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為萬物賦予生命」 印州主流精英感恩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03日】

隨著編舞的不斷變化,演員手中的扇子化為梅花朵朵,交錯、旋轉、重疊,似有花瓣千層,仙姿百態,迎春綻放⋯⋯觀眾席上不斷爆發出陣陣熱烈的掌聲。

10月2日,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巴特拉藝術中心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Butler Arts Center)的兩場演出獲得滿堂彩。

觀眾盛讚,神韻之美是療愈的最佳藥物,神韻為世間萬物賦予生命,令他們永遠難忘。

《財富》500強跨國公司高級總監:令人震撼

500強跨國公司高級總監Vid Hegde表示,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令他震撼。

「了不起,太厲害了!」Vid Hegde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藝術中心(Clowes Memorial Hall, Butler Arts Center)觀賞演出後,連連稱讚道,「舞蹈動作的高度協調一致令人震撼——舞蹈身法、對文化的展現,還有明麗的色彩……。」「舞蹈編排太了不起了!」

Hegde任職於全球最大農作物保護產品和種子生產商之一的科迪華農業科技公司(Corteva AgriScience)的高級總監。科迪華農業科技公司,是全球第二大化工企業陶氏杜邦(DowDuPont)的農業板塊,在2021年《財富》雜誌評出的美國500強公司中名列214位。

Hegde表示,令他深為震撼的是那些「和神有關的故事」。如一舞劇演繹著在一場迫害後,修行的人見證了神佛扭轉乾坤的力量,「結尾時那位父親的哀痛、親人間的情感互動,編舞與敘事真是太出色了。」

神韻透過高科技動態天幕,將天國世界、與舞台表現融為一體的演出方式,給Hegde帶來深刻啟迪,「總體來說,(給我的啟發)在於精神信仰層面——神佛顯現,出手救人」。

Hegde讚嘆中國文化具有深刻精神內涵,「絕對如此」,「我從東方、從印度來,(中印)兩種文化具有很多相似性。西方世界對東方文化一直有誤解,如今不同了,對嗎?看看這裡滿滿的觀眾。」

他與太太Karen Stetyick不約而同的表示,今天的演出是視聽和心靈的享受。

Stetyick來自東歐,與丈夫同為化學博士,退休前在高中執教。她讚佩演員的整體演出「高度統一」,並表示,「我看到了未曾在我文化祖先那裡見過的東西。」

Stetyick進一步解釋,「這樣的精神信仰內涵,未曾在舞台上這樣被稱頌。即便在學校教育、在本土民眾和移民中也未見過。很多移民(遺忘了)他們的文化,而不是(像神韻這樣)將傳統文化和精神價值帶到另一國家。」

「由於共產主義,你不被容許和神相通」,而從神韻演出中,她注意到,「每個人和高級生命似乎都是連通的。」

Hegde深表認同:「這一點令人驚奇,出乎意料;至少,印度人未曾想過中國人有如此深厚的精神信仰。」

由此,Hegde對神韻藝術家致力找回幾近失落的文化傳統深表感佩。「文化傳承非常重要。一個人的力量是微薄的,我們需要共同努力,來支持(傳統)文化。」他最後說。

基金會合伙人:兼具平衡與力量之美

Robleski夫婦是金融界的精英人士。先生Dennis Robleski現任教授,退休前是BMO銀行的主管,夫人Elieen Robleski為銀行的金融專家。他們對神韻的精彩表演表達了由衷的喜愛。

「我喜歡神韻,所有的色彩都超級豐富,所有的舞蹈動作都那麼流暢。太美了!」Robleski夫人說。

Robleski先生青睞神韻服飾,「相當精美,色彩豐富。」Robleski夫人補充道:「我也很喜歡這些美麗的服飾,用材和顏色都如此美妙。」

神韻表演的中國古典舞令兩人讚賞有加。Robleski先生提到舞蹈中展現出的平衡和力量的對比,「神韻兩者兼具,你可以從對比中看到和理解舞蹈演員要表達的內涵。我喜歡那些翻騰的動作,顯然他們接受了很專業的訓練。」

