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拍到物體墜落 在雲層中突然爆炸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03日】

近日,有網友拍到土耳其上空的一個不明物體在空中爆炸,發出的亮光照亮了整個天空,引發了網友對該物體身份的猜測。從視頻中可以看出,一個類似流星的物體從天空中落下,在經過一片雲層的時候似乎突然爆炸,產生的綠色亮光瞬間將整個天空照亮。

據悉,該物體出現在土耳其伊齊米爾市上空,拍攝的時間是在當地時間上周六的凌晨2點左右。

隨著該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引發了廣大網友對該物體身份的猜測。有網友表示這是UFO,也有網友表示這是火箭的碎片,而更多的網友則表示這應該是流星。

對此,天體物理學家哈桑·阿裡·達爾(Hasan Ali Dal)博士表示,從圖像來看,這個物體應該就是流星,其亮光是由於進入地球大氣層後,速度過快在大氣中燃燒產生的。而目前,地球正在經歷英仙座流星雨,這很有可能就是其中的一顆流行。

據了解,英仙座流星雨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為輻射點出現的流星雨,也稱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後出現,於8月13日達到高潮。與象限儀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並稱為北半球三大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也是對非專業流星觀測者來說最好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