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內涵福澤眾生 波特蘭觀眾感恩救度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04日】

「身帶手、胯帶腿」幾千年失傳的「舞蹈技巧最高境界」再現人間!在神韻的舞台上,舞蹈家們通過精彩絕倫的舞姿將中華文化斷裂的根脈重新傳續,帶給緬因州波特蘭的觀眾巨大的震撼,現場掌聲不斷。

2021年10月3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波特蘭的默瑞爾劇院(Merrill Auditorium)的演出,再次贏得滿堂彩。這也是神韻2021季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戀戀不捨的觀眾跟神韻相約明年再會。

神韻展現的純善純美的內涵、敬天敬神的價值理念,讓很多觀眾產生共鳴。觀眾們對神韻恢復傳統和神傳文化的使命紛紛表示讚賞。

「我們目前就在這裡,被賦予這裡的一切。我們已經被救度了。」航空服務公司總監Dale Stewart先生說。

而診所老闆Marcell Schnee一直在探尋人生真諦,而他拿起神韻節目冊時,最讓他心動的是,所有的神韻藝術家都修煉「法輪大法」,這引起了他的濃厚興趣。

資深IT人士Patrick Waltinger先生敏銳地觀察到,男中音的演唱方式是一種古老的唱腔,「與平時聽到的完全不一樣!」

資深顧問、前媒體製作人:神韻復興傳統文化至關重要

一家戰略通訊公司總裁、資深顧問Mary Fifield讚佩有加,「神韻藝術家為完成這一使命所做的一切,都是至關重要的。」

2021年10月3日下午,Mary Fifield在默瑞爾劇院觀賞了神韻巡迴藝術團今年在波特蘭的第二場演出。她感佩地說道:「神韻藝術家們所作出的努力真是太了不起了。我也覺得這很關鍵,因為所有這些文化對中國都是很重要的,不只是對中國人,而且也是對我們所有的人。」

「我簡直太喜歡這台演出了!」Fifield連連讚嘆。

「我愛所有的一切,舞蹈、天幕背景中的風景,還有中國樂器等等,一切都精彩超凡。」

她認為演出中蘊含著豐富的文化內涵,跨越時空隧道,帶著她縱橫古今歷史的不同朝代,「我學習到歷史,(神韻)帶來了不同時期、不同年代以及不同地域的中國歷史,這真是太美妙了!」

Fifield女士在公共政策、政治、政府和公共關係方面有著廣泛的背景。她曾經擔任過美國總統助理新聞發言人,前麻州州長的新聞發言人,她還是麻薩諸塞州婦女政治核心小組的前任主席。

她也曾擔任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屢獲殊榮的公共事務節目《直面全國》的製作人。 她還曾在美國其他主要電視網製作了頭條新聞節目,包括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的《20/20》和《今晚世界新聞》以及NBC的晚間新聞節目。她曾與Charlie Rose一起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節目《守夜人》中為其擔任節目製作人。

跨國企業副總裁:神韻所有一切都啟迪人心

一家跨國企業副總裁Jason Hanley表示他仍然沉醉於演出之中,「這場演出非常啟迪人心,無論是在情感方面還是在神性理念方面,真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Hanley是總部位於緬因州波特蘭的一家全球金融技術管理企業副總裁。他和太太首次來看神韻演出。他說,他的朋友幾年前觀看了神韻演出,向他推薦。Hanley太太補充說,他們幾乎所有的朋友在過去一些年裡都看過神韻,但是他們自己並不清楚神韻是一場什麼樣的演出,因此「演出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Hanley說,「整場演出的水準令人驚嘆。」

他表示,自己最喜歡演出將動態天幕和音樂及舞台上舞蹈的互動,「那動態天幕太神奇了,我真是難以想像舞台上的演員怎麼可能躍上舞台,然後突然間就飛上了天幕,那時間的拿捏,舞台上的一切⋯⋯」

他說,演出中所講述的正在中國發生的對信仰者的迫害事實,令他感到震驚,「那節目深深地打動了我,這場迫害今天仍然在發生,這真令人震驚,而這場演出確實能夠讓人體會到演員所欲表達的情感。」他介紹說,那個節目讓他想上網做更多的調查。

Hanley還說,自己是位技術專家,令他沒有料到的是,神韻演出所展現的藝術之美,帶給他神性的啟迪。他說:「我更精通的是數學,而在這場演出中看到的藝術和舞蹈,所有的一切都啟迪人心。」

