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物已在地球?科學家曝震驚發現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17日】

外星生物是否存在?一直是人們感興趣的話題之一,多年來專家不斷尋找蛛絲馬跡,就是希望能找到證明它們存在的證據。沒想到科學家最新的研究發現,他們在巴布亞企鵝(Pygoscelis papua)的糞便裡,找到一種距離地球4100萬公裡、來自金星上特有的物質,這讓他們推測,也許大家一直在尋找的外星生物,其實正是藏在動物園內的企鵝。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戴夫(Dave Clements)博士表示,他們分析企鵝的糞便時,意外發現一種無色、劇毒、有魚腥臭味的氣體,這種氣體是金星上特有的物質「磷化氫」(phosphine),令他們感到不解的是,為何金星上的特殊物質會出現在生活於地球上的游禽體內,因此研判企鵝極有可能是大家苦苦追尋的外星物種,但是目前還無法解釋。

戴夫受訪時指出,地球上有許多「磷化氫」,但通常是透過工業合成,或是透過厭氧菌形成,例如在池塘的黏液、獾類的內臟和企鵝糞便中都能找到,這個方式可能與防禦競爭細菌或發出信號有關。「但我們不知道企鵝體內的磷化氫是如何來的,因此接下來計劃將研究巴布亞企鵝的生活方式來釐清。」

戴夫強調,人類或許已經發現了一種外星生命,透過對企鵝的進一步研究,將有助於人類辨別存在於其他星球的生命形式。

據了解,金星距離地球3800萬英裡(約6100萬公裡);去年9月在金星大氣層探測到磷化氫氣體,打破過去「金星上沒有生命」的想法,重新燃起科學家的好奇心。美國航天局隨後在12月18日發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JWST),探測其他行星上的生命。

ETtoday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