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夜空出現神秘螺旋藍光

笛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23日】

周日(6月19日)夜間,紐西蘭的夜空出現奇特的呈螺旋狀的藍光。

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19日晚上7點25分左右,紐西蘭斯圖爾特島(Stewart Island)的天文愛好者阿拉斯代爾‧伯恩斯(Alasdair Burns)收到朋友的一條簡訊,讓他出門看一下天空。他一出門就看到,漆黑的夜空中有一個巨大的螺旋狀藍光形成的圖案。(點這裡)

伯恩斯說:「它看起來像一個巨大的螺旋狀星系,掛在天上,並在天上緩慢地移動著。看起來很怪異。」

伯恩斯立即拍了幾張長曝光的照片,並敲門喊鄰居都出來看。「我們一起大約有五個人,都在我家陽台上看到了,我們有點被嚇到了。」

很快,社交媒體上充滿了來自紐西蘭天文愛好者、業餘天文學家拍攝的關於這個景象的照片,大家都在詢問這是什麼東西。紐西蘭整個南島都能看到這個景象。人們做出各種猜測,從不明飛行物(UFO)、到外國火箭,再到商業燈光秀,不一而足。

奧克蘭大學(Auckland University)物理學教授理察‧伊斯特(Richard Easther)認為,這個現象很奇特但還是可以做出解釋。他說,當火箭送衛星進入軌道的時候,經常會在空中留下這樣形態的雲。

伊斯特說:「推進劑從後面噴出的水和二氧化碳,在陽光的照射下快速生成雲朵。衛星軌道的形狀、我們相對太陽所在的方位等因素結合起來,就會產生從南島看見的這種形態奇特的雲朵。」

伊斯特估計,這是SpaceX公司在周日從弗羅裡達州卡納維拉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的火箭,送Globalstar衛星進入地球低空軌道事件造成的。

即使做出了這樣的猜測,伊斯特也認為這個景象太不一般了。「以前誰也沒見過這樣的景象,這太壯觀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