Robleski夫人欣賞舞蹈演員出眾的表現力,「當她們像螺旋一樣飛舞轉動時,真是太美了。非常美好。」

兩人都表示,現場交響樂團和舞台上的表演,協調得非常完美,作為觀眾,他們能感受到舞台上強大的能量。

對於神韻復興被共產黨摧毀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Robleski夫人說:「神韻展現了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中國文化的一部分,這就是她的美。但當你想到在中國,人們被壓迫,想表達自己的想法卻不被允許,沒有自由時,舞蹈帶來的快樂就變得沉重了。看到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思及那裡發生的事情,真是感到既美麗又悲傷。」

最後,夫婦倆對神韻演員表達由衷的感謝,「感謝神韻演員把你們的美麗和你們的文化習俗帶到這裡,並與我們分享!」

出版商:神韻為世間萬物賦予生命

「這是神奇的回歸!」10月2日下午2點,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巴特拉藝術中心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Butler Arts Center)拉開了首場演出的帷幕。Hazeldeam夫婦表示,是神韻的神奇與美妙,讓他們再次蒞臨觀看。

Hazeldeam夫人是當地一家出版社的社長,她表示這是她第二次觀看神韻了。「神韻色彩絢麗的服飾、讓人尋味的文化,深深地吸引了我。」

「我愛神韻,神韻所有的一切都充滿神奇和美妙!」 她說。

Hazeldeam 先生從事多項事業,包括經營汽油和軟體等生意,並與當地政府合作。他對神韻大加讚賞,「神韻展現了極致的表演技巧。舞蹈是非凡的,音樂也是非凡的。這是將身體、精神合一,再與音樂巧妙融合在一起的藝術。」

他無法忘懷神韻服飾,「真的是非常非常美!我對每一個細節都印象深刻。」

兩人對神韻音樂情有獨鍾,Hazeldeam 先生說:「神韻的音樂讓人感到溫暖,內涵非常豐富且深奧。」Hazeldeam夫人補充道:「神韻的音樂為世間萬物賦予了生命,非常鼓舞人心,並給人予心靈的安慰。」

對於神韻中西樂器相融的現場交響樂團,Hazeldeam表示很開眼界:「雖然我看不到這些樂器,但我能聽出它們的不同,不同的聲音裡還有更多的聲音,而這些是我們所不熟悉的。」

談到神韻演唱家所傳遞的信息,Hazeldeam夫人說:「神韻演出是如此華美,但我感受到它分享的故事背後也帶有悲傷,讓人非常有感觸,心生同情。」

神韻獨創的背景天幕讓夫婦倆直呼不可思議,「演員們仿佛能進出於天幕背景,非常有意思。這種天衣無縫的融合,像傳輸過去的,實時模擬技術,他們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棒!」

兩人從神韻節目中體會到深刻的內涵,Hazeldeam夫人表示:「神韻的故事有非常強的內涵。任何書籍都有它的故事所依的歷史背景,無論是虛構的小說還是基於真實事件。我想,很多美國人並不知道共產黨在1949年控制了中國。我們忘記了歷史,神韻把這些歷史重現給我們,讓我們看到,而且僅僅是通過音樂就做到了。這內涵有多麼強啊!」

Hazeldeam先生補充說:「我意識到今天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意義非常深遠,有些甚至今天在美國這裡也正在發生著,我已經看到了我們應該從中學習並應以此為鑑的教訓。」

他希望告訴親朋,「神韻是需要親眼去看才能體驗的,是言語所不能表達的,你一定要親身去體驗她。」

Hazeldeam夫人總結說﹕「神韻真是不可思議,這是神奇的回歸!」

工程副總裁:與中國傳統文化共鳴

市政工程副總裁David Lach與太太Julie Lach帶著兩個女兒Halle和Harper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巴特拉藝術中心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Butler Art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

