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達170克拉 300年來最大純淨粉紅鑽石出土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28日】

一枚重達170克拉的罕見純淨粉紅鑽石在非洲安哥拉被開採出來,據信是300年來最大的粉紅鑽石。

據法新社報導,澳洲鑽石礦業者盧卡帕鑽石公司(Lucapa Diamond Company)在給投資人的聲明中表示,這枚巨鑽在安哥拉東北部鑽石最豐富地區的露洛(Lulo)礦場發現,是有史以來採到的最大粉紅鑽石之一。

這枚Type IIa等級的粉紅巨鑽,被命名為「露洛玫瑰(The Lulo Rose)」,以在安哥拉發現它的礦山命名。它是最稀有和純淨的鑽石之一,未來將在國際上開放出價購買,有可能以歷史性高價成交。

這項歷史性發現受到礦場合伙人之一的安哥拉政府高度關注。安哥拉礦產資源部長阿茲維多(Diamantino Azevedo)說:「這次在露洛礦場找到這顆創紀錄的壯觀粉紅鑽,持續展現安哥拉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雖然露洛玫瑰需要經過切割、拋光後,才能了解其真正價值,而且過程中將會失去50%的重量,不過以往類似的粉紅鑽石都以破紀錄的價格售出。

2017年,59.6克拉的「粉紅之星(Pink Star)」在香港拍賣會上以7120萬美元高價售出,是有史以來成交價最高的鑽石。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