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部陰霾污染 北京人:伸手不見五指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06日】

過去幾天,大陸數十城市大霧瀰漫,空氣污染漸趨嚴重,至周五(5日),京津冀、長三角、東北等地已有85個城市出現PM2.5污染,北京等東部29個城市啟動了重污染天氣預警。周六(6日),多地污染天氣仍然持續。

29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預警

據中國天氣網發布的預警信息,6日上午10時,北京市房山區和通州發布大霧黃色預警。6日凌晨,遼寧丹東發布大霧紅色預警。江西省、湖北大部(武漢、黃岡、天門等市)、浙江三門、貴州銅仁、河北滄州等地都有大霧黃色預警。

中新社報導,截至周五(5日)早上7時,京津冀及周邊、汾渭平原、長三角、長江中游和東北地區,共有85個城市出現PM2.5污染天氣,6個城市出現PM2.5重污染天氣。

錦州周四(4日)晚PM2.5小時濃度峰值達到每立方米248微克。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不超過15。預計污染天氣至少持續到周六晚間。

這一波天氣污染是從周二(2日)開始,河南開封、焦作、南陽等地就相繼啟動了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隨後中東部地區污染逐步擴散,部分地區更出現重污染天氣。

截至周五(5日)7時,東部地區已有29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橙色預警、9個城市啟動黃色預警。

陰霾辣眼睛 北京居民:伸手不見五指

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而言,北京市生態環境部門通報稱,3日至6日發生了影響範圍大、持續時間長的區域中重度污染過程。

周五(5日),北京被濃霧覆蓋,據國家氣象局數據,有些地方能見度降低到200米。

周六早約8點半,有北京居民向記者發出照片顯示,京城仍然大霧瀰漫,幾乎伸手不見五指。

北京居民劉女士表示,這個霧15米之內都看不到,霧氣騰騰的,而且這個霧辣眼睛,感覺人喘氣氣短,跟過去那個陰霾基本上一樣。


2021年11月6日,京城一早大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網友提供)

上午10點半,劉女士再向記者表示:現在霧小了,沒有早晨大,但現在100米還是看不到,100米以下看東西就看不清了,全是霧,開車可慢了。

2021年11月6日,北京城一早大霧瀰漫。(視頻截圖)

據北京市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周六(6日)早7時數據,實時空氣品質指數185,首要污染物PM2.5,污染級別4級,空氣品質為中度污染。

多地大霧瀰漫 天津已持續4天

天津的大霧也已經持續了四天,網友視頻顯示,6日凌晨的天津,陰霾依然籠罩如同黑夜,人們需要打手電筒走路。白天也是能見度很低。

河北滄州的王女士告訴記者,「陰霾大的時候,20-30米都看不到人,今天(6日)沒那麼大,但也是灰濛濛的。」

(大紀元記者李新安、程靜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