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活摘峰會吁各國立法 全面懲治中共活摘暴行

【正見新聞網2021年09月20日】

反活摘器官世界峰會,19國38位專家與政要參與6大方面的對話,18日的會議以法律為主軸。專家分析,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是前所未有的重大犯罪體系,呼籲國際共同制裁中共暴行。

聯合國大會9月(14日起)開議期間,歐美亞三大洲的非政府組織,合辦反活摘器官世界峰會,19國38位專家和政要,分六大層面討論,由坐在聯合國安理會位置的中共政權,所犯罪行,對人類的深遠影響。18日第二場,法律面對話。

加拿大國際人權律師麥塔斯(David Matas):「在中國出售器官是一項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生意。在中國,為獲器官而大規模屠殺良心犯,是(中共)政權操作且制度化的,它經由監獄系統和政府醫院的運作,包括由軍隊經營的醫院,作為營利生意。」

人權律師朱婉琪強調,活摘的罪責,至少包括傷害、殺人、酷刑、反人類罪、群體滅絕罪,國際必須誠實面對,最大的受害團體法輪功,繼續成為器官供應庫的事實。

西班牙人權律師卡洛斯(Carlos Iglesias Jiménez)表示,中共群體滅絕法輪功,為了掩蓋罪行,還以利益賄賂、恐嚇,把許多國際機構拖下水,像是聯合國及其人權理事會、世衛組織被要求沉默。

韓國法官金松表示,各國有法律及道德上義務制止活摘,現有機制,例如越來越多國家制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應該聯合制裁。

韓國首爾行政法院法官金松:「(美歐英加)這些國家正結成Magnitsky聯盟,(協同制裁)這種合作會產生加乘效應。Magnitsky制裁的成效在於我們能否,無畏無懼地制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裡、張東旭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