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酷刑日前 紐西蘭法輪功集會 各界人士聲援

楊楠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26日】

2022年6月25日在國際反酷刑日到來前夕,澳紐15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奧克蘭市中心伊利沙伯廣場舉行集會遊行,揭露中共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修煉者長達23年的酷刑迫害,呼籲社會各界制止中共暴行。

當天上午11點,由澳紐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首先登場演奏,拉開了當天活動的序幕。

上午11點半,集會正式開始。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發言紛紛發言,聲援法輪功學員23年反迫害的勇氣和堅持,譴責中共對中國基督教人士、西藏、維吾爾族、香港民眾、大陸維權律師和普通民眾的打壓和鎮壓。呼籲各界人士看清中共本質,聲援中國民眾,維護紐西蘭的民主和自由。

前威靈頓議員:中共的極權統治 危害世界

紐西蘭政治家,前威靈頓議員Tony Brunt到集會現場聲援。他在集會上發言表示,中共的極權專制,不止危害中國人民,也對其它國家現有的文明及人權造成危害。

「在國際反酷刑日到來之前,我們生活在自由民主國家的人,不能忘記還有大量的其它國家民眾生活在警察專制國家的恐懼和壓制之中,尤其在中國。 」

長老會牧師:年輕人不要跟中共做不對的事情

Stuart Vogel 是奧克蘭市一位教會長老會牧師,長期支持中國民主事業。他在集會上用中英文發言,他盼望中國能夠早日成為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那裡的法輪功學員能夠擁有修煉的自由。

他還鼓勵在紐西蘭生活的中國年輕人,「不要跟中共做不對的事。要善於傾聽不同的意見,接受不同的思考方式,保持開放的思維。這樣我們的奧克蘭社區,中國,台灣和整個世界才會變得越來越好。」

奧克蘭公民權利委員會主席: 紐西蘭政府應該實施《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 問責中共

一貫支持中國人權活動的奧克蘭公民權利委員會主席Barry Wilson在集會中說:「《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是一個對違反人權及國外腐敗人士實施制裁的法案,紐西蘭政府對中共違反人權的事實了如指掌,為什麼不能將我們對俄羅斯的制裁,進一步擴展到其他經過確認嚴重侵害人權的國家,尤其是中共?」

家庭教會牧師:中共只要存在一天,世界就無安寧

 Yosef是來自中國大陸家庭教會的基督教牧師, 他在集會上發言表示,多年來他耳聞目睹過無數的家庭教會基督徒被中共警察致殘甚至致死的案例。

Yosef表示:「中共統治70年來,酷刑被廣泛施加在民主活動人士、基督徒、法輪功、維權人士以及新疆、西藏少數族裔身上。」

Yosef本人也曾親身經歷中共酷刑迫害。 Yosef 說,參加今天的機會,他想提醒所有關心中國和世界命運的人:「只要中共存在一天,悲劇和痛苦就不會停止,這個世界就不會有安寧的可能!」

民運人士:推翻中共暴政 國人才能重獲自由

紐西蘭民主中國陣線副秘書長錢愛玲在集會上發言表示:「自1949年以來,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專制統治下,屢遭屠殺。共產黨的專制統治給各個民族都帶來了災難。」

她說:「17年前,我第一次聽到法輪功學員的器官被活體摘除。可是直到今天,法輪功學員仍然隨時會被逮捕,判刑,虐殺。在過去的20幾年,共產黨獨裁政府把修煉法輪功的民眾當成了它的主要敵人。他們對法輪功學員的鎮壓,邪惡程度可謂登峰造極。」

錢愛玲介紹說,來自中國各個階層的民間人士組成的玫瑰團隊,一直堅持募捐為被關在監獄裡的持不同政見者捐款,也被共產黨定義為敵對組織,多名成員被捕入獄,遭受酷刑。

她在演講結束時,呼籲在場民眾「唯有推翻中國共產黨的暴政,中國人民才能夠獲得做人的尊嚴。」

奧克蘭藏人協會代表:團結起來 反對中共暴力專政

奧克蘭藏人協會代表Nyandak Rishul也來到了集會現場並發言,他說,「法輪功真善忍的理念是值得你們每個人堅持的原則,中共千方百計剝奪你們的身份、宗教自由、言論和集會權利,對此我們西藏人感同深受。」