8歲的Harper就讀小學三年級,她說,她非常喜愛演出,更喜歡那些亮麗的衣裙。

讀六年級的Halle表示演出讓她大開眼界,「我非常喜愛演出,這是我從未有過的獨特體驗,可以看到那麼多不同種類的舞蹈,實在是太棒了。」

Halle可以演奏三種樂器,她說:「我非常喜歡神韻音樂,非常美,所有的樂器配合都很完美,十多種樂器奏出了大師級的樂章。」

源遠流長的傳統中國文化給David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體驗不同的文化和歷史是非常美妙的經歷,我不了解中共建政前中國人是什麼樣子,這(看神韻)是非常了不起的體驗。」

「特別是演出中呈現了萬事萬物都源於創世主的饋贈,包括所有的天賦和發展,我沒意識到這也是傳統中國文化的一部分。但是這與我們國家的信仰相似,我感受到了內心的共鳴。」David說。

David的太太Julie是一名運動競技律師。她認為,神韻展現的深邃歷史給她帶來很多啟發。

「一場演出就可以展現豐富的歷史並涵蓋幾千年的中國文化,我覺得非常神奇,並且極富教育意義,這非常不可思議。我們想讓孩子們看到並珍惜不同的文化。神韻用這種方式展現中國歷史和傳統極具智慧,非常完美,充滿趣味。」她說。

Julie特彆強調:「那個展現當今中國共產暴政的節目非常有洞察力,讓我們更加珍惜所擁有的民主,那些面對挑戰抗爭暴力的人們也需要我們的支持。」

她接著說:「我們的民主在法律上賦予我們的權利令人驚嘆,這也是值得我們珍惜的。這不是在每個國家都存在。這也是我們帶孩子們來看演出的初衷之一。她們可以珍視演出帶來的美好與淳樸,更可以討論文化的不同方面,特別是我認為演出帶來了光明和希望,我們也可以跟她們討論這一點。」

David接著說:「我們在學校學習這些歷史朝代的時候,並不覺得需要珍視,是因為我們沒有看到這樣璀璨的文化。從書本上讀到並有像今天這樣的體驗和現代的東西是截然不同的。因此我們非常珍視歷史、過去的教訓和人們的選擇。我們今天能有這樣的體驗非常有意義。我的女兒們也很好奇這些藝術家來自哪裡。」

David表示,「能了解到體操和雜技的起源都來自中國古典舞很有意義。這些動作看上去毫不費力,非常流暢,充滿活力。特別是一位舞蹈演員的圓場翻騰讓我感到非常震撼,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avid對男高音的演唱也非常讚賞,藝術家通過歌曲和音樂把人們聯繫起來,而且天幕也非常觸動人心。他說:「我太太提出我們應該去看神韻。我們住在Carmel,也看到了廣告,也想知道演的是什麼,於是我們這樣做了。現在我們會把這個體驗和我們的親朋好友們分享,因為真的很感人,而且非常美,也喚醒了心裡的各種情感。」

儘管現在還是疫情困難時期,David對演出爆滿的盛況頗有感觸:「我覺得人們都想出來,一起體驗不同的文化,體驗疫情之外的東西。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效果也非常好。」

最後David想對神韻藝術總監說:「非常感謝你製作這些節目,並帶到中西部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讓我們親身體驗,打開我們的思維和心胸,珍惜不同的文化和歷史。也感謝所有的藝術家為我們展現的驚人才華。非常感謝!」

教授:神韻之美是最佳藥物

神經科學家彼得.費奇寧(Peter Ferchmin)教授周六(10月2日)下午在印第安納波利斯藝術中心(Clowes Memorial Hall,Butler Arts Center)觀看神韻新紀元藝術團的演出後表示,神韻讓自己的精神層面得到極大的提升。

