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臨近 廣州再現疫情 福建開始封村

羅婷婷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1日】

中秋節臨近,中國疫情再度升溫。福建仙遊縣10日通報發現6名陽性病例,五個村子封村,全員進行核酸檢測。當天,廣州市再次通報1例本土病例,是之前患者的密切接觸者。

福建省莆田市仙遊縣疫情工作指揮部辦公室9月10日發布通報,當天上午8時,仙遊縣楓亭鎮一小學在校學生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6例陽性人員,其中3人是學生,3人是學生家長。6人均已轉至定點醫院莆田學院附屬醫院救治。

通報稱,疫情源頭疑似為新加坡入境人員林某。8月4日,林某在新加坡乘坐航班從廈門機場入境,在廈門定點酒店集中隔離14天後,於8月19日到仙遊縣集中隔離點繼續隔離。8月26日起實行居家健康監測。

10日當天,6人居住的楓亭鎮溪南、溪北、建國、鋪頭、秀峰等五個村被封村,民眾居家隔離,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當晚,省莆田市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稱,截至10日18時,已排查出密切接觸者128人,次密切接觸者137人,相關密接者轉運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累計環境核酸採樣87個,檢測出5例陽性樣本。

通報說,即日起,楓亭鎮秀峰村、鋪頭社區居委會、蘭友社區居委會劃定為中風險區域。區域內所有居民居家隔離。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楓亭鎮一小學校正在進行核酸檢測,身著校服的小學生們,茫然地排隊站在操場上,多名身穿防護服的防疫人員在進行準備工作,還有不少疑似老師、家長等也在等候檢測。

有拍攝視頻的網友說,6名陽性患者來過萬達商場,現在商場已經封閉,不讓進了。商場裡有防疫人員在進行檢測。

另外,5個被封村的居民也開始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9月11日,仙遊縣公交公司發布停運通知:應防疫要求,即日起,所有公交車輛暫停運行,恢復運行時間另行通知。

莆田第一醫院也發布通告,暫停核酸檢測工作,並要求非危重病人等疫情穩定後再來就診。

中秋節即將來臨,福建突然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引發輿論關注。有網友哀嘆:「別別別,中秋回家的票都買好了,就盼著回家了,千萬別,福州挺住,好怕輔導員突然一句不能出省,這些天回家就是我的動力。」

還有網友詢問:「莆田哪個醫院可以做核酸檢測啊,第一醫院已經停了。」

除了福建,廣州市也再次發現本土確診病例。9月10日,廣州官方通報新增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與前兩例感染者同為入境人員集中隔離點工作人員。

廣州市日前剛剛宣布解除封控,民眾擔心中秋節期間疫情再度升溫,又被封鎖。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