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爆發嚴重禽流感疫情 德國捕殺40萬隻動物

王亦笑

【正見新聞網2022年01月18日】

據德媒報導,歐洲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禽流感疫情。每天都有新的病例出現,而且不僅限於野生鳥類。

據德新社報導,德國弗裡德裡希-呂弗勒研究所(Friedrich-Loeffler-Institut, FLI)表示,「我們目前正在經歷德國和歐洲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禽流感疫情。」由於眼下人們更加關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所以對於禽流感疫情幾乎沒人注意到。

FLI研究所稱,前一年冬天德國和歐洲已經經歷了一波可怕的禽流感,現在的情況更加嚴重。每天都有新的病例出現,而且不僅限於野生鳥類。受影響的國家從芬蘭到法羅群島(Faröer Inseln)到愛爾蘭,從俄羅斯到葡萄牙。來自加拿大、印度和東亞的報告也在不斷湧現。

僅在德國,自2021年10月初以來,在野鴨、野鵝、天鵝和海鷗等野生鳥類中就記錄了394起感染,主要是在沿海地區,特別是在石荷州。

生病的動物通常無精打采,不再吃東西,它們的羽毛看起來又暗又蓬亂。潛伏期通常從幾小時到幾天不等。

此外,FLI還登記了近50起家禽養殖場的疫情,其中18起發生在下薩克森州。其它地區的疫情包括北威州(9起)、梅前州(8起)、石荷州(4起)、柏林/布蘭登堡(2起)、巴伐利亞州(2起)和圖林根州(2起)以及薩安州(1起)。

根據FLI的數據,在此期間,整個歐洲有675起野生鳥類的感染和534起飼養場的感染。此外,在哺乳動物中也有個別案例。例如,荷蘭和芬蘭的紅狐狸、瑞典的灰海豹、德國和其它國家的港灣海豹,以及芬蘭的水獺今年已被證明感染了禽流感。

禽流感目前也在嚴重影響其它地區。以色列農業部最近報告了一起動物大規模死亡事件。有數十萬隻動物被殺,由於禽流感,每個月約有1,400萬個雞蛋被丟掉。

德國捕殺40萬隻動物 散養雞蛋可能短缺

在德國,已經有40萬隻動物不得不被殺死,散養雞蛋可能也會短缺。德國生產者協會再次呼籲儘快開發疫苗。

德國家禽業中央協會(ZDG)主席裡普克(Friedrich-Otto Ripke)表示,預計禽流感疫情還會持續,屆時德國可能需要捕殺100萬隻動物,損失超過3,000萬歐元。

裡普克還說:「目前我們仍然可以確保肉類和雞蛋的供應。」但在受到禽流感病毒威脅的地區,戶外散養雞必須關在室內。如果這種做法持續超過16周,它們產下的雞蛋只能作為穀倉飼養的雞蛋出售。

禽流感是一種主要針對水禽的傳染病,通常由候鳥遠距離傳播。前一個季節,即2020年秋季至2021年春季,在德國和歐洲已經出現了嚴重的禽流感疫情,目前情況更加嚴重。

根據德國聯邦動物健康研究所的說法,目前禽流感亞型H5N1占主導地位,H5N8也在較小程度上存在。H5N1也被認為對人類有潛在危險,在罕見的個別情況下,對人的感染可能是致命的。就H5N8而言,迄今只有少數向人類傳播的記錄。兩種亞型病毒的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尚未得到證實。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