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黑海洪災釀57死 屋蓋在河濱傳逾300人失蹤

【正見新聞網2021年08月15日】

土耳其北部11日暴雨後,造成黑海地區水災和土石流災難已知57人死亡。不過,死亡人數恐不只於此,一位反對黨國會議員說,災情最慘重的博茲庫特縣還有329人失蹤。

土耳其才剛撲滅主要在愛琴海、地中海地區延燒至少15天的森林野火後,黑海地區的卡斯塔莫努省(Kastamonu)又因暴雨發生嚴重水災。

該省的博茲庫特縣(Bozkurt)埃濟內溪(Ezine stream)因河道縮減的溪流無法宣洩滾滾洪流,導致山洪暴發,摧毀了房屋,切斷了至少五座橋樑,沖走了車輛,並使許多道路無法通行。

 

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表示,土耳其沿海嚴重洪水和土石流奪走卡斯塔莫努省48條人命;希諾普省(Sinop)、巴爾滕省(Bartin)分別有8人、1人喪生。

不過,死亡總數恐不只於此。獨立新聞網站Bianet報導,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CHP)國會議員阿勒泰(Engin Altay)13日走訪博茲庫特縣表示,情況比有關當局的說法嚴重許多,當地失蹤人數高達329人。

政府尚未證實或否認阿勒泰的說法,當地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與勒泰的說法相同。災害與應變管理署已出動5,820名人​​員、20隻搜救犬、20架直升機和兩架搜索飛機前往災區。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地質學家說,營造工程使得埃濟內溪河床及周邊沖積平原的寬度從400公尺縮減為15公尺,民宅蓋在河濱,造成當地災情最慘重。

居民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博茲庫特縣山洪往下游急沖,周圍建築和道路被水淹沒。

14日(周六),失蹤人員的家屬焦急地看著救援隊搜索建築物。博茲庫特縣42歲的居民伊利亞斯·卡拉巴利克 (Ilyas Kalabalik) 說,「這是史無前例的,沒有電,行動電話都壞了。沒有信號。你無法收到任何人的消息。」

地質學家德米爾塔什(Ramazan Demirtas)直指,這場災難實為人禍。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