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雷電大風來襲 北京11個區突降冰雹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3日】

6月12日晚,北京出現暴雨、雷電、大風天氣,其中密雲、順義、通州等11個區突降冰雹,最大的冰雹直徑約5厘米,如桌球大小。

據北京市氣象台消息,北京11日出現中雨,局地大雨到暴雨,並伴有雷電。12日下午至夜間,北京大部分地區出現雷陣雨天氣,東北部及通州北部達暴雨量級,局地大暴雨。

12日14時至21時,北京城區最大降水量為朝陽樓梓莊的22.7毫米,全市最大降雨量為密雲冶仙塔的87.5毫米,最大小時雨強為順義李遂的76.7毫米。

延慶、懷柔、密雲、平谷、順義、昌平、通州、朝陽、大興、豐臺、房山等多區局地出現冰雹,最大冰雹直徑5厘米。密雲、順義、通州、朝陽、大興、石景山局地出現6~8級短時大風。

12日,北京市氣象台先後發布了雷電黃色、大風黃色、冰雹黃色預警信號。平谷升級發布暴雨橙色預警信號,通州升級發布暴雨橙色和紅色預警信號。

6月13日,北京密雲溪翁莊鎮的果農李麗萍(化名)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昨晚(12日)這裡下了一宿的雨,挺大的,今天(下午15時許)剛停,但沒下冰雹。家裡的櫻桃樹上全是雨水,地裡全是水,進不去人了,沒法採摘。「這大夏天的,北京這樣天氣太不正常了。」

「紀各莊那邊冰雹好大,下雞蛋那麼大的冰雹,我有同行在那邊損失大了,估計果樹都得砸死了。」李麗萍說。

北京密雲河南寨鎮果園園主張先生說,「這裡的櫻桃、葡萄、桃子樹都被昨晚的冰雹給砸了,啥都沒了。昨晚冰雹有雞蛋那麼大,損失很大。周圍別的果園也都被砸了、毀了。」

北京昌平居民呂華(化名)說,「昨晚下冰雹了,雨也很大,傾盆大雨。今天車還正常通行,沒有受到損失。」

「昨晚突然下了冰雹子,大風暴雨的,冰雹都有雞蛋大,下了整整一夜。」北京市密雲區西大橋的一位市民說。

另據《新京報》報導, 6月12日18時左右,密雲區降下冰雹。密雲區居民馬先生表示,冰雹持續下了幾十分鐘,小區內很多車都被砸出了坑,屋頂、道路上都堆積著一片白色的冰雹。

18時46分,冰雹還在下。馬先生說,「冰雹挺大的,濺到了我家陽台上。因為有風又有冰雹,就沒敢開窗戶。」不只冰雹,密雲的雨也很大,他看到對面小區門口有兩輛車被雨水淹著。

密雲區河南寨鎮套裡村村官何秀玲說,「冰雹共下了15分鐘,套裡村約30戶的房屋出現被冰雹砸漏等損害,太陽能(板)被砸壞的約100戶,137棟大棚棚膜全部被砸漏,蔬菜糧食作物受損約200畝。各戶的汽車全身都是坑,約20輛車玻璃被砸漏。」

大陸網民表示,「砸的房頂砰砰的,感覺房子要漏了。」「東城也下冰雹了。」「西城也下了冰雹呀!挺大的,持續了3、5分鐘呢。」「電閃雷鳴。」「雞蛋大的冰雹。」「朝陽區夜晚遭到了冰雹襲擊,感覺要把窗戶打爛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