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黃金海岸盛況空前 四場爆滿 一票難求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9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2022年在澳洲黃金海岸藝術中心(Home of the Arts)的四場演出全部爆滿,盛況空前。5月8日周日下午的終場演出,門票再次售罄。

現場觀眾為神韻的超凡藝術和精深文化所震撼。演出結束時,觀眾的掌聲經久不息,神韻演員謝幕三次以答謝觀眾的熱情。驚喜之餘,觀眾歡聲雷動。

神韻演出「輝煌壯麗」,「總有一天將會回到中國演出」,名譽法學教授Gabriel Moens對此充滿了信心。

「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的心和我的靈魂受到震撼。」前專業舞蹈演員Yvonne Tribe多次感動落淚。

「神韻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的視線無法從舞台上移開。」高級造型師兼時尚設計師Ria Smith為神韻之美所陶醉。

黃金海岸是著名的國際旅遊城市,擁有世界聞名的衝浪者天堂,北與昆士蘭州首府布裡斯本相鄰,是該州的第二大城市。黃金海岸的文化、旅遊、藝術產業在澳洲處於領先地位。

獲獎名譽法學教授:神韻一定會回到中國

5月8日下午,昆士蘭大學名譽法學教授Gabriel Moens觀看演出後表示,自己的身心都被神韻演員們的熱情所感染,自己也想加入其中。

他說,自己一直在尋找一個形容詞來描述今天的演出,「『輝煌壯麗』這個詞一直在我腦海中浮現。演出令人目不暇接,我很佩服舞蹈演員的技巧、才能與熱情。他們的熱情感染著我,讓我想加入他們。」

由於對教育行業的貢獻,Moens於2003年榮獲總理授予的澳洲百年紀念獎章。他還曾經擔任過默多克大學(Murdoch University)的副校長、法學院院長。

當天,神韻純善純美的舞蹈藝讓Moens印象深刻,他說,「演出確實感染了我的身心,因為她令你精神昇華,使你恢復活力。」

從演出展現的文化與古老歷史中,Moens看到了神韻的意義所在,「演出向我們講述了很多中國歷史,因為那源自五千年的承傳。演出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歷史,所以神韻演出的意義在於振興中國的傳統文化。」他說。

「演出中有精神層面的信息,故事講述得很好,這些故事都是有關精神內涵、中國歷史以及中國的偉大思想的,我認為最終人們會從看演出中獲益。」

「這是一場美麗紛呈令人目不暇接的演出。」Moens還表示,「女高音的演唱優美動聽,還有一種古老的樂器二胡,我這輩子都沒聽過,比小提琴好太多了,演奏得精彩非凡。」

當得知神韻不能去中國演出後,他表示,「太可怕了!(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這也清楚表明在中國沒有言論自由。如果一個藝術團能夠給人們的生活帶來這麼多的歡樂,他們就應該在世界各地演出。」

他說,如果中共不允許神韻在中國演出,「這意味著邪惡政權以一種卑鄙的方式剝奪了神韻藝術家們的選擇自由。」但他認為,「神韻能夠去中國演出的日子將會到來。今天下午我很高興得知神韻很快會去台灣演出。」

對神韻目前有七個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他說:「神韻所做的最終會產生巨大影響。演出並未採取與公眾交談的方式,但她是以一種特殊的方式進行交流,通過手勢動作,通過熱情的藝術家們,讓觀眾看到共產主義之前中國傳統文化的樣貌,我們最終感受到了。我認為這是一場精彩絕倫的演出,我還想再來觀賞。」

Moens表示,回家後一定要告訴妻子和孩子們這場演出,「我相信他們明年會來看,那些沒有來看神韻的人錯過了一場卓越非凡的演出。這也是我很久以來看到過的最好的演出。」

前專業舞蹈演員觀神韻:靈魂受到震撼 多次感動落淚

「神韻深深地打動了我,我流淚了大概有七、八次。」Yvonne Tribe看過神韻演出之後表示,「我被深深地感動了,我的心和我的靈魂受到震撼。」

Tribe是前職業舞蹈演員,跳過芭蕾舞、踢踏舞、爵士舞,曾到國外,包括亞洲等國演出過。5月8日下午,她和好友Leann Buoni-Smith一起來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2022年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

作為一名前專業舞蹈演員,Tribe說:「我是以挑剔的眼光去看的,但看不出任何瑕疵。」她表示,「我欣賞每個演員的技巧和靈活性,以及他們每個人在跳舞時所帶出的情感,我很陶醉。」

神韻藝術家們彼此之間的協調給Tribe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舞台中,每個人的動作都那麼一致,可以用完美、壯觀和震撼人心來形容。」她說,「他們的手、胳膊、腿彼此的距離,都是協調一致的,我非常欣賞這一點,那麼流暢,那麼美,就像水一樣流暢。」

