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4億人三退 EndCCP車隊西雅圖受迎接

施萍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05日】

8月3日,在退出中共黨、團、隊(三退)人數突破4億大關的當日,第四季「打倒中共惡魔」EndCCP環美車游隊伍剛好抵達此行中最大的西部城市西雅圖。他們的到來受到了西雅圖波蘭社區代表、曾對解體蘇共做出決定性貢獻的波蘭團結工會成員們的歡迎。

常年陰鬱的西雅圖天氣在這一天忽然放晴,陽光灑滿大街小巷。EndCCP車游隊員和波蘭反共同道一起慶祝了四億中華兒女拋棄中共,並在市中心車游,接受了西雅圖市熱愛自由的美國人的歡迎。最後在地標建築「太空針」下齊唱歌曲「滾滾退黨潮」結束了一天的慶祝活動。

離西雅圖市中心不遠的一處天主教教堂也是這裡的波蘭文化中心,曾經逃離波蘭共產主義,並在義大利成立了2.5萬成員的反共組織的西雅圖波蘭企業主Jerzy Radka先生在教堂前迎接了遠道而來的EndCCP車隊,和他一起來的還有同為波蘭工會前成員的Andrey Galant,以及身穿反共的波蘭女子童子軍裝的Radka的女兒以及他的太太和Galant的女兒,後來教堂的牧師也加入了歡迎者中。

Radka曾經被共產黨關進勞教所,當時他的兒子和女兒還只有幾歲,他了解共產主義的邪惡。所以當他經過義大利逃到美國後,他設計和建設了美西唯一的「卡廷大屠殺紀念碑」,紀念1940年被史達林在波蘭卡廷(Katyn)森林中殺害的2.5萬波蘭戰俘和知識分子。

「他們把人們的手在後面捆起來,再和脖子綁在一起防止他們逃跑,然後從後面一個一個地把他們槍決,太可怕了。」Radka說,「我們需要告訴美國人民共產主義對人民所幹的事情……我作為政治難民在這裡做這個紀念碑很重要,因為這裡的人意識不到共產主義的邪惡,大學裡還在教共產主義,孩子們也買帳。」

他說,無論哪裡的共產主義都是 一樣的,都是用謊言來欺騙人民。

「他們說共產主義像天堂一般,什麼都是免費的。讓我告訴你一件事情——沒有任何東西是免費的。」Radka說,「在波蘭的共產主義時期,沒人給你一塊免費麵包,共產黨說的一切都是謊言,什麼都不是免費的,一切都是以鮮血和眼淚為代價的!」

當Radka聽說當天是4億中國人退出了中共及其附屬組織之後,他讚嘆「太了不起了」。

「我想對中國人說:不要恐懼!」他說,波蘭人民經過了共產主義,他們基於自己的傳統信仰成立了反共的、獨立的團結工會,不僅推翻了波蘭共產黨,而且啟發和激勵了東歐共產主義國家反抗共產主義,最終導致蘇聯解體,讓波蘭成為一個自由的國家。

「你們和我們是一樣的,你們也值得最好的社會,你們不用被任何人或者任何政黨欺負;你們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政黨、很多不同的意見,人民可以信仰任何他們想要的,他們可以為未來努力……這就是自由的含義。」

Radka以自身為例表示,在一個自由的國家,人可以通過努力成為任何你想要做的人。「你甚至可以成為億萬富翁,但那不是共產黨給你的,是你的能力造成的,就像美國一樣,我來時一無所有,但今天我是個富有的人。」

Radka認為EndCCP的西雅圖一站很重要,第一因為這裡很多自由派、左派;另外,這裡的中國人特別多。

「所以讓西雅圖聽到你們的聲音特別重要,這裡支持共產主義的自由派很多。」他說,「你們的環美旅行很重要,讓人們看到:一群來自中國的中國人在反對中共暴政。」

原波蘭工會成員Andre Mroz於1981年曾經被波蘭共產黨關進監獄,說起往事,這位熱愛自由的老人淌下了熱淚。

「我聽說你們的消息我就趕過來表示對你們的支持。」他說,手舉團結工會的旗幟,「你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你們在這裡反共相對容易一些,不會被關進監獄,你們是為那些在中國不能發聲的人而做。祝你們好運!」

Jerzy的女兒Marsha Radka,特意為迎接EndCCP車游隊員穿上了一身波蘭童子軍的制服。她說因為童子軍在波蘭反對共產主義政權的過程中發揮過重要作用,而且波蘭童子軍的精神很多都是EndCCP運動為之奮鬥的價值觀。

「我們知道在年輕人當中灌輸神的愛、愛國和愛你的人民這些觀念有多麼重要。」她說,「不幸的是美國的年輕人沒有真正認識到共產主義的恐怖。」

Marsha經常和自己的同學講她父母在共產主義時期的經歷,因為她知道,共產主義政權是絕不會為老百姓著想的;她說令人悲哀的是,到今天仍然存在著中共這樣的共產主義政權。

「所以我對你們在世界範圍內反抗共產主義給予全面的支持,特別是反抗在中國仍然掌握強權的中共,我更是全力支持,我希望和你們合作,同時也為你們祈禱。」Marsha說。

後來的一位天主教堂的牧師Father Andrzej Galant也戴上EndCCP的帽子和大家合影,表達對EndCCP車游隊員的支持。

西雅圖雖然是一個左派城市,但是裡面也居住了很多像Jerzy這樣的熱愛自由、反對共產主義的民眾,很多行人看到車隊的展板後豎大拇指、鼓掌。

傍晚時分,車隊來到西雅圖市地標建築——太空針前面,一起合唱他們排練多日的一首歌:《滾滾退黨潮》。歌詞中唱道:

「烏雲遮不住,遼闊的天空。強制壓不住,自由的心火。滾滾退黨浪潮,激盪著神州,星星之火燎原,點燃了你和我。告別昨天的暴政,推倒血腥的紅牆;讓自由的陽光,照耀我神州;告別昨天的暴政,推倒血腥的紅牆,讓自由的陽光,照耀我神州。」

一位伊朗移民聽到歌聲後問起由來,得知隊員們慶祝的是4億人退出中共之後,他特別興奮和驚訝。

「我從來不知道中國人還有這麼強大的聲音!我支持他們,我要把我的愛獻給這些退黨的中國人!」這名叫A.J.的西雅圖護士說,「雖然我們的政府和邪惡中共走的近,但是我們人民是熱愛自由的。」

時值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剛訪問台灣,A.J.說,「我以為佩洛西訪問台灣只是對台灣人的支持,今天我知道了,她也是去支持中國人啊。」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