Hanley太太說,「我喜愛演出中的音樂,非常舒緩、令人放鬆。」「我也喜愛鋼琴演奏,還有樂器(二胡)獨奏。」

「讓你有種沉醉在整個樂曲中的感覺。」Hanley回應說。

跨國公司副總裁:與神韻同享傳統價值觀

Ben LeBlanc先生和妻子Eve Fortin稱讚神韻演出美不勝收。Ben說:「演出非常好!舞蹈美不勝收,現場交響樂真是令人嘆為觀止!舞蹈家們呈現了一個美妙絕倫的傑作!」

中國傳統文化被共產黨破壞了,神韻舞台上呈現的是共產黨之前的傳統。Ben對此感到遺憾,同時對神韻能夠在此上演感到高興。「我對此不是非常了解。我從中學到了一些中國的歷史。有些故事聽起來讓人難過。」他說。

Ben說:「演出展現的是可以引起共鳴的價值觀,我們真的很喜歡其中關於尊重的理念,甚至還有神奇!他們用心投入而舞,這一點非常美。」

神韻樂舞迷人 航空服務總監感受神性力量

「我相信最終我們都會去天國,不過我們目前就在這裡,被賦予這裡的一切。我們已經被救度了。」一家私人航空服務公司的飛行業務主管、首席機長Dale Stewart說。

2021年10月3日下午,Dale Stewart和太太Melissa Stewart一同觀賞了神韻在緬因州最大城市波特蘭的第二場演出。

「世界第一秀」純善純美的藝術表現力讓他們沉醉;演出所透射的神性祥和的能量,則讓他們備感喜樂振奮。「看到有人能做到這麼好,就像看到人們可以做好任何事,感覺非常棒。」Stewart說。

在波特蘭默瑞爾劇院(Merrill Auditorium)聆賞到神韻巡迴藝術團樂團中西合璧的現場演奏,特別是動人的二胡獨奏,令Stewart驚嘆不已:「音樂很棒,了不起,我真的很喜歡。(二胡)獨奏節目真是太迷人了,我很想看看那種樂器。」

擔任英語教師的Melissa則熱贊:「(二胡)演奏家很美麗,很有風度。舞台上的每一個人都是百分百專注,太美好了。」

她特別欣賞中國古典舞的高難度技巧和深厚的情感表現力,「舞蹈演員的動作精準齊一,而且那樣流暢,他們可以通過肢體語言和面部表情來講故事。」

讓她最有興味的是一幕年輕女子夢回前朝的舞劇,「女孩停駐在300年前(的夢境);看到古今服飾的差異,而且他們身著那樣的服飾,舞還跳得那樣好,真是妙趣橫生;這讓我瞥見中國歷史的不同時期。」

談到神韻藝術家致力在舞台上展現神傳文化,Stewart表示,「從我們的背景來說,我們的日常傳統都可以和孩子、和朋友自由分享,看演出了解到他們不能在中國、在歷史淵源之地做同樣的事,不見容於當局,感到很可惜。」

Melissa贊同地說,「很不幸傳統失落了這麼多,從服飾到信仰,他們(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展現的一切都不能和本國人分享,這讓人難過。」擁有信仰的她,對神韻的歌曲唱到「創世主下世」感到親切:「信仰之間有著耐人尋味的關聯性。」

Stewart夫婦感受到神韻傳遞的普世價值,讓他們產生共鳴,「那種慈悲,那種美好」讓他們心動。

慕名觀賞了「世界第一秀」,夫婦兩人的喜悅溢於言表。了解到神韻藝術家以普世價值「真、善、忍」為指導修煉法輪大法;他們都表示,從節目中感受到了非常祥和的氛圍。

「(演出)很多方面都讓人感到熱情友善,部分原因在於舞蹈演員顯然很享受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不僅是因為這是他們選擇的職業道路,而是因為這是他們所愛。」Stewart表示。

Melissa則稱嘆:「他們(神韻藝術家)很開心和我們分享文化與美,而我們也懷著喜樂在接收這樣的訊息。」「一切都非常可愛、非常精心,他們(藝術家)與我們(觀眾)溝通暢達,感覺不到任何障礙或阻隔,就像我們大家在這裡都是一體。」

Stewart進一步分享,Melissa和她的姊妹跳過多年芭蕾,「我不會跳舞,也不會成為舞蹈家,但我很享受這場演出。他們(藝術家)的巨大投入、才華和努力都體現在演出中。看到有人能做到這麼好,就像看到人們可以做好任何事,感覺非常棒。」

等候一年 建築公司總裁:我從未放棄看神韻

建築公司總裁Wally Staples在觀賞演出後高興地說,他去年就在朋友的推薦下準備看神韻演出,不料劇院因為疫情而關門。但是這點挫折沒有打消他觀看演出的願望。

「我們肯定會來的,神韻演出在我們的計劃中。所以我們絕不會放棄。我們今天終於達成願望了,還帶了一些朋友。」與家人和朋友五人一起觀看演出的Staples說。

他感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非常震撼,讓他陶醉,演出節目引人入勝,演員們的舞蹈水平更令他驚嘆。

