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洪災剛過疫情升溫 或引發官場震動

方曉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03日】

河南鄭州剛剛遭受大洪水衝擊,近日又遭Delta變種病毒襲擊,而且爆發地是當地的省級定點醫院,尤為引人關注。洪災、疫情接連來襲,撼動鄭州官場。有報導指,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和鄭州市長侯紅有下台之虞。

香港《星島日報》8月3日報導,鄭州洪災和疫情接連來襲,引發輿論強烈反應,矛頭直指鄭州當局應急能力不足,相信將有官員被問責。身兼河南省委常委的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和鄭州市長侯紅預料將被追責,甚至下台。

7月20日,鄭州爆發大洪水,洪水衝進市區的地鐵5號線,車廂裡的水漫過成人的胸部、甚至頸部。數百名乘客受困車廂幾小時沒有得到救援,引發網民一片罵聲。此外,京廣路隧道在短時間內被大水淹沒,許多汽車被沖走。官方也沒有及時救援,導致大量人員死傷、車輛損毀嚴重。

洪災剛過,鄭州上周疫情升溫,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發生院內感染,波及的人群包括保潔人員、甚至醫護人員,呈現局部散播狀態。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付桂榮,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馬淑煥於7月31日被免職。

大象新聞報導,截至8月2日18時,此輪疫情導致鄭州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例,無症狀感染者50例。

有網民無奈表示,鄭州真是「澇疫結合」。

8月2日,河南當局突然提高了水災的遇難人數。河南官方在當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這次水災已造成302人死亡,目前仍有50人失蹤。鄭州市市長侯紅在發布會上稱,鄭州市死亡292人,失蹤47人。

因為中共官方歷來隱瞞災情和疫情,所以官方的相關數字被外界質疑嚴重縮水。

中共新華社8月2日稱,中共國務院宣布成立調查組,將調查河南鄭州在7月20日的特大暴雨災害的應對過程,並稱將對「失職瀆職的行為」予以「問責追責」。

在這次河南洪災中,千百萬民眾受災,當地政府被指在災難發生前不作為,災難發生時援救不利,災難發生後又維穩、禁言,引發民眾聲討。

河南籍媒體人朱順忠7月26日在網上實名發表公開信,呼籲「鄭州換帥」,為抗洪不力擔責,否則「民憤難平,亡靈難安」。但文章很快就被下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