在發言中,他呼籲紐西蘭政府要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行為採取實際行動。他還表示,「被中共殘酷鎮壓的所有民眾應該團結起來,以非暴力的和平方式結束中共統治。」

紐西蘭香港民眾團體代表:香港自由不在 不能相信中共

紐西蘭香港民眾團體——We are Kiwi Hongkongers 的代表Jason 為當天的活動發來問候信。在信中,他表示,中共背信棄義,拋棄「一國兩制」的承諾,目前香港人民的自由受到嚴重的打壓。

回顧過去幾年香港人的抗爭歷史,Jason 表示,「2019年之後,一夜之間,香港人發現自己與當年89年天安門的學生和為自由而戰的西藏人,維吾爾人一樣,失去表達意見的自由,也成為極權中共政權的受害者。」

他在信中向紐西蘭民眾呼籲,「如果我們現在不對中共的暴行採取行動,紐西蘭也會受到波及,只是時間早晚而已。紐西蘭民眾應該推動紐西蘭政府早日加入全球反共的行列。」
原北京某大學教師: 中共是全球最大的危機

前北京某大學教師童路在給本次集會發來的稿件中表示,中共的威脅不僅遍布全球,而且是全方位的、各個層面的、與日俱增的。 「鐵證如山的事實證明,中共的邪惡創造了人類歷史之最!」

她懇切的呼籲紐西蘭華人朋友們,「我們要以真心實意和持之以恆的行動,清除中共的影響力,來證實我們與中共並非一體,我們同樣是英勇捍衛上帝腳下這片自由之地的公民!」

國際特赦社區代表: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

紐西蘭國際特赦社區經理Margaret Taylor發來國際特赦聲明, 她在信中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狀況日益惡化的關注。著名人權律師Kerry Gore在集會上宣讀了這份聲明。

「法輪功、藏族、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以及未經批准的基督教會等信仰或民族社區在各個層面上首當其衝。這種折磨包括政治灌輸、任意拘留,以及精神、身體上的折磨。」

她表示,「國際特赦組織繼續將對中國政府的每一次侵犯人權行為大聲疾呼。而且,我們繼續呼籲各國政府和聯合國不要姑息中共,應讓中共為自己所為承擔責任。」

集會上有多名法輪功學員上台發言,揭露了自己被非法拘禁在中共勞教所、監獄時所經歷的各種酷刑。

下午1:30遊行開始,由多輛警車開路,隨著振奮的天國樂團的鼓樂聲,以法輪功學員為主的遊行隊伍從伊利沙伯廣場出發,途徑繁華的皇后大街,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引起路人注目。

有的路人了解真相後,馬上拿出手機在網上簽名支持,沿途多家精品名店工作人員放下手中工作來到店門口觀看。

坐在路邊觀看遊行的Germaine Sandos 來自菲律賓,她看到傳單後,仔細詢問了法輪功學員被活體器官摘除的事實,她說非常支持法輪功學員,希望這樣的迫害早日停止。

奧克蘭當地一所高中的三位女孩Scarlett, Lucy和Sarah非常高興看到法輪功學員的遊行,並拍照留念。她們表示支持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活動。

來自愛爾蘭的Laoisen Doyle興奮的表示,奧克蘭法輪功學員舉行這樣的遊行真是太好了,這會讓更多的人了解真相,她相信一定有很多人還不知道法輪功的故事。在愛爾蘭時,她就經常看到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的外面看到法輪功學員,也是通過與這些法輪功學員的交談,她才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她的男友Kallum Connolly表示,紐西蘭人擁有自由,人們可以這樣表達自己的想法。在中國那裡,人民一定沒有這樣的機會,這令人難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