終導致目前的疫苗失敗。

他們建議政府繼續儘可能減少病毒傳播,以減少出現新的、能抵抗疫苗的變體病毒的機會。

科學家們還建議,新疫苗的研究重點不僅要放在預防住院和疾病,還要注重「高效和持久的免疫效力」,防疫目標應該是「減少已經接種疫苗人的感染和傳播」。據悉,幾家製造COVID-19疫苗的公司已經著手這方面的研究。

報告分析,過去幾個月出現的一些病毒變種「對疫苗產生的免疫力的敏感性降低,但似乎沒有一個病毒能完全逃脫(疫苗)。」但他們警告說,這些病毒變種「在疫苗接種普及之前」就出現了,並且「隨著疫苗變得更加普及,能夠逃避疫苗免疫力的病毒將會迅速傳播」。

在7月7日會議中,SAGE科學家們表示,「高流行率和高疫苗接種率,最有可能出現可以逃過疫苗的變異病毒。」他們當時表示,「這種情況發生的可能性尚未可知,但這種變體將給英國和國際社會帶來重大風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