「難以置信的美麗,令人耳目一新,非常自然,非常高貴,但又謙遜。我非常高興看神韻,我的精神得到了極大的提升。非常感謝所有人。」費奇寧說。

他說:「神韻體現出的是一種意識形態,我們現在正處在文化衰退下,這種意識形態非常重要,可以公開告訴人們信仰者正在遭到迫害。現在新聞中太多的謊言,在中國有很多東西被壓制。因此,如果我們不為之奮鬥,這樣的文化就會流失。」

神韻節目中表現出修煉者在反迫害中堅持信仰的場景令他動容,他表示,場景是如此真實,令他忍不住淚流滿面。

「我在波蘭出生時正是希特勒時期,我見過希特勒,也見過共產主義。所以我真的很了解在中國發生的事情,演出中展現出的信仰者受迫害的場景讓我淚流滿面。很明顯,我們人類是神造的,任何政府都沒有權力壓制人們的感情。他們從哪裡得到權力這樣做,誰給了他們這樣的權力?!」

費奇寧表示,自己一生都在從事生物化學方面的科學研究,在波多黎各醫學院工作了四十多年,擔任生物化學教授,現在住在美國印第安納州卡梅爾從事生物化學研究,即使退休了也在與其他生物化學專家一起,開發一種治療腦部疾病的藥物。

他表示,在疫情蔓延一年多之後,神韻展現出的美麗演出是療愈人們精神的最佳藥物。

「美麗是一種藥。當然,什麼是美麗?在我們社會中有很多爭論,但人們都會說神韻是如此美麗。」費奇寧表示,從小就對中國文化著迷。

他要推薦所有的人都來看神韻,「神韻演出的藝術性適合任何年齡的人觀看,藝術的表達令人難以置信,所以太棒了。她給人以美感,豐富了人們的精神文化。這真的是非常精緻的文化,我對演出印象非常深刻。」

戲劇演員:神韻恢弘美麗 別處看不到

熱愛舞台藝術的戲劇演員Bobby Bye女士表示,很高興看到神韻運用傳統的中國舞蹈,「神韻恢弘美麗,非常完美。裡面的很多內容,別處看不到。」

2021年10月2日晚上,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巴特拉藝術中心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Butler Arts Center)展開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

戲劇演員鮑比‧拜女士(Bobby Bye)和前空軍上校Lloyd Crane一起觀看演出,倆人都對神韻的精彩演出和藝術家的高超技藝讚賞有加。

Bye說:「你可以看到演員訓練有素,技藝高超,舞蹈非常美麗,編舞華麗,服裝非常精美。神韻非常卓越。」

Crane則表示,神韻天幕非比尋常。他對演員從天幕上直落舞台,感到非常有趣和神奇。

Bye說,「(神韻演出中)有很多東西是我們在其它演出中看不到的。」

Bye一直活躍在舞台上。她說:「我有戲劇和表演藝術碩士學位。我還主修化學,但目前在格瑞那達(Grenada)巴德戲劇節(Bard Fest)參加莎士比亞悲劇《安東尼和克利奧帕特拉》的表演。」

她讚嘆,神韻非常完美,各方面都很出色。她尤其喜歡中國古典舞。她說:「我很高興能看到來自中國的傳統舞蹈,裡面有很多的動作,一看就知道是中國的文化、中國的傳統,非常有趣,非常美麗和迷人。」

最讓Bye觸動的是,神韻演員非常專注與投入。她說:「看他們演出,真的很享受。還有舞劇中表現出的一些幽默片刻,非常有趣,節目經過精心編排,真的讓人喜歡。」

Crane是前空軍上校,也曾是踢踏舞演員。他說,「神韻的演出水平非常高,激勵人心又有娛樂性,我很陶醉。」

知名律師行區域合伙人: 神韻演員身手不凡

律師Meg Christensen和男友Mike Gaerte慕名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巴特拉藝術中心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Butler Art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Christensen稱讚,神韻舞蹈演員技巧高超,身手不凡。

