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黎再爆滿 精神信息引主流菁英共鳴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7日】

5月6日(周五)晚,來自大巴黎地區,法國各地乃至歐洲各國的觀眾,為觀看「世界第一秀」——神韻,紛紛來到巴黎市西門的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偌大的演出大廳裡,觀眾爆滿。

神韻演出祥和寧靜與純美的舞台畫面,打動著每一位觀眾,他們安靜地觀賞,當舞蹈演員們展示出高難度動作時,場內頓時掌聲沸騰。

觀看演出的觀眾不乏華人,有的華人表示,演出觸動人心,讓人感動落淚。

把握機緣看神韻 電影導演深受啟發

法國越南裔電影導演Lo Pham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在網際網路上發現了神韻,他一見鍾情,「要來看神韻,我等了好幾年了。」5月6日晚,他終於看到了演出,「我很高興,這是很輝煌壯觀的演出,不可錯過!」

「因為我是導演,我對各種形式的藝術都有興趣,即使不是電影藝術,視覺藝術形式的,我都有興趣。」Pham說,「我在網上搜索舞蹈、詩歌等方面的信息,我看到神韻要來巴黎,就抓住這個機會來看演出。」

從審美的角度,Pham讚嘆,「很美,審美上做得非常好,編排非常好。音樂很美,現場樂團伴奏產生的共振,很獨特,讓我們感到遠離塵囂,被帶到了中國傳統的世界。」

在技術上,Pham稱讚動態天幕效果「是很美的創新」。「我覺得很創新!」Pham說,「舞蹈以及我們在舞台上看見的動作,與天幕互動,這一技術的融合使演出得到彰顯。」

「演出傳遞了一個美麗的信息,有關精神修煉的信息,以及保存中國傳統文化,對我有很大的啟發。」Pham繼續說,「演出把音樂、色彩、編舞、舞蹈、講述的歷史融合在一起,所有這些元素的融合,使演出有了唯一的獨特的韻味。」

Pham推崇神韻致力於恢復中華傳統文化。「我正準備去越南拍一部電影,恢復古老文化的、更傳統的,在越南有些喪失了。」Pham說,「今天能在巴黎看到這樣的演出,真是太好了。」

從精神的角度,Pham表示:「我覺得世界需要美,神韻帶來了很多美的享受,尤其是在中國藝術、中國傳統藝術方面。演出囊括舞蹈、音樂及其背後的信息。這種種的融合成就凸顯了一些信息——神性,我們需要慈善、需要和平、諧和、寧靜與彼此尊重。我認為當今的世界需要聽到這樣的信息,在這一點上,我覺得神韻達到了她的目標。」

Pham最後說:「我祝賀神韻藝術團所做的成績,我請求所有的人觀看這個演出,真正欣賞中國的傳統藝術,這是值得分享、發掘和深究的。祝賀神韻藝術團!」

政府官員:神韻弘揚傳統為人們帶來好處

法國政府官員Cyrille Quellec一家三口觀看神韻演出後,對節目的精彩讚不絕口。

神韻演出展現中國傳統文化,Quellec認為這很好,「在法國,在其它國家,(神韻)給我們帶來精神方面的信息,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給我們帶來好處,值得人們認識和認可。」

Quellec透露,他在網上看過神韻的幾個片段,了解到神韻演出有現場樂團伴奏,而他兒子Jean-Baptiste在學打擊樂,「我們買了第一排座位的票(作為他的生日禮物),既能看舞蹈又看到樂團,能這麼近距離地觀察樂團,真的是錦上添花。」

Jean-Baptiste回應說:「這樣我也有機會發現別的樂器類型,不常見的。他們離我們這麼近,讓我們也像旅遊般地看看中國音樂的行家,來這裡給我們演奏,真的太難得了。」

Quellec讚嘆神韻演出,「既有色彩絢麗的服裝,還有男女演員們的舞蹈,不同的畫面展示了天國世界、不同的歷史時代,演出既充滿喜悅,又富有當代氣息,真的非常好!」

Jean-Baptiste表示:「我覺得演出如百花齊放,喜悅活潑,色彩絢麗,真的給人很多的快樂。有時候我都能感受到身體出現的震動。我在高中學中文,正好豐富一下我對中國文化的探索。演出展現的還是中國傳統文化,真的覺得演出非常神奇美妙。男女演員們的技巧,他們能做出來的那些翻騰跳躍,太厲害了!」

太太Anne-Sophie也浸沉於演出中,「讓我非常感動的是他們的優雅,以及他們身心付出的艱辛。我們似乎看到了一個整體的圓融,身體、精神和絢麗的色彩的圓融。」

神韻舞蹈演員運用身帶手胯帶腿的中國古典舞技巧。Anne-Sophie觀察細緻地說:「我對他們手臂的動作非常佩服。我年輕時看過很多芭蕾舞,而這種手臂上的功夫對我來說完全是新穎的,我想應該是中國古典舞的特點,帶來了身體的延伸,給人通向天空的感覺。」

「還有背景(天幕)效果,給我們穿越時空的感覺。」Anne-Sophie感悟地說,「演出既有精神內涵又有(舞蹈的)肢體動作,感覺好像會帶我們走得很遠。我無法表達我的感受,但那是非常美好的感受。感謝他們給我們帶來這場演出。」

Quellec表示贊同:「的確,就像我太太所說,演出帶我們遨遊,運用了舞蹈也運用了天幕,帶我們走得更遠,這也給精神層面增加了深度。」

談到精神層面,Quellec表示,他深受揭露中國法輪功學員遭受中共迫害的信仰故事所觸動,「這個節目展示了當今的中國究竟發生了什麼,與當局意見不同的人們在遭受迫害。這個節目非常感人,當然也打動了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