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再發現5座4千年古墓 精緻壁畫人偶栩栩如生

【正見新聞網2022年03月23日】

埃及考古當局近日宣布在開羅郊外的「死者之城」薩卡拉(Saqqara)考古遺址發現了5個古墓,距今約4000年前,古墓保存良好,出土了石棺及各類文物,銘文及壁畫顏色清晰可見。據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Egypt's 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齊裡(Mostafa Waziri)表示,其中一個古墓屬於王室高級成員,他具有多個頭銜,出土的陪葬品細節栩栩如生。5座墓的主人除了王室成員,還有王室管家、負責「美化國王」的女祭司等。

薩卡拉是古埃及王國首都孟菲斯(Memphis)所屬墓地,孟菲斯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擁有十幾個金字塔、古修道院及動物墓地,一直都是熱門觀光景點。受疫情影響,埃及旅遊業受創甚深,當局已宣布2022年稍晚要在知名的吉薩金字塔附近開設嶄新的「大埃及博物館」(Grand Egyptian Museum),盼能在後疫情時代吸引遊客、重振觀光。

(Yahoo)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