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持續延燒 各地要求「就地過年」

劉明煥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11日】

2022年新年即將到來之際,中國大陸各省疫情再起,各地要求「就地過年」。其中河北張家口、廣東中山市的企、事業單位,都發動員工就地過年。廣西憑祥市也通知商鋪店員「就地過年」。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疫情蔓延,各地要求就地過年。河北張家口經開區近日發布通知稱,全區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幹部職工,一律在本地過年,一律不出境,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儘量不離開當地,確有需要的要嚴格審批管理。

通知還要求,全區各級幹部職工和民眾對計劃從中高風險地區及境外來張返張的親友,要勸導其暫時不來張返張。

廣東中山市三鄉鎮倡議,各企業要鼓勵員工就地過年,各企業家要帶頭做好員工工作,發動員工就地過新年,形成「非必要不離廣東」的共識。

廣西憑祥市則在《關於實施憑祥市門店、商鋪疫情防控 「十個一律」的通知》中提到,年關將至,各門店、商鋪倡導店員就地過年、網絡拜年,減少人員流動。

通知表示,門店、商鋪若違反「十個一律」規定,首次發現違反規定的責令整改;第二次發現違反規定或拒不整改的,各行業主管部門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予以警告、罰款、責令停業整頓等處理。

中國各地的通知發出後,引發大陸網民的批評。

有網民表示,「不能強迫。打工人員一年回不去,家中的妻子、父母、子女十分想念。」

也有網民指責道,「倡導的人最好自己在辦公室過年!兩年了,不要再干預百姓正常的生活了!一年在外的人過年都不能看孩子老人嗎?倡導的人自己沒有家嗎?」

「倡導外地的員工不回家過年,屬於站著說話不腰疼,兩年了你老倡導別人不回家過年,屬於強制限制他人不讓休年假,違反勞動法了!!」

「就地過年已經過了兩年了,已經三年未與父母團聚,還要就得過年,這就是地方政府懶政」。

據報導,中國疫情近期升溫,內蒙古疫情已擴散到通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和齊齊哈爾市,北京市及河北石家莊,波及四個省多個地區。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