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簡陽一天內十多起熱射病 多人病情危重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18日】

中國大陸持續高溫危及人身安全。8月16日,四川簡陽市接診了13位熱射病患者,其中5人病情危重。此外,陝西一男子在廚房裡炒菜暈倒,患熱射病住進ICU。

據《華西都市報》8月18日報導,高溫天氣之下,不少人中暑住院。僅8月16日,簡陽市人民醫院急救醫學部接診了13例熱射病患者,其中危重症5人。

這些患者中,有的是下班步行回家熱倒在家門口,有的是頭頂烈日外出散步中暑,有的是在農田勞作熱倒。

17日17時30分許,簡陽市人民醫院急救醫學部副主任、主任醫師尹彬剛說,最近太多了。今年以來,急診醫學部已累計收治中暑患者33人、熱射病患者55人。

8月17日16時,簡陽市最高氣溫43.1℃。

高溫難耐,大陸網民抱怨:「四川省三台縣觀橋鎮沒天都40多度,還天天停電。」「高溫不放假,不能開空調,還有好多地方直接停電。」「我們一天停4次電,一次2個小時,一天要停8個小時,而且還要停水。」

重慶熱到44.6℃破紀錄 市民躲進地鐵站納涼

酷熱加乾旱,讓中國重慶市連續10天出現40℃以上的高溫,昨(17日)測得44.6℃,更是當地有氣象紀錄以來的第一高溫。

近日四川、重慶等地電網不堪負荷,多地採取限電措施,民眾只好到地鐵站等公共場所納涼,形成特殊景象。

根據重慶市氣象台紀錄,17日重慶市有21個區縣區和中心城區的氣溫都超過40℃,重慶市紀錄上最高溫在北碚站,有44.6℃。

重慶氣象台還稱,中心城區有65%的區域的地表溫度超過50℃,部分地表溫度更超過60℃。

至於重慶高溫有多難忍受,看地鐵站就知道,階梯兩旁坐了許多民眾,不少網友表示,到地鐵站裡乘涼,不但家裡省電,也能幫城市用電減壓。

自家廚房暈倒 體溫超過41℃ 經診為勞力性熱射病

據大象視頻報導,近日,西安交大一附院重症醫學科收治了一名熱射病患者。該男子幾天前在自家麵館廚房忙活時突然暈倒,送往ICU時神智已經昏迷,體溫超過41℃。經診斷,為勞力性熱射病。

熱射病是最危險、最嚴重的中暑症狀,會導致中樞神經系統、肌肉組織、凝血功能、肝腎功能、呼吸功能、心血管功能等全身性問題,極易引發多器官衰竭,具有很高的病死率。

大陸中央氣象台8月17日18時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18日白天,陝西南部、四川東部、重慶、湖北西部和東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部、浙江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