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大幅接種全球首款DNA疫苗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05日】

2021年7月30日,在印度第四大城海德拉巴,大批居民正在等候接種疫苗。 (NOAH SEELAM/AFP via Getty Images)

印度擬大幅接種全球首款DNA疫苗

在台灣宣布成功生產了本土疫苗之後,印度研製的DNA的中共病毒疫苗也將給更大的人群進行接種。

今年8月,印度緊急授權批准了全球第一款新冠DNA疫苗。這種名為ZyCoV-D的刺戳無需注射即可注射到皮膚中,根據該疫苗在28,000多名志願者中進行的III期臨床試驗結果,它對有症狀的 COVID 病例的主要療效為 66.6%,該疫苗已獲准在該年齡組和老年人中緊急使用。

ZyCoV-D於8月20日獲得了藥品監管機構的認可,計劃每年生產1億至1.2億劑。印度現已批准了六種用於緊急使用的COVID疫苗。

隨著這種疫苗在加速生產,ZyCoV-D可能會在9月晚些時候開始在印度進行大規模接種,預計印度從10月將開始為12至18歲的兒童接種這種疫苗。

與Zydus Cadila合作的印度生物科技局在聲明中表示,ZyCoV-D為3劑式疫苗,注射後會使人體產生SARS-CoV-2棘蛋白,並誘發免疫反應,且這款DNA疫苗採用的技術可以輕鬆應對病毒突變,例如目前已發生的COVID-19變異。

研究人員表示,儘管與許多其他COVID-19疫苗相比,其功效並不是特別高,但它是一種DNA疫苗這一事實意義重大,與mRNA疫苗相比,DNA疫苗具有許多優勢。

目前,全球正在研發近十種基於DNA的COVID-19疫苗,至少有許多疫苗處於早期開發階段。

美國紐瓦克警察將舉行集會 抗議疫苗強制規定

新澤西一些地方政府強制疫苗接種命令不僅遭到了普通民眾的反對,一些執法部門包括警察也加入了抗議者的行列。9月8日上午11點至下午2點,新澤西第一大城市——紐瓦克的警察和消防員工會將在市政廳前聚會,抗議疫苗強制規定。

州長墨菲已經強制要求所有教師、州政府工作人員、公共衛生工作者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但對應急反應人員如消防員、警察等由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

紐瓦克緊隨州政府的規定。市長拉斯·巴拉卡(Ras Baraka)兩週前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所有市政府雇員,包括警察和消防員,都必須接種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這一命令引起了警察和消防員的反彈和不滿。

其他也有不少城鎮要求強制接種疫苗,如霍博肯(Hoboken)、東布朗士維克(East Brunswick)等,但遭到當地市政府雇員公開反對的卻很少。另一個強制疫苗政策受到挑戰的是韋恩市(Wayne)。

該州和地方政府的疫苗強制規定中都包含有因醫療或宗教原因的豁免,或者可以不接種疫苗而選擇每周進行病毒測試。

1200萬劑中國疫苗來自黑工廠 巴西緊急叫停

據《路透》報導,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宣布,中國科興疫苗疑似在未經授權工廠生產,決定暫停境內約1200萬劑科興疫苗施打作業。

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表示,根據位於聖保羅、負責科興疫苗在巴西分裝作業的聖保羅生物醫學中心「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警告,送抵巴西共25批、1210萬劑的科興疫苗是在未經授權工廠生產,該工廠另外17批、900萬劑的疫苗,也正在運往巴西的路途上。

目前科興疫苗只在巴西獲得緊急授權使用,該國衛生監測局隨即宣布,暫緩境內約1200萬劑科興疫苗施打工作90天,保護民眾可能遭受的潛在風險,在禁用期間,將檢查該工廠,釐清有關製造過程安全性的更多訊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