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首顆准衛星」身份換了 它是500年前的月球碎片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12日】

NASA曾在2016年發現一顆環繞地球的准衛星「Kamo`oalewa」(臨時編號2016 HO3),經研究後發現,它可能是因碰撞而漂浮在太空中的月球碎片,並已存在500年之久。

據《衛報》報導,科學家透過夏威夷的PanStarrs望遠鏡觀察,於2016年4月27日發現Kamo`oalewa,是一顆圍繞在地球附近的准衛星(quasi-satellite),在距地球約150萬公裡的軌道上運行,體積只有一個摩天輪的大小,比肉眼可見的最暗恆星還暗400萬倍。

研究報告指出,Kamo`oalewa可能已存在於宇宙中500年,因體積較小與運行軌跡的影響,只能在4月時看見它,並且需要用亞利桑那的大雙筒望遠鏡(Large Binocular Telescope)才能觀測,才會一直沒被發現。

據報導,近日科學家透過研究反射光光譜和月球岩石匹配,發現原本被視作地球准衛星的Kamo`oalewa,很可能是被碰撞到宇宙中的月球碎片,最新研究結果也顯示出它處在一個不正常的軌道上。

對此,天文學家洛瑞(Stephen Lowry)表示,因為沒有其他的案例參考,研究團隊目前還不能確定Kamo`oalewa是如何漂浮在太空中的,「雖然沒有百分之百的結論,但我們一致認為,它確實可能是月球發生了某種劇烈撞擊事件,而產生的碰撞碎片」。

(ETtoday)_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