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丹佛周六連爆滿 共和黨政治家關注迫害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07日】

2021年11月6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丹佛市布爾劇院(The Buell Theatre)的兩場演出持續爆滿,主流精英相約而來,包括:政界高官、商業名流等風雲人物。

除此之外,當天也有全家四代13口人買票,17位華僑親友共賞神韻。

一位共和黨政治家表示,反迫害的節目最為讓人感動;還有小說作家稱自己前世可能是中國人,看神韻讓他熱淚盈眶,非常「想家」;還有觀眾表示與「演出的神性價值產生共鳴」,從演出中傳遞了「偉大的信息」:也有的人特別感謝神韻以古典藝術的方式復興和弘揚真正的,幾乎消失殆盡的中華傳統文化。

聞神韻美名追秀 美國共和黨政治家關注迫害

Dean Sanpei先生和妻子慕名而來,一起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丹佛布爾劇院(Popejoy Hall)的第三場演出。他表示,讓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修煉人反迫害的故事。

Sanpei 是Centura 醫療保健集團的高級副總裁兼首席戰略官,該集團麾下17家醫院,是科羅拉多/堪薩斯地區最大的醫療保健提供者。他還是共和黨政治家,2010年被選為猶他州共和黨眾議員,之後兩次連任。他曾任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負責 151 億美元的年度預算。他所推動的猶他州醫療補助計劃是美國少數擁有 AAA 信用評級的州之一。

Sanpei表示,神韻美名遠揚,人們爭相傳頌,他們聽聞之後自然也不甘落後,於是專門旅行到丹佛來看演出。

神韻舞台的總體協調令他印象深刻,「我最欽佩的是整體舞蹈的協調,舞蹈編排的精準同步,以及舞蹈家不俗的實力,舞蹈的水平非常令人欽佩!」

Sanpei表示,中西方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演奏出的樂曲沁人心脾,「音樂真是美妙動聽!我最傾心的部分就是音樂了。那個旋律、那個和聲、那個合奏,是以一種極富感情的、感動人心的方式融合在一起。」

演出的首個節目展現的是創世的主題,創世主帶領眾神下世鋪墊中國文化,他表示,自己傾心神韻的神性內涵,「演出的神性價值讓我心生共鳴。」

神韻在復興傳統文化,這對當今世界有何意義?Sanpei說,神韻「對恢復傳統方面最出了很大的貢獻,她讓歷史、讓文化再現,否則我們將會迷失自己。」

作為政治家,Sanpei說那個反迫害的節目,令他十分動容。節目描述被中共殘酷迫害的修煉人堅貞不屈,在魔難中依然堅持信仰,「那個節目講述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故事,情節非常引人入勝,也非常讓人動容,打動人心!」

反迫害的故事取自於真實的案例,目前仍然發生在中國,Sanpei說,「是的,在中國仍在發生這種迫害,(反迫害的故事)讓人感動!」

州政府資深官員夫婦向神韻致謝

「頂尖卓越、才藝高超,如此優美、色彩繽紛,我們真高興終於看到了神韻!」11月6日晚,科羅拉多州政府資深部門主任Randy Kuykendall偕藝術家太太Sabra Kuykendall在丹佛市布爾劇院(The Buell Theatre)觀賞神韻北美藝術團本季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後,滿懷喜悅地說。

Kuykendall在科州公共衛生和環境部任職17年,年底即將從衛生設施和急救服務部主任的位置上正式退休。

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展現失傳的中國古典舞技巧和美聲唱法,Kuykendall不禁讚嘆:「這樣的文藝形式簡直太妙了。這些舞蹈家和歌唱家如此有天分!」

Kuykendall對金猴鬧天宮的舞劇印象尤深,亦稱讚女高音歌唱家「非同凡響」。他強調:「所有節目都好!很難說哪個節目是最喜歡的。」

「全都好,我喜歡的節目太多了。」Kuykendall的太太Sadra認同地說,「演出精彩美妙!我多年來就想看神韻,真高興終於有機會前來,真是太美了!」

Sadra說,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可能是我的最愛」。她也為舞蹈演員的矯健身法而驚嘆:「舞蹈節目和其中的高難度技巧令人難以置信,很難相信人類可以做得到。我喜歡有位演員連續做了四、五個翻騰動作。」

從事多年陶藝與中國水墨畫的Sadra談到神韻時,稱讚這是一場純正中國文化的藝術盛宴。她說:「我感到自己是她的一部分。(神韻)舞蹈等一切藝術元素中有非常深厚的象徵意涵。」

