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異!赤道國家降雪 冰雹砸破非洲民宅屋頂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2日】

位於赤道的非洲國家喀麥隆近日竟然降起片片雪花,當地巴納(Bana)和巴庫(Bakou)兩個地區於9日發生降雪與冰雹,積雪甚至一度厚達5公分。當地官員推測,應該是氣候變遷所造成的罕見奇景。

根據《BBC》報導指出,位於非洲大陸西側幾內亞灣的喀麥隆,距離最炎熱的赤道僅有200公裡,氣候十分炎熱。但在9日的時候,喀麥隆境內的巴納與巴庫兩個城市竟然奇蹟降雪,積雪甚至一度厚達5公分,嚴重阻礙當地交通。同時又伴有冰雹落下,冰雹還砸破當地部分民宅的屋頂,喀麥隆境內的農場也因此傳出損失。但對於當地人而言,降雪可以說是罕見奇景,不少民眾都穿著厚重的外套外出玩雪、甚至也拿出手機拍照記錄。

當地官員表示,喀麥隆降雪的原因,推測是全球氣候變遷所導致。但《BBC》的氣象播報員貝瑞 (Nikki Berry) 在看當地的照片後,表示「有可能只是冰雹,而不是降雪」。貝瑞認為,依照資料顯示,海拔大約1500公尺的巴納,所在緯度不足以降雪,而且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當地民眾所捧起的積雪中,是由粒狀冰塊組成,而不是形成薄片狀的雪花。

貝瑞也進一步解釋,當有雷暴雲在大氣中達到一定高度後,在某些緯度的地區就有可能降下冰雹,而巴納與巴庫兩個地區,在過去幾天也曾遇到大規模的雷暴雨,因此推測當地降下的應該是冰雹。

(CTWANT )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