「我想到男舞蹈演員做的那些後空翻,一個人怎麼有那麼大的能力?這讓我嘆為觀止。我跟孩子開玩笑說,我也能做到。她們才不信我。」Staples笑言。

他還談到,他的兩個女兒都在中國出生,他也去過中國旅行,曾親身體會到中國社會的不自由,因此對神韻所展現的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的事實有所理解,又感到難過。

「我知道有很多事情正在(中國)發生,這也讓我珍視並且願意捍衛我們在這個國家所擁有的一些自由。正在發生的一些事讓我有點難過,讓我們看到一些息息相關的地方。我想你們願意並且能夠將這些信息展示出來,真是太好了。」Staples說。

他稱讚神韻藝術團的使命,以及在履行這種使命的過程中,展現出的天才和努力。

「我非常欽佩那些在他們的領域中如此付出的人。他們在那個舞台上做到了人所能達到的極致,所以應該祝賀他們。」Staples說。

基金會官員贊神韻反迫害節目深具影響力

「演出美麗動人,這是我第一次觀賞舞劇,演出述說著中國的傳統文化與歷史,讓我受益匪淺。」保育法基金會(Conservation Law Foundation,CLF)官員Matt Linder觀賞神韻演出後,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說道。

10月3日下午,Linder先生與他母親、臨床心理醫生Debra Lastoff在緬因州波特蘭默瑞爾劇院(PORTLAND Merrill Auditorium)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他表示,神韻藝術家們「傳遞的內容描繪了中國從古至今所發生的故事,我打從心底因為接觸到這些文化而感到高興,她很美,非常美麗。」

在談到講述修煉者堅定信仰反迫害的故事時,Linder說,他對這個節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受啟發。

「我認為談論這件事和傳播出去是至關重要的。這些藝術家通過藝術把它傳遞出來,而且做得很有品味,非常有影響力,顯示了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迫害)問題。」Linder說道。

「與此同時,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都要記住,這種情況在世界各地都在發生,包括在美國這裡。我認為神韻為我們帶來了很多東西,也凸顯許多普世價值。讓我們認真地審視一下自己。」

他的母親Lastoff在旁表示贊同,她說,「我認為現在大多數人不知道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是什麼樣子,大多數的美國人只知道共產主義的中國。儘管中國大陸現在與1949年有很大不同,但在很多方面仍然非常令人望而生畏。」

Lastoff說,「因此,我認為這場演出的製作對現代人來說是非常有益的,讓我們所有人了解現在發生的事情以及過去發生的事情。謝謝神韻。」

公司老闆:神韻富有創意 我感到與之相連

在波特蘭默瑞爾劇院(Merrill Auditorium),公司老闆同時擔任麻州州眾議員選區的服務協調人Dominik Lay為能夠欣賞到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純美的舞台藝術而感到非常震撼。他表示,「非常激動人心。」

這是 Lay首次觀看神韻,他說,「我喜愛神韻!」「她非常富有創意,節目的背後既有歷史,又有內涵。我感到與之相連。」

Lay的祖父是柬埔寨華人,他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情有獨鍾,看到傳統文化中神佛下世度人的場景,他認為:「這是將宗教信仰融入到文化中去,很有意義。」「我不知道對神佛的信仰在中國文化中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他接著介紹說,「我祖父是中國人,他去了柬埔寨,他逃離了中國,所以他避開了中共的鬧革命。」他認為演出讓他了解到更加豐富的傳統文化與精深的思想理念。

神韻藝術家通過舞蹈音樂來復興傳統文化,詮釋了共產黨之前的中國文化,他表示,「找回失落的文化,我覺得那太好了!我們不應該失去她。復興傳統文化很重要,應該很好地保留她。」

他提到自己來自柬埔寨,也看到過中共輸出共產主義思想意識的後果,「我知道一點點中國文化,曾經生活在柬埔寨,經歷了柬埔寨革命複製毛澤東的模式,複製了中共革命的思想,所以我經歷了他們廢除一切,不再有古老的文化。很多人承受苦難。」

他感到自己很幸運能夠欣賞到如此精緻的中國古典舞與傳統文化藝術,「我買了4張票, 我很高興我們一家人來了。」

他最後說,神韻是一場值得推薦的演出,物超所值,希望還沒看過的人「都來看看吧」。

Dominik Lay目前是麻薩諸塞州的州參議員Edward J. Kennedy的選區服務協調人,他是Lowell學校委員會委員。同時,他也是位自僱人士,擁有自己的生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