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海灘驚現罕見物種 「太平洋足球魚」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27日】

遙不可及的深海中遊動著成千上萬的未知物種,一些罕見的物種已經設法爬上了海灘。近日,加利福尼亞州聖地亞哥市布萊克海灘(Black’s Beach)上就冒出了一個奇怪的生物。

大約兩週前,當地居民貝勒(Jay Beiler)發現一條「可怕」的魚被衝到海灘上,他拍下了這個生物的照片,並將其發送給聖地亞哥NBC7台。

貝勒說,11月13日下午4點40分左右,他正在海灘上散步,看到海灘上有一個看起來很奇怪的物體。從遠處看,最初他以為那是個水母,但當貝勒走近時,他發現那是一個更奇怪的東西。

「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東西」,貝勒說他經常到海灘去,「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看起來像這樣可怕的生物。」

一張在NBC7聖地亞哥網站上的照片顯示,這條被沙子覆蓋的粉紅色的魚有黑色的眼睛,長長的尖牙和粉紅色的舌頭。它的嘴巴周圍有黑色的斑點,並且它的頭部有一個附屬器官。

聖地亞哥NBC7台的記者將照片發給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斯克利普斯海洋學研究所」(The 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的幾位科學家,以了解出現在聖地亞哥海灘上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據專家說,那是一條太平洋足球魚(Pacific Footballfish),學名為Himantolophus sagamius,它們通常生活在3000英尺深的水域,會利用其頭部附屬器官發出的光進行捕食。

斯克利普斯海洋學研究所經理弗雷布爾(Ben Frable)告訴NBC7,這條太平洋足球魚似乎是一個成熟的雌性。雌性太平洋足球魚比雄性大得多,在某些情況下可大到60倍。

弗雷布爾說,從30個曾經被收集並帶到太平洋周圍的博物館的標本中得知,太平洋足球魚在整個太平洋都有。他說,這是聖地亞哥海灘上發現的第二條同類魚。上一次類似的魚出現是在20年前,2001年12月,在德爾馬的狗海灘。

研究人員試圖在布萊克海灘找到這條太平洋足球魚,但在他們找到它之前,它很可能被潮汐帶回海裡。弗雷布爾提醒人們,如果有人在聖地亞哥的海灘上發現了不尋常的魚,請與他們聯繫,他們會去收集,以便對這種魚的生物學特性了解更多一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