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出現日全食奇景!大地全黑 火環食持續40秒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05日】

南極地區周六(4日)清晨出現日全食,大地沒入完全黑暗,一些科學家和天文迷在南極營地觀賞罕見的天文奇景。

在現場的智利聖地牙哥大學的科德羅(Raul Cordero)說:「能見度超棒。」他在格林威治時間7時46分親眼目睹日全食,「火環食」(Ring of Fire)階段持續超過40秒。

當月球經過太陽與地球之間會發生日食,如果三者呈一直線就會發生日全食。

只有少數的科學家、專家和觀光客親眼看到此奇景,觀光客付了4萬美元,才享有此特權。

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南極聯盟冰川營地(the Union Glacier camp)紮營和直播日全食。日食現象從格林威治時間早上7點開始,至8點06分結束。

NASA表示,南半球部分地區可以看到日偏食,包括聖赫倫那島、納米比亞、賴索托、南非、智利、紐西蘭和澳洲。

(聯合新聞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