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求救信》在南澳放映 觀眾震撼

李倩西

【正見新聞網2021年12月14日】

國際人權日之際,紀實紀錄片《求救信》(又譯:《馬三家來信》,Letter from Masanjia)於12月12日在澳洲阿德萊德南澳大學Allan Scott禮堂放映。影片揭露出中共馬三家勞教所的黑暗,描寫了求救信作者法輪功學員孫毅的遭遇及堅韌,令現場觀眾受到震撼與感動。

這部獲得多個國際紀錄片獎項的影片,講述了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真實故事。2012年美國俄勒岡州的家庭主婦朱莉·基思(Julie Keith)在萬聖節飾品背面發現了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隨著此事在媒體的曝光,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最終促使中共在2013年結束了長達半個多世紀的勞教制度。

在該紀錄片放映結束後的現場互動環節中,阿德萊德法輪功學員林達(化名)通過翻譯講述了自己在中國遭受的勞教和監禁的遭遇,隨後不少觀眾深入詢問法輪功在中國被迫害的情況。

大學教授格魯茨納(Frank Grutzner)表示,紀錄片所展現的真實,讓人震撼驚醒。「迫害還沒有停止,表面上勞教制度雖已被廢除,但中共仍在用其它方式關押、迫害民眾。國際社會還有很多需要做,要繼續發聲,繼續行動。」

大學生安格斯(Emma Angus)表示,紀錄片非常感人,主人翁令人敬佩。她說:「好人應該受到褒揚,卻受到迫害和折磨。原本期待著一個美好結局,但主人公(孫毅)的遭遇令我悲傷落淚。」安格斯還表示,這次放映會很令她受益,了解了很多自己之前不知道的重要信息。

波蘭裔女士瑪戈(Margo)激動地表示:「我的祖父就是被關在波蘭的德國納粹集中營裡,被活活折磨死的。」她說,「那時我們大聲控訴呼救,沒有幾人相信、援手。」「這部紀錄片極其珍貴。可悲的是,現在好多的中國人仍不知道迫害的真相,也有好多人仍不相信這些事實。」

從事對宗教信仰團體遭受歧視或鎮壓相關調查研究的華裔青年胡先生表示,中共仍然在以其它的名目非法關押宗教及異見人士,除了法輪功,還有新疆維族、西藏藏族等。他認為,世界各國都要維護宗教信仰團體的自由發展,保留宗教信仰文化。各國政府有責任以法律保證人們信仰自由,而不能隨意打壓與迫害。

退休護士洛琳(Lorraine)表示要邀請主辦方到其居住區再次播放該片。她說自己很早就關注法輪功受迫害的事實,因其女兒女婿曾在中國工作生活,了解迫害的發生。「我們應該告訴更多人,一起來關注、制止。」

觀眾西門(Simon)表示,紀錄片非常真實、直觀,他雖早已了解迫害的發生,但影片的所展現的真實仍然令他感到震撼。他說:「我也從求救信的作者(孫毅)身上看到一股堅韌的力量,他內心非常強大,為了信念能承受別人無法承受的,著實令人敬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