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法輪功學員的嫌犯在澳首都法庭過堂

天睿

【正見新聞網2022年12月07日】

襲擊澳洲法輪功學員的嫌犯趙康(Kang Zhao,音譯)日前被捕後,於12月7日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在澳洲坎培拉地方法庭出庭。

30歲的趙康被指控搶劫、毆打他人並造成人身傷害,以及破壞和污損個人財產。

悉尼大學法學講師、大律師索菲‧約克(Sophie York)告訴《大紀元時報》,根據新州的法律,毆打他人並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的人一經定罪,可面臨5年監禁的處罰。

今年10月4日,法輪功學員汽車車頂上寫有「中共≠中國」等標語的展板被兩名華人男子用黑漆塗抹。(Nancy Dong提供)

澳洲警方在今年10月發布了法輪功學員Nancy Dong在坎培拉遇襲的公告,並呼籲公眾提供線索,尋找三名涉案人員。警方表示,其中一名涉案人員12月5日在悉尼機場被捕,當時他正準備離境。

趙康被捕之後被引渡回坎培拉受審。庭審結束後,他被繼續羈押。此案將於12月19日再審。

趙康的律師對《坎培拉時報》說,趙康在悉尼機場被捕當天,簽證過期,目前是非法移民,聯邦警察正在為他申請刑事司法簽證,他可能會在晚些時候提出保釋申請。

今年10月4日,55歲的澳洲法輪功學員Nancy Dong在坎培拉聯邦公園旁參加抗議中共暴政的活動,兩名年輕華人男子突然靠近,用噴漆罐往她車頂的展板上噴黑色的油漆。


兩名在坎培拉破壞法輪功學員車頂展板的華人男子中,已經有一人被捕,警方仍在尋找另一名男子。 (Nancy Dong提供)

澳洲警方正在尋找這名毀壞法輪功學員車頂展板的嫌犯。(Nancy Dong提供)

Nancy Dong的車頂上放置著寫有「中共≠中國」「CCP≠CHINA」和「END THE EVIL CCP」 的展板。

Nancy Dong在試圖阻止這種破壞行為的過程中遭到毆打,手機被奪走後摔在地上。當時,她由於身體多處受傷,無法正常行走。「(其中一名男子)突然上來用胳膊肘卡住我的脖子,把我提起來,再重重地摔在地上,並騎在我身上用拳頭打我。」她對大紀元說。

「這些年輕人和我孩子的年齡差不多,看到中共把年輕人教育成如此兇狠、蠻橫的樣子,真的心裡很難受。」

她還表示,攻擊者在面對這些和他們父母一樣年齡的抗議者時沒有絲毫手軟。

警方表示,此案仍在調查之中。警方正在尋找另外一名破壞法輪功學員展板的嫌犯,以及另一名出現在現場的女子。知情者可撥打警方滅罪熱線1800 333 000提供線索,或者登錄滅罪熱線網站。

警方表示,提供線索的人可以匿名,附上本案的案件號 7234672即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