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安東尼奧首場爆滿 精英感受佛法洪大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07日】

2021年8月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2021年在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爆滿。一位劇院工作人員表示,疫情以來從未見過如此盛況。

當晚臨近演出,仍有買不到票的顧客在劇院門口等候,期待有人退票。有人在演出前兩小時打電話到售票熱線表示,因有突發急事臨時不能來看演出,工作人員將他的兩張門票放在網上出售,旋即被買走。

主辦方原定舉辦三場神韻演出,最高價票在一個月前售罄。由於門票供不應求,一些家庭不得不購買單票,有一位顧客因此購買了七張單票。主辦方三週前臨時增加一場演出後,再度掀起搶購高價票的熱潮,很快就售罄了。

舞台上技藝高超的中國古典舞、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流光溢彩的服飾,充分展現了中華五千年的璀璨文明,讓觀眾驚喜連連。有觀眾表示,演出讓人們重新認識了中國文化。

企業家重新認識中國文化 盼神韻到香港上演

「我們很喜歡這整場演出,原先不知道中華文化如此豐富多樣,還停留在文革時期毛澤東摧毀文化的那個印象,(今天)能重新認識真好!」德州大學聖安東尼奧分校駐校企業家Ralph Johnston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

2021年8月6日,Johnston與好友Graciela Torres一起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演出。Johnston表示,「神韻復興中華文化的使命很正確、很好,希望能儘量多演出,要演很多、很多場。」

當得知神韻藝術團不能在中國演出,除了表示遺憾之外,Johnston還追問神韻在世界巡迴演出的情況,並在得知神韻每年都會到亞洲地區巡迴演出時,連聲表示,「好,這樣很好,如今人們都已經不清楚這段緣由了。」他接著說「也非常期待未來能在香港看到神韻的演出!」

Johnston曾任Tomophase Corporation總裁兼執行長、輝瑞(Pfizer)市場和銷售副總裁、與多家公司的一級決策者。

Johnston有感而發地說,「在美國我們要小心守護我們的自由,因為一旦喪失自由,我們會失去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就是丟失我們過去的歷史和所有的一切。現在我們社會正盛行一種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他們想取消一切,遺忘歷史,那是很糟糕、很危險的。所以我很高興觀賞這樣的演出,我想每個美國人都應該來看,不要否認、取消你的過去,歷史就是歷史,無論好壞都是既成的事實。」

看到神韻上演有關中國人權的舞劇,Johnston說,「我知道迫害在當今的中國正在發生,過去一切都被(共產黨)否定,你必須靠著僅有的(信念)生存下去,對於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很重要的教訓。」「你的每個決定和選擇都會產生結果,所以要小心保存我們的歷史文化。」

Johnston表示,去年他錯過了神韻在波士頓的演出,今晚他因為能觀看演出而感到幸運,並表示他為此從波士頓遠到而來。

與Johnston一起觀看演出的Torres也說,整場演出的每一個節目她都非常地喜歡。

金融公司老闆讚揚神韻演繹中國人權故事

當地一家金融公司老闆Bruce Boyd說:「這場演出真是不同凡響。」與此同時,他發現演出講述了正在中國大陸發生的事。

Boyd表示,他在孩提時代曾在台灣住過五年,後來又曾經多次去過香港和中國大陸多個城市,但他從未見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我認為演出中的高難度舞蹈動作,好得令人吃驚,而且演出的同步性為節目帶來了一種喜氣的效果,還有古老的服飾及中國古典舞,我認為這非常了不起。」

神韻演出將大氣磅礴的西方交響樂與透著靈氣的東方樂器相結合的製作方法,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這種音樂很有氣勢。」

提及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的獨唱,Boyd說,他從女高音的演唱中體會到神韻美聲唱法的與眾不同。他說:「她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女高音歌唱家。」

令他感觸最深的節目是,反映法輪功學員雖然遭到中共迫害但仍堅定信仰的舞劇。他說:「我知道法輪功在中國遭到迫害,我也知道大多數人尚沒有注意到(在中國發生的)類似活摘器官等事情。演出利用這個機會告訴人們正在大陸發生的事情,我認為神韻這樣做是一件好事。」

對於神韻有一些藝術家的親人在大陸遭到迫害,Boyd說,「我相信這種事情會發生。」

「看到這節目,讓你對聯合國、世衛組織等國際機構感到氣憤,因為這些大機構本應該代表這個世界上的每一個人的,但是他們都腐敗了,因為中國突然變成了一個經濟強國,人們都在巴結中共,而非站出來說:我們無法容忍這種暴行。」Boyd補充說。

醫院行政主管受啟迪 讚譽神韻演出獨一無二

「我在紐約看過無數的演出,但今晚神韻的演出是獨一無二的,神韻藝術家具有超高的藝術水準,整場演出優雅神聖,啟迪人心。」醫院行政主管Anne Catalani女士說。

8月6日晚,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州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展開了2021年的第一場演出。舞台上技藝高超的中國古典舞、扣人心弦的故事情節、流光溢彩的服飾,充分展現了中華五千年的璀璨文明,讓觀眾驚喜連連。