她還說:「舞蹈演員們在用扇子組成花的形狀時,一起移動,營造出那花形,花就像在擴展似的,超越了時間,美麗絕倫。」

Tribe表示,神韻演員的舞蹈方式與傳統芭蕾不同,「因為有時我們會踮起腳尖跳時,神韻演員會做彎曲的姿勢,我覺得這很有意思。」

Tribe被神韻演員們的熱情所感染,「當你看到演員在舞台上發自內心的微笑時,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情感就像從他們內心涌動出來一樣,這讓人感到愉悅。」她說。

神韻樂團現場的原創音樂也深深地打動了Tribe,她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音樂)打動了我的心弦,甚至當我在看樂團演奏時,我的眼睛立刻就湧出了淚水,我的內心深受感動。」

演出中有反映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故事,「我一直對法輪功很關注,我知道所有關於謀殺和摘取他們(法輪功修煉者)器官的事情,我已經了解了一段時間。(神韻)把這一點融入到節目當中,真的讓我很觸動。」她深有感觸地說。

最後,Tribe表達了對神韻藝術家們的敬佩之情,「除了演出的絢麗色彩就像花在舞動外,神韻演員對時間點的拿捏也是那麼完美,不可思議。他們從舞台上跳下的那一刻,恰恰就是他們在天幕上該出現的時候。我知道要做到如此精練和完美,演員們得需要多少的辛苦付出和奉獻。」

高級造型師:視線無法離開舞台 感受到能量

「神韻深深地吸引了我,我的視線無法從舞台上移開。」Ria Smith看過神韻演出之後興奮地表示,「故事、服飾、色彩等等,這一切都那麼奇妙,我能感受到演出散發出的能量。」

Smith是墨爾本標誌性頂級婚紗沙龍《風信子新娘婚紗》(Bluebell Bridal Wedding Gowns Melbourne)的高級新娘造型師,同時,她也是一名時裝設計師。

這次她遠道從墨爾本趕來黃金海岸是為了給母親過「母親節」。但卻在母親的介紹下,看了這場神韻演出。

她說:「演出充滿活力,所有舞蹈演員的動作和服飾都很精緻優雅,有那麼多的技巧,真是美不勝收。」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演繹歷史,「令人驚嘆,」Smith說,「我感覺故事貫穿在整個節目中,把我們帶入一個非常美好的旅程。」

作為一名時尚設計師,Smith對服裝、面料和色彩非常敏感,「服裝的面料絢麗多彩、流光溢彩,非常靚麗,柔軟如輕紗。看得出神韻在服裝上花了很多心思,極為用心。」她表示,從神韻演出中得到了靈感。

對於節目中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Smith表示非常喜愛,「我發現這非常有意義。」她說,「我知道有的故事確實來自很久遠的年代,蘊含著精神信仰,都很美好。」她說,她感到與演出在精神上產生了共鳴。

「所有的節目,我都很感興趣,尤其那個《餐館的故事》。」她說,「還有《水袖》那個舞蹈,女演員十分輕柔,看得我熱淚盈眶。」

她還表示,如果有機會向他人談起神韻,她會說,「非常值得來看這個演出,寓意深遠。我在觀看時,一直激動不已。」

華裔陳列設計師:神韻助人找到回歸之路

「我們應回歸到原本自己的文化,就像演出傳遞出的『真、善、忍』的文化,非常符合我們現代人應該回歸的真心,我覺得挺好的。」曾多次看過神韻演出的華裔陳列設計師Joanna Lin在5月8日再次觀看後仍感慨不已。

Joanna Lin經營著自己的陳列設計公司,以做大型活動陳列設計為主。當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為能夠再次享受到神韻藝術之美而感動。

「每次感受不一樣,我覺得這次感受是從頭到尾我的嘴一直都是笑的,笑得很開心,整個舞台、音樂、舞蹈都超讚的。」Joanna說。

演出中美猴王孫悟空大鬧天宮,儘管本領高強,也沒逃出如來佛的手掌心。談到這一幕,Joanna表示,「人生中的宿命是這樣的,他(孫悟空)鬥不過上天定下的結果,就跟人的命運一樣。節目演繹得很好。」

她還表示,想對還沒有看過神韻演出的人說,「如果你迷失了自己,看看神韻,可以找到一個回歸的(途徑),我覺得很好。」

最後,她表示很想感謝神韻藝術家們所付出的努力,「我覺得她們做了很多很有貢獻的事情,現代人迷失的太多,找到回歸之路很重要,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神韻國際藝術團2022年的澳洲昆士蘭之旅已經結束,接下來將於5月10日-15日,在南澳首府阿德萊德上演五場演出。更多詳情,請查閱神韻網站:https://zh-tw.shenyun.com/adelaide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