Meg Christensen和Mike Gaerte都是大成(Dentons)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和區域律師行的合伙人。大成是全球最大的國際律師事務所,擁有一萬二千多位專業律師,在全球八十多個國家設有二百多個辦事處。Meg Christensen還被印第安納波利斯媒體評為最有影響力的女性。她同時擔任大成律師事務所專業責任委員會的聯合主席。

「舞蹈編排令人驚嘆!」早年曾經學過芭蕾舞的Christensen對技巧豐富的中國古典舞印象深刻,「神韻舞蹈演員真是身手不凡,我都聽不到一點腳步聲,除非他們是在做翻騰。這真令人難以置信。」

神韻舞劇通過舞蹈講述古代和現代故事,從而傳遞中華傳統價值理念,Christensen被深深吸引,「神韻對時事問題的一些觀點令人深思,給了我回家繼續研究的議題。」

神韻藝術團致力於恢復幾近失落的中國傳統文化。「這是我從未有機會看到的不同文化視角。」Christensen對此倍感珍惜,「以前通過媒體和電影所看到的中國,多是共產中國,神韻呈現的文化很完整,令人大開眼界。」

法輪大法修煉者因為堅持信仰而遭受迫害,Christensen感到非常心痛,「那個外科醫生和女兒的舞蹈,讓人非常難過、揪心。」

「演出帶給我很多喜悅。」Christensen對神韻的喜愛之情溢於言表,「整場節目讓我感到非常喜樂,真是賞心悅目。」

「我和她一樣。」Gaerte也表達了她對神韻的喜愛,「舞蹈編排令人印象深刻,演員的肢體動作協調,通過舞蹈講述故事,真的很有意思,妙趣橫生。」

當地知名建築商副總裁:神韻展示人生旅途

當地知名建築商David’s Homes副總裁Tony McLaughlin與太太Joanna McLaughlin,一同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克洛斯紀念館-巴特勒藝術和活動中心(Clowes Memorial Hall, Butler Art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

McLaughlin先生表示, 「演出從頭到尾呈現的不同故事,搭配充滿活力的亮麗色彩,還有動人的舞蹈,所有的一切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演出開始,大幕拉開的天國聖境,McLaughlin先生感觸良多地說:「從一開始,他們從天國世界來到地球,在這裡生活,並建立了輝煌的文明和信仰,太偉大了。我覺得這太棒了。因為我們都是從那裡(天上)來的。我們也是這樣來到這裡(人間),開始生活,有了不同的人生旅途。」

McLaughlin先生說,整台演出的故事銜接的非常出色, 「這種安排、銜接的非常好,考慮得細緻入微。」

同時,McLaughlin先生也從演出中得到啟迪:「我得到了啟示,在生活中要堅守信仰,並儘可能做得更好,讓世界變的更美好。」

McLaughlin太太表示,「最喜歡水袖舞,還有那個講述兩人歷經輪迴最終成為靈魂伴侶的節目,真的很令人感動。」

「演出時而嚴肅,時而幽默,比如美猴王,處處都是驚喜。我真的非常喜歡。」McLaughlin太太說。

最後McLaughlin先生讚嘆說:「演出非常精彩,從服飾、舞蹈、音樂到一切,都完美無暇,真的非常完美。」

神韻展現古老中國人之風采 公司老闆讚佩

「神韻精彩演繹了沒有中共之前的中國人的神采,令人難以置信!」 Christopher Sparks讚嘆,「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有著璀璨的文化和傑出的中國人。」

製造業公司老闆Christopher Sparks攜妻子——職業治療師Nancy Ducat一起觀賞了當晚的演出。

「非常迷人的視覺盛宴。」Nancy Ducat表示,「和平,充滿活力,又帶給人豐富的情感。她激發了我很多來自心靈深處的情感。神韻所講述的故事和所想表達的內容,真的觸動了我。」

Christopher Sparks很是贊同,「神韻有視覺震撼力。她精彩演繹了在共產主義政權之外的中國人的形像,我真的很愛這部分,中國人的精神本身是難以置信的驚人!整場節目展示了中國人是誰,中國文化是什麼,真是了不起的傑作。」