醫院行政主管Anne Catalani陶醉地說:「這場演出令我震撼,感動,我必須說,這不是一場普通的秀!」

純善純美的五千年神傳文化之旅,令夫妻二人如痴如醉、驚喜連連。Catalani驚嘆於神韻舞蹈家精湛的技藝,欣賞他們的敬業精神:「尤為打動我的是,舞台上演員的艱苦付出,他們高水平的舞蹈、高難度的跳躍和飛騰,出類拔萃的才能和努力,都是日積月累努力的成果。」

神韻展現完美藝術的背後更有觸動人心的中華文化內涵。演出通過音樂與舞蹈,找回幾近失落的傳統文化,令Catalani的丈夫Moya深受感動地表示,神韻給他帶來很多啟悟:「演出中的小舞劇非常動人,給觀眾呈現了很多重要訊息。我沒想到中國的正統文化如此令人著迷,處處透露著優雅,那片古老的大地上有多少繽紛多姿的故事啊!中國傳統文化有太多可以呈現的和分享的了。我無法想像當代中國人竟忽略了他們的傳統,神韻無法到中國大陸演出簡直是那個國家的恥辱!」

如願以償地觀賞演出後,Moya表示:「我真不敢相信,神韻讓人如此震撼。她既有娛樂性,又有教育意義,全家人無論年齡,都會喜歡神韻。我覺得每個人都要來看神韻,千萬不要錯失機緣!」

神韻富含神性信息 心理學家震撼感動

「關於中華文化以及其精神內涵我學到了更多,我深感震撼。」心理學家Peter Burdos Vega觀看神韻後欣喜地表示,他能感受到節目中的深層內涵,這讓他非常感動,「我以前從來不曾有這樣的體驗!」

8月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進行了2021年在當地的首場演出,吸引許多熱愛中國傳統文化的觀眾慕名前來,爭睹神韻風采。

Vega是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Department of Veteran Affairs)創傷後應激障礙/戰爭創傷心理學家。他帶著喜愛看錶演的兩個孩子專程從距離聖安東尼奧128公裡的奧斯丁趕來觀賞。他開心地表示,神韻讓他們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Vega讚嘆神韻是一場全方位的藝術盛宴,「非常完整的藝術性訊息,靈魂,現實,人權,也包含著藝術與音樂。」

談到喜愛的神韻音樂,Vega接著說,「我愛節目演出中的歌唱家!」他表示能感受到歌聲帶來前所未有的心靈觸動,「因為包含了神性的信息,非常感動。我相信靈魂的精神層次,所以我真的很享受,即使我不是專家。」他並強調,「到目前為止,這可能是我的第一次體驗。」

Vega也從節目中看到中共對正信的鎮壓,並表達他支持演出中推廣人權和自由的信息。他認為,「節目的內涵非常有建設性,能幫助提高人們的認知,並幫我更深層、更全面地了解中國實際的現況。」對於神韻重現被中共毀滅的中國傳統文化,他覺得深具意義並深受啟發,「所以這也是一堂歷史課。」

Vega說,「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真的印象深刻。」他強調,「所以下一次我會再來的,我也會大力地推薦,並鼓勵人們多多來支持這個活動。」

神韻藝術融入信仰 高級經理感受佛法洪大

高級技術銷售經理克裡斯•尤恩特(Chris Yuont)在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後,讚嘆節目中的「精神層面富有意義,佛法非常洪大」。

「非常卓越!這是在中國無法看到的(演出)。」與尤恩特一起觀看神韻的電子工程師蒂亞•卡瓦諾(Tia Cavanaugh)也感同身受,更被節目感動得落淚。

「(看到)有醫生和女兒的那個節目,我哭了!這讓我非常感動。」卡瓦諾表示,她有位在中國遇見的朋友,「這似乎與她的很多經歷非常相似。」她認為,中共對修煉人的迫害,讓人感到悲傷心痛,「所以,我哭得很厲害。」

尤恩特也感受到佛法的慈悲,「對於精神方面,感到非常有意義,因為在中國,這不是一個被高度提倡的事情。」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擁有信仰自由,「我認為中國人民應該要有自由。」他說,「他們應該要能夠選擇他們想要做的事情。」

他們倆還談到神韻有著超凡的藝術水準。尤恩特表示,「我非常喜歡神韻藝術。音樂令人驚嘆,舞蹈非凡壯觀,與色彩的搭配非常契合;天幕和舞蹈家之間的互動令人敬畏。完美無瑕!質量非常高超!」

「舞蹈太美了,美不勝收!」一旁的卡瓦諾也讚嘆道,「色彩是如此地生氣勃勃,舞蹈是如此地精緻優雅。」她表示,整場演出都是「神奇的,絕對是奇妙的」。

她還表示一定會將神韻推薦給自己的朋友,「絕對要來看看。」她說,「好好感受一下中國,好好感受一下(中國)文化,特別是古老(傳統)文化,真是太美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