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情政策轉向 取消疫苗護照及部分緊急權力

陳北晨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3日】

英國首相詹森9月14日將公布他的冬季管控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計劃,並宣布取消疫苗護照和部分緊急權力。

英國衛生大臣薩吉德·賈偉德(Sajid Javid )9月12日對媒體透露了上述消息。賈偉德說,他預計不會有更多的封鎖,疫苗護照也不會在英國推出,之後人們在進入夜總會、音樂會或各種大型活動的場合時,可不再出示疫苗護照。

「現在我們正在進入秋冬季節」,賈維德說,「首相本周將提出未來幾個月要實行的控管COVID計劃,我們將明確我們的疫苗計劃正在發揮作用。」

賈維德告訴天空新聞,政府將依靠疫苗和檢測來控制疫情。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將確認強化疫苗接種計劃的細節。

賈維德還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他預計政府將取消部分封鎖措施,並且不會繼續推行疫苗護照以限制人們參加大規模活動,同時,他也希望儘快「結束」對旅行者的PCR測試規定。

路透社報導說,詹森本月因宣布提高稅收以籌資改善社會保障和醫療系統,引來同黨多位議員和英國商會的不滿;目前詹森正準備放棄疫苗護照計劃和一些緊急權力,以安撫批評聲浪。

詹森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是非常時期需要,而且必要,但具有侵入性的措施。我決定結束任何我們因疫苗防禦而不再需要的(緊急)權力。」

2020年3月,隨著《冠狀病毒法案》(Coronavirus Act)出台,英國政府被賦予了全面的緊急權力,包括關閉企業、關閉經濟部門的措施,以及拘留傳染病人的權力。

在野黨工黨也同意將一些措施從法規中刪除,但其呼籲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做好準備、以應對疫情可能再度升高的問題。工黨的健康政策負責人(Jonathan Ashworth)說:「我們需要為我們的NHS準備好過冬。」

對於政策轉彎,英國夜間行業協會(NTIA)的執行長麥可·基爾(Michael Kill)說,他希望該政策能夠「重建疫情期間被推向邊緣的行業」。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