他說:「當今世界看到了共產主義中國,卻沒有意識到這個國家曾有的美麗和輝煌,以及在共產主義政權之前,中國燦爛的文化。」

說起神韻舞蹈,Christopher Sparks讚不絕口,「技巧高超,絕對驚人,絕對美麗。」

Nancy Ducat點頭,「沒錯。演員們非常輕盈,跳動和騰空時毫不費力。這大大超出了我的預期。」

兩人提到講述外科醫生和小女孩的節目,它描述了中國正在發生的對信仰的迫害。

Nancy Ducat說:「這個節目令人心碎。」Christopher Sparks則認為故事扣人心弦,令人動容,「非常有精神內涵,又接地氣,我喜歡這種感覺。在故事中,我欣喜地看到,人們挺身而出,把那個小女孩帶回來。非常美。」

公司老闆:神韻是中華文化承傳種子

保險公司老闆Steve Williams和太太Monica Williams一同觀看了神韻新紀元藝術團在印第安納波利斯巴特拉藝術中心克勞斯紀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Butler Arts Center)的首場演出。

「最鼓舞人心的是看到這一切是如何配合的,音樂、舞蹈、編舞以及美好的故事、出色的藝術家。」 Steve讚賞不已。

看到神韻展現了中國古典舞失傳的身法和技巧, Steve說,「非常完美,沒有任何失誤的隊列,也沒有任何失誤的舞步。你可以看到舞蹈演員們的熱情,可以看到他們花了很多心血練習,才能達到這樣的水準。」

「你可以從他們的臉上看到熱情和快樂,」 Steve表示,「我們坐在前排,可以看到他們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們對所做之事的熱愛。」

Monica是知名保養美妝品牌玫琳凱的銷售總監,她同樣欣賞神韻的不凡, 「舞蹈演員非常不可思議, 表演起來那麼自然,就像吃飯睡覺和呼吸。非常好,非常值得我們花時間把自己沉浸在這與眾不同的文化中。」

神韻是中華文化承傳的種子

對於中國傳統文化歷經中共數十年打壓後,再現於世,Steve深感敬佩,他認為神韻是中華文化承傳的種子,「能看到中華文化仍然存於世間是很美好的,儘管是在美國,但她可以成為在中國復興的種子。不過,在中國,要實現這個夢想一定很困難,一定很困難。」

提及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 Steve認為非常了不起, 「他們應該堅持下去,更多地讓人們看到在中國發生了什麼。 這才是中國文化,雖然我們只看到了其中一個片段,至少我們可以看到。這真的很了不起!」

人人都有神的一面

Williams夫婦感受到神韻在喚醒人的神性。

Steve介紹自己是基督徒,看到人們有不同的信仰是很有意義的事,「雖然信仰不同,但有趣的是,無論什麼文化,無論在世界什麼地方,人們都渴望了解更高的存在,了解高層生命。無論你相信與否,人的內心都有一種精神上的理解或依託。 這是中國的文化,這是中國的歷史和先祖的遺產。這非常有意義。」

Monica表示贊同,「我們所有人都有神性的存在,每個人也都在尋找神。 能看到人為何而生、為何而終,這才是生命的意義。我們都有神性存在,我認為理解這一點很重要。所有的文化都有這一點。」
感謝神韻藝術家

最後, Steve想對神韻藝術家們說,「感謝你們創造了一個美好動人的夜晚,感謝你們為之付出的所有努力,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保持熱情也是不容易的。顯然你們為此付出良多。我們可以看出,你們不僅努力付出,而且做到了令人崇敬的地步,我們永遠不會忘記。」

Monica則向神韻藝術家們致敬,「非常感謝你們付出的時間……感謝你們的熱情,感謝你們用自己的生命帶給別人快樂。神韻能把人們從這瘋狂混亂的世界中帶出來,讓人們有一個小小的時刻,坐下來享受美好。我們真的很喜歡。」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