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 少年組選手分享心得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03日】

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周四在紐約上州開賽,首先登場的是少年組選手,接著我們來聽一聽,其中一些選手分享他們的參賽心得。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中,吸引來自美國紐約、加州、德國,台灣等地、超過100多位選手共襄盛舉,同台切磋技藝。

在第一天的初賽中,少年男子組和女子組的選手們,分別參加「劇目表演」和「技巧組合」兩項比賽。

少年男子組帶來的劇目包括:仙風道骨的逍遙遊,忠義兩全的關雲長,少年天子康熙等。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謝帛諺:「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的舞蹈(中國古典舞),之前有接觸過芭蕾,有接觸過現代舞,就是覺得那些都沒有讓我感觸比較深的。」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何正宇:「女生如水嘛、柔,有韻味,男生也有韻味,但是男生更多是剛,就是有男子氣概的感覺。」

而女子組裡,有翩翩起舞的仙子,披甲出征的巾幗英雄,還有在大自然嬉戲的少女等。

選手們高難度動作一個接一個,舞姿妙曼,韻味十足。比賽雖然激勵,但選手們更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趙婉琪:「因為大賽是很難得的機會,所以我想參加這次大賽跟神韻的演員學到很多的知識。」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王紫桐:「能有一個給自己提高的機會,而且能讓自己充滿信心。」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林芷華:「雖然有點小失誤,但是還是挺開心的,比賽的過程中不計吧,畢竟是努力準備的。」

受訪選手們表示,對中國古典舞的熱衷,來自於神韻——純真、純善、純美的演出。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王紫桐:「看到 神韻的演出節目以後我非常的震撼,我沒想到神韻是這麼美的一個節目,而且哪怕是從電視前看,也能感受到神的力量。」

第九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參賽選手 林芷華:「小時候在四歲的時候看到的神韻演員的表演,然後就拉著媽媽說我一定要學這個,我要學這個,之後媽媽就帶著我去學了舞蹈,然後我說不是芭蕾舞,我就要學中國古典舞。」

記者:「結束了第一天精彩、緊湊的少年男子組和女子組的初賽,周五將會進行青年男子組和女子組的初賽,而初賽的晉級選手都將一併在周五出爐,初賽晉級的選手將在複賽中再分高下。」

接下來的9月4日將舉行複賽;9月5日是決賽,複賽和決賽開放觀眾入場觀看。

9月5日的決賽門票已經售罄,目前仍剩下少量複賽門票,新唐人電視台將會在電視和網絡全程直播決賽盛況。

線上免費觀看(中文):
– https://dance.ntdtv.com/
– https://www.ntdtv.com/
– https://www.epochtimes.com/
–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https://www.facebook.com/djy.news/
https://www.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複賽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9月4日,上午10點-下午5:15分
決賽時間:美東時間2021年9月5日,下午1點-傍晚6點
決賽當晚7:00~7:45還有一場往屆中國古典舞大賽金獎得主技巧表演暨頒獎典禮

購票網址:https://sugarloaftix.com/event-details.php?eid=3
登錄官網了解更多相關信息:https://dance.ntdtv.com/index-en.html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