「絕對了不起。」Kuykendall對太太的觀感很是贊同。他進一步表示,自己平日看太太畫中國畫,多年來他們兩人對中國傳統藝術一直喜愛有加。在他看來,神韻致力恢復傳統文化的使命「美麗卓越」。

夫婦兩人異口同聲地感謝神韻藝術家:「你們的表現太出色了,你們有著美麗的心靈。謝謝你們分享藝術。」

「我等不及想再回來。」意猶未盡的Sadra說。

集團公司創始人:演出傳遞的信息非常偉大

「我認為真是卓越不凡,演出的整體信息非常偉大!整個製作簡直是出類拔萃,真的是美得驚人!」集團公司創始人、總裁Bill Robinson先生觀看神韻後,盛讚連連。

11月6日晚,Robinson和家人一起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丹佛市布爾劇院(Popejoy Hall)的第四場演出。

Robinson是SRM Holdings集團創始合伙人,旗下有四家子公司。他對聯邦和州的監管要求、以及創建標準化和有效的行業計劃方面,擁有資深經驗,最近成為美國建築協會國家雨水工作組的 13 位行業專家之一,代表該行業與美國政策制定者談判建築通用許可證問題。

演出中,Robinson最讚賞的是傳遞反共產主義的信息,「整個反共產主義的信息很偉大。」演出呈現的是共產主義入侵中國之前的文化,神韻致力於復興傳統。他對此讚佩地說:「他們真是優秀超絕!讓我們也一起來努力做到。」

富有神性內涵的主題貫穿演出始終,舞台的大幕一拉開,眾神隨創世主下世開創中國文化,這種文化與上天相連,最後,創世主與眾神在末世救度世人。Robinson觀看後稱讚,「我認為這個主題信息很偉大!我愛這所有的一切。」

當被問及傳統價值觀對現代社會的重要性時,他表示,在這個人們身處混亂的世界中,「我認為對傳統價值觀的需求比以往更重要。」他語氣堅定地說:「暴政和所有(關聯的)這些事情都正在進行中,我認為我們需要阻止它。」

對於二胡演奏家所展現的高超技藝,令他欽佩。他盛讚道,「那位女演奏家的技藝真是高超,我不知道她是如何做到的,她的演奏十分壯觀!」

神韻運用的動態天幕延展時空,與舞台演出珠聯璧合。Robinson說:「我的孫女對此非常震撼,搞不清楚他們是如何做到天幕所呈現的(出神入化)。」

Robinson對於歌唱家的演出也十分讚賞,「優美動人!尤其是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真是出類拔萃,她非常有才華,擁有美妙的聲音,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雄偉壯觀!除了正面的形容外,我真的沒有其他能說的,舞蹈簡直就是美不勝收!」神韻為觀眾呈現的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他盛讚,真是蔚為奇觀。

貴金屬經銷商:神韻每一幕都很棒 令人嚮往

「演出很棒,太精彩了,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美國貴金屬經銷商Klaus Degler觀賞神韻演出後盛讚道。

Klaus Degler是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中心的稀有硬幣、貨幣和貴金屬經銷商,其企業貿易業務包括黃金和白銀。他多次在經濟議題上接受媒體採訪。Degler曾擔任過科羅拉多州專業錢幣協會主席和多個主要錢幣展會的主席。

2021年11月6日晚,Degler與好友來到丹佛市布爾劇院(The Buell Theatre)觀賞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當地的第四場演出。他表示,「這是我第二次(觀看神韻),去年因為Covid-19(中共病毒)我錯過了演出,所以不得不再等一年,不過這個等待是值得的! 演出非常棒,非常傑出!」

「神韻所有節目都很精彩,我都很喜歡而且陶醉其中。每一幕每一個節目都很棒,很精彩。甚至是交響樂團都美不勝收,出色!」他說。

Degler談到演出的動人之處時說,神韻呈現的中國古典舞令他印象深刻,「傳統的舞蹈是非常美好的,所以我才會喜歡神韻演出所有的舞蹈。」「我認為神韻演出能提升人對不同信仰的認識,這個很棒,而且是一場非常令人嚮往的演出。」

「幾年前我就聽說過神韻,我那時就很想來看神韻。大約三年前,我第一次觀看了神韻,我想再看一次。 所以我很高興我又可以來觀看神韻演出,這是非常令我陶醉又愉快的演出。謝謝這些藝術家。」

