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珍珠色眼睛等七特徵 罕見白象緬甸誕生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05日】

近日,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誕生一頭罕見的白象。在緬甸白象被認為是吉祥的生物。

緬甸官方媒體《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報導,7月23日早上6點30分,緬甸木材企業(Myanma Timber Enterprise)飼養的一頭名叫Zar Nan Hla的33歲母象在若開邦產下一頭白色公象,身高約70釐米、重80公斤。母子均安。

緬甸自然資源和環境保護部周二(8月2日)宣布了這頭小白象誕生的消息。

緬甸國家電視台發布的畫面顯示,新生的象寶寶跟著媽媽來到河邊由飼養員清洗,隨後由象媽媽哺餵它。

報導引述史書記載,白象具有八種獨特的特徵:珍珠色的眼睛、形如芭蕉樹枝的背部、白色的毛髮、閉合的巴掌形尾巴、皮膚上的吉祥印記、柔軟的紅褐色皮膚,前腿及後腿都有5爪和大耳朵。

象寶寶具有罕見白象8個特徵中的7項:珍珠色的眼睛、形如芭蕉樹枝的背部、白色的毛髮、閉合的巴掌形尾巴、皮膚上的吉祥印記、柔軟的紅褐色皮膚和大耳朵,它的前腿有5爪,但後腿是4爪。

白象非常罕見。在歷史上,白象在東南亞文化被認為極其吉祥,古代統治者儘可能地獲得白象以增加好運。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