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九周 法12萬人上街反疫苗與戴口罩政策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3日】

變種病毒讓各國疫情反反覆覆,疫苗需求持續上升。但法國反疫苗示威行動卻沒有退燒,周末的遊行超過12萬人響應,但行為疑似惹怒遵守防疫規範的民眾,雙方一言不合打起來。另外由於快進入冬季,德國總理梅克爾怕疫情又起,呼籲民眾快打疫苗。以色列則表示,正在準備打第4劑的疫苗,要為長期抗戰備妥貨源。

手持標語,打倒國家,革命不分國界,法國反疫苗抗議活動再起。

抗議民眾:「馬克洪 ,我們不需要健康通行證,馬克洪 ,我們不需要健康通行證。」

不滿政府推行健康通行證變相強制打疫苗,法國民眾第9個周末走上街頭,光上周六全法國就有超過12萬人響應。

而德國上個月底也為了防疫政策吵翻天,但疫情還在升溫,總理梅克爾苦口婆心勸民眾快點接種疫苗。

德國總理梅克爾:「接種疫苗從來沒那麼簡單,也從來沒有那麼快過,保護自己和他人,現在就去接種疫苗。」

梅克爾積極宣傳,未來要執行的疫苗快閃活動,但反觀好鄰居英國 ,怎麼宛如疫情結束一樣。

同日,希臘有逾1.5萬人上街示威,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警員嘗試阻止示威者前往總理米佐塔基斯參加的活動會場附近,期間被投擲燃燒物。示威者抗議政府7月起強制醫護人員及療養院員工接種疫苗,其他群體亦有義務接種,本月初有近6,000名醫護人員因無接種疫苗遭停職。

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有超過2,000人示威,抗議政府強制疫苗接種、病毒檢測及推行口罩令。政府上周一(6日)起要求乘搭國內航班、巴士或火車的乘客,以及出席大型場合的人士,需出示無染疫或已接種疫苗的證明。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我們,我不希望再有更多封鎖。」

而疫情當前,丹麥年輕人卻是這麼說:「真的, 什麼是新冠病毒?說實話,我到這的第一個想法是『哇 ,好多人阿』我們完全忘記疫情這件事。」

丹麥已經開始舉辦大型音樂會,現場人擠人沒看到有人戴上口罩,而以色列則是被Delta變種嚇壞,8月初已經開打第3劑疫苗,現在政府鬆口已經在為打第4劑預先做準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