金融公司地區負責人:神韻回歸傳統影響深遠

苦等兩年終得見,Draxler夫婦看到神韻後連連讚嘆,精彩的演出令他們十分欽佩。神韻所推崇的回歸傳統的理念令Draxler感到「很偉大」,他認為影響深遠。

兩年前,Neal Draxler為妻子買了神韻門票作為生日禮物,沒想到大流行疫情發生了。太太Maria說:「長久以來,我們一直盼望著來看神韻。」這一天終於到了,11月6日晚,他們一起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丹佛市布爾劇院(Popejoy Hall)的第五場演出。

夫妻兩人都從事金融行業。Neal Draxler在一家北美金融理財公司擔任區域負責人,領導 50 多個分支機構團隊。該公司擁有近百年歷史,在美加兩國有近1.9萬分點,員工數近5萬。Maria Draxler在另一家理財公司擔任借貸顧問。

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了神韻演出的廣告時,Maria的反應是「天哪!那真是美得驚人!」今天來看演出,Maria興奮地說:「演出真是美妙絕倫!我喜歡那些色彩和天幕背景,以及他們如何(在天幕)跳進跳出。那個動畫效果簡直太有趣了!演出服裝美不勝收。我們真的非常喜歡。」

Draxler表示贊同,他稱讚神韻藝術家很有天賦。「他們真是天才!是的,他們的舞蹈和演出。」

Maria感覺到神韻音樂繚繞著良善的能量。「我愛神韻音樂,非常令人欽佩!我無法講述具體哪一個,但是有非常好的能量環繞著音樂。」

他們的座位離舞台很近,舞蹈家的高超技藝盡收眼底。Maria 說:「我可以看到舞蹈家的表情,他們的舞蹈編排簡直就是令人驚嘆!他們的舞動真是身手不凡,彼此之間的協調非常好。」

Draxler表示,他喜歡那個反迫害反鎮壓的節目。「(此節目)震懾人心,」Draxler談到此節目時一度難過得語塞,「我對此(迫害)感到難過,尤其看到那位醫生和家人的互動反應……是的。」

他接著說,「我之前不知道在中國發生著這樣的事情,從演出能看到這樣的(呈現),非常引人注目,因為之前我不理解。你知道,你無法在中國看到這些。」

神韻呈現的是共產黨篡權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家致力於復興傳統,而目前在中國無法看到這樣的演出。他認為這種努力很偉大,「這讓我想起了他們所表演的北方大草原民族舞蹈,看起來心曠神怡。是的,回歸傳統,我認為很偉大!」

他強調這是第一次想到回歸傳統的意義,「這個(回歸傳統的)理念很重要!我還沒有跟其他人交流過!這一點影響深遠。」

當得知中國歷史古老,在文化創始中即擁有豐富的神性內涵,並與上天相連,他對此表示:「我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去修煉自己的信仰。是的,雖然與我們(西方文化)有所不同,我們信仰天主,但是我很樂意看到另一種文化。」

他認為,儘管中西方文化表現上不同,但是兩者的普世真理是相通的,他說:「絕對的,絕對是這樣。」Maria對此認同,她認為中西方傳統中「價值觀和道德是一致的」。

作家觀神韻「思鄉」:我的靈魂在中國

「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演出,有點讓我思鄉。」11月6日下午,小說家Monty Lemley與華裔友人在丹佛市布爾劇院(The Buell Theatre)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後,感動地說,自己前世可能是中國人,看神韻讓他想回家。

Monty Lemley曾是科羅拉多州華盛頓縣警察局指揮官,在警察學院任總監逾20年,在政界人脈廣,領導過許多特別調查組,曾獲科羅拉多州養牛人協會頒發的「年度最佳法律工作者」獎。退休後他轉向寫作與旅行,小說帶有偵探色彩。

「演出很精彩,啟迪人心、美不勝收。」Lemley連連讚嘆,「舞蹈演員才華卓越,樂團也是如此,真讓人心生喜愛。」

他表示自己對音樂相當挑剔,但神韻音樂令他由衷折服,「音樂動聽,二胡非常美妙,我很是喜歡。」

虔信宗教的Lemley從演出中感受到神傳文化的內涵,「節目寓有靈性的信息,非常非常神性,蘊含著很強的信念,極富啟迪。」

談到神韻藝術家以找回中國傳統文化為使命,Lemley深表讚佩,「中國擁有如此豐富和精彩的歷史,復興傳統很重要。」他透露,自己的第一本小說就受到中國文化歷史的啟發。「我熱愛中國文化,從孩提時就被中國文化吸引,她一直是我的一部分。」

神韻一台秀,讓Lemley有種回家的感覺,他眼角泛淚:「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有點讓我思鄉,想念我如此熱愛的亞洲。」

他動情地說,「我前世非常可能是亞洲人,有朋友將我比喻為雞蛋——外白內黃。我的一部分靈魂在中國。中國文化簡直太美好了。」

Lemley的友人——華裔美容師Michelle Jones帶著兒子同來觀賞,她稱讚道:「演出富麗堂皇,令人驚嘆。」作為華人,看到這麼多西方人來欣賞中國文化,「感到很驕傲」。

大家族四代13人追神韻 贊承傳信仰

「演出太棒了!我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為全家四代13口人買票一同於11月6日下午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丹佛布爾劇院(The Buell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後,退休運輸公司老闆Ron Jones表示。

自從數年前看到神韻電視廣告,Jones夫婦就成為「世界第一秀」的粉絲。這次,他們為四代人購買了演出票,大家庭相聚觀賞了神韻。

Jones的親戚——退休調酒師Janet是第四次觀看神韻,她讚嘆,「收穫甚豐的學習之旅!節目帶我們穿越一個又一個世紀。我愛神韻!」

其他親友也紛紛讚美,「真是太美了!」「難以忘懷!」「不可思議!」

Janet表示,這一季的新節目感人至深,「最大的收穫是,我先前不知道『大法』、對神的信仰是整個中國文化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即便經歷了共產主義等(浩劫),仍然能承傳下來。」

她不由感慨:「中國文化太美了!我希望這裡的每個人都學到東西,演出讓我的心為之歡歌,真的!」

Ron Jones的孫子Bill Roberts在跨國機械與能源公司「江森自控國際」(Johnson Controls International PLC.)擔任高級服務銷售經理,他最為傾心的是舞台色彩,「各種顏色真的深深吸引了我,一切都如此光彩奪目、大放光明,簡直富麗得驚人。色彩的搭配非常鮮明」。

他特別欣賞男子舞蹈,「非常帥氣。」

談到神韻的內蘊,Roberts說:「靈性真正滲入了藝術與舞蹈,這是了不起的事情,這不是我們經常看到的東西。」

同Janet一樣,他也對神韻藝術家遵循真善忍理念修煉大法讚嘆不已:「這太棒了!」他突出地感受到舞蹈家的純善純美,「他們真的堅信他們所從事的藝術,這非常鼓舞人心。」

神韻藝術家致力以舞台藝術形式復興神傳文化,Roberts對此深為推崇。「找回傳統非常重要,政權來去匆匆,文化卻會延續幾千上萬年。或許一百年後中國沒有了共產主義,完全是另一番文化景觀,誰知道呢?不管政治立場如何,文化都將永存。」

17位華僑親友共賞神韻 贊不虛此行

印尼裔華僑牧師Praban Lim與16位同鄉親友一起觀賞神韻演出後,由衷稱讚樂舞精妙富有啟迪意義,加深了他對中國人敬天信神傳統理念的理解,特別是「二胡演奏非常感人,真的直觸心靈」。

Praban Lim從印尼雅加達移民來美已逾十年,現任科羅拉多印尼裔美國人復臨會(Colorado Indonesian-American Adv Church)牧師。當晚,他跟16位親友在丹佛市布爾劇院(The Buell Theatre)觀賞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

「節目激動人心,非常出色,我們很喜歡!」Lim對神韻的精彩演出讚不絕口:「(動態)天幕太驚人了!」「二胡獨奏非常感人,她(演奏家)拉琴的時候我用心聆聽,真的直觸心靈。」

作為亞裔社區的華僑牧師,他尤其推崇神韻演出「在中國歷史方面深具啟迪性」。「按照我的理解,中國人是敬天信神的。演出讓我有機會將中國人的信仰與我秉持的信仰做比較。」

從節目冊中,他特別注意到演出的主題是「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所以,這裡展現的是傳統信仰。」他說。

這一場秀加深了Lim對五千年文化的認識。談到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他讚佩地說:「在今天找回傳統文化是重要的,如此,我們可以通過樂舞、舞劇來理解中國歷史。」

他想對神韻的藝術家說:「見到你們我感到非常驚嘆,你們非常非常棒。」

同來的印尼華僑、商人梁先生用中文說,「我總是鼓勵他們來看這場秀」,看到中國正統文化為這麼多西方觀眾所欣賞,「我當然感到很驕傲」。談到剛剛所看到的節目,他稱讚:「舞蹈演出相當的好!」

一行人中最年長的余先生在觀看演出後用家鄉話表示:「我很高興。」他也想向所有中國人推薦神韻:「這個演出特別好,SUPER